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記錄一下,不然我都要忘光光了~
 
本來想說大概9月30日左右會生的吧,沒想到小果果提早報到了!
 
9/19(四)中秋節
這天吃完早餐,回到房間,發現有暗紅色的血絲和一點血塊,當下有點驚嚇,想說這應該是落紅吧?趕忙收拾一下東西,準備要到醫院去。(一般落紅還不會馬上要生產,有些人可能還要等個兩三天。因為我是前置胎盤必須剖腹,所以一有徵兆就必須到醫院。)不過量很少,打電話到長庚詢問,護理師說應該只是子宮壁的微血管破裂,況且我也沒有陣痛,隔天也要去產檢,就繼續待在家裡。
 
 
畢竟是中秋節,想吃烤肉,又想小果果不知何時會出來,應該去吃一頓,所以晚上就跑到大排長龍的原燒去了。結果孕婦竟然有特殊待遇,等了五分鐘就有得吃了~
 
吃得很飽很滿足的回家去!
糟了~現在看了好想吃……
 
 
9/20(五)產檢
這天是預定好的產檢日,一早就去找醫生報到,醫生也說應該還沒有那麼快要生,還去量了宮縮頻率和胎音。很開心地回家準備唱歌去了!我們一家人很久很久沒去唱歌了,想說要在我生之前好好唱一場呀~
 
一副老神在在、想說還沒要生的樣子~
 
三姊妹好開心^^~
 
 
 
9/21(六)
凌晨3點。
睡一睡突然發現好多血,趕忙去廁所看看,上完廁所也整個馬桶都是血。馬上就把姚先生叫起來,很緊張地問他怎麼辦,我們決定馬上到長庚去。
 
在待產室~
 
大約快四點到達長庚的產房,護士叫我先去上廁所,要準備幫我量昨天才做過的宮縮頻率和胎音,結果一去上廁所就發現破水了。先說,破水的感覺真的很怪,好像開了水龍頭一樣XD~後來就待在待產室躺著,一直問護士什麼時候可以剖腹,他們一直說還要安排,要看醫生的時間,就是不給我們確切的時間。我的羊水就這樣流呀流,配合頻率時高時低的陣痛,真的有點不知所措。6點多值班醫生來照超音波,說羊水所剩不多,但也沒說啥~7點值班醫生進來,跟毫無心理準備的我們說:「現在羊水太少,狀況有點緊急,要進手術房了。」就在這樣突然的情況下,我被推上了手術台。
接下來的內容有點過於寫實,如果不想看就跳過吧!
 
手術房真的是個好冷好冷的地方,一進到裡面我全身顫抖的非常厲害,無法停止。麻醉醫師要先做半身麻醉,這時我向右側臥彎曲,前面有一位麻醉助理會幫你壓住身體。那一針插進去的時候,其實跟一般打針的感覺差不多,只是好像稍微粗一點,而且比較長,打的時候會有脹脹的感覺。之後麻醉醫師會在額頭和腹部擦涼涼的東西,反覆問我的感覺有什麼不一樣,確認麻醉是否發揮作用了。不一會兒,我的主治醫師鄭博仁醫師就來了,很快地開始動作。半身麻醉最可怕的應該就是你仍然知道別人在你身上做什麼事~
肚皮劃過一刀,緊接而來的拉扯感讓我唉聲連連,站在我前面的麻醉助理師趕忙問我怎麼了,我說痛,他馬上就幫我加一些藥,還說:「待會兒會壓肚子讓baby的頭出來,然後再壓讓baby的身體出來。」在拉扯和壓的時候,我只能說很不舒服(我不能講出來嚇人XD~)。一下子就聽到baby的哭聲了,那時我鬆了一口氣,終於結束了呀!不,還沒結束。我聽到baby的哭聲後,隱約感覺有人把baby抱到前面來給我看,但那時我已經沒有什麼意識了~接著就感覺有人在處理傷口,又昏沉了好一會兒,我顫抖著被推到恢復室。
推進產房到baby出來大約半小時,我是又過了半小時才出來~

小果果一出生就白嫩嫩的耶~(好啦~我是老王^"^)
一出來就看到老公和親愛的爸媽,那時意識還算清醒,且麻醉未退,還沒感覺到痛,還能笑咪咪的說東說西,過了一個多小時就被推進病房了!
 
先到這,以後看到應該可以填補一些記憶的空白~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 生產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