close
 


時間好快,懷孕在今天就正式要滿34周了。
很難想像,在這一段時間裡,我一直都不是一個人,不管到哪裡,我的肚子裡都有個小生命如影隨形。我的心情、我的想法、我的飲食、我的作息,都深深地影響著妳。
最近天氣好熱好熱,但平時的辦公室好冷好冷,以往的我一定是包個兩件衣服,還覺得冷到不行;但今年不同,我帶著妳,帶著妳的體溫,看到左右鄰居都包得緊緊的,不禁莞爾~
懷孕的不適和對將來的未知,讓我有時情緒很低落;好像從來沒有胖過的我,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有時仍不敢置信;孕前的23腰到現在預計有36腰了吧~有次整理行李,發現好多衣服不是穿不下就是穿起來不好看,心情好down,還對把拔莫名其妙發了脾氣……但情緒一過,我都會內疚的向妳道歉,「妳不要被媽媽影響唷!媽媽一定會好好保護妳的!」每次跟把拔的吵架,我也會跟妳說,「雖然把拔有點壞壞,但把拔是很愛很愛我們的唷!」

 

 


洗澡的時候,我會問妳今天想用什麼味道的沐浴乳,雖然我總是自問自答,但看著妳開心的跳動,我知道妳也喜歡。念經給妳聽時,我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妳平安長大,也希望妳是個乖巧體貼的孩子;聽胎教音樂時,雖然媽咪有時聽得昏昏欲睡,但期望妳的心靈受到陶冶。而念經和聽音樂的時候,我都感受得到妳的寧靜和專注,好不可思議!幫妳按摩的時候,會問問妳有沒有聞到淡淡的香味,感受到媽咪按摩的力道和手心的溫度……
常常坐在沙發上、躺在床上,什麼也不做,就是看著那漸顯的肚子,而妳,在裡面悠然的跳動,時大時小,忽快忽慢,看著看著,就笑著發傻。

隨著妳誕生的腳步越來越近,媽媽身體的負擔也越來越沉,彎腰彎不太下去,走路也覺得吃力而緩慢,下樓梯時也看不見自己的腳,洗澡快要洗不到腳底板;睡覺翻身也越來越有感,現在睡不久,也睡不好,睡得很淺,黑眼圈應該比貓熊還大吧?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
但,妳知道嗎,只要一想到妳的存在、妳的到來,上次照超音波時妳吐舌頭的模樣,我告訴自己,也告訴妳,「雖然好累好辛苦,但只要想到妳,一切都好開心、好甜蜜~」。而且妳真的是好乖的寶貝,媽媽到現在就算睡得淺,也從未被妳吵醒過!看到很多媽媽都說會被BABY踢醒,但妳卻貼心地從未有過(雖然大家都說小孩誇不得,但可以默默地稱讚一下嗎?)

這樣的日子,再過一個多月就要結束了,說真的有些捨不得,我們要一起好好珍惜哟!這段日子很辛苦、很特別,我會懷念,但不留念,因為接下來媽咪和把拔可以跟你完全零距離的接觸,我想,那會是一段很有挑戰性,且更甜蜜幸福的日子!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體溫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