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姚先生的生日,今年姚先生很早就指定好,要去圓山飯店吃飯,吃哪一家都OK!順便去參觀一下圓山飯店,畢竟從小到大經過那麼多次,一次都沒有進去拜訪,實在說不過去!

 

 

圓山飯店簡介
圓山飯店創立於民國41年(西元1952年),十四層宮殿式大樓,巍峨高聳於圓山之腰,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東望松山、西眺淡水。飯店紅柱金瓦氣勢宏偉的外觀,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傳達了中國的藝術之美,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ㄧ,聞名世界。
圓山大飯店的位置原為日治時期的台灣神宮所在,中華民國政府於二戰後光復台灣時,拆除當時已經遭毀壞的台灣神宮,並原地改建為台灣大飯店;1952年,改由蔣宋美齡等政要為首組成的「財團法人台灣敦睦聯誼會」(簡稱「敦睦聯誼會」;精省前稱為「台灣省敦睦聯誼會」)接手經營,並改為圓山大飯店,原先用途為招待宋美齡之訪客。當時圓山大飯店的建築規模甚小,在1963年時才將飯店的基礎設施全部建設完畢。1968年,圓山大飯店獲得美國財星雜誌評為世界十大飯店之一。19731010日,由建築師楊卓成設計新建的14層中國宮殿式大廈落成。
 (以上資料取自圓山飯店網站、維基百科)
 
圓山建築之美的介紹,大家有興趣可以看一看!
 
以上是台北圓山飯店大致的介紹。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會吸引人的地方,一定都有一些歷史、一些故事,不一定要是真實發生的,也許是傳說、也許是人們的以訛傳訛,只要有一些說法,都能讓人們自身投射,融入場景之中……
 
回歸正題,既然是要來吃的,就稍微研究了一下圓山的三間餐廳:
 
松鶴廳
料理特色:正宗原味中西式料理的菜色
為了迎合現代飲食潮流,2009年松鶴廳激盪出一場足以讓人眩暈的美食革新體驗。ㄧ百多道自助式餐點,結合中、西、日式精選美食佳餚,觸動賓客的味蕾;開放式的廚房,除可以現場欣賞廚師精湛的手藝,更提供賓客新鮮、多元的美食享受;親切的笑容與服務態度,讓賓客感受到至高無上的尊榮。
現在吃到飽是我和姚先生的罩門呀!隨便吃個幾樣就飽了,實在不划算……
 
金龍餐廳
料理特色:廣東菜、廣東點心、圓山牛小排
門前的噴水池,金龍盤踞其中,訴說著百年的歷史,是金龍餐廳的精神代表。餐廳設有小吃區240席宴會廳與梅、蘭、竹、菊、金碧軒包廂、以及國宴廳等,可供各種宴會的安排。玻璃帷幕設計的用餐環境,可以欣賞基隆河畔的美景,高聳的101大樓、美倫夢幻的摩天輪、五彩繽紛的大直橋,擁有最佳的用餐視野。本餐廳供應廣東料理,中午有港式飲茶。主廚特別推薦:廣東點心、圓山牛小排、以及精采絕倫的御廚國宴。
在訂位的時候,有問了一下服務人員,他說若以餐廳的景觀來說,這裡算是最好的,這裡也是常常舉行國宴的地方唷!
不過這裡以點菜為主,單吃港式飲茶又太單調,所以最後沒有考慮這家!
 
圓苑
料理特色:北方小吃及點心
位於圓山大飯店閣樓的圓苑,可容納100席,以中國傳統建築的格局,擺設供桌、關公夜觀春秋圖,小四方桌與板凳,讓三五好友在溫馨的距離交談、用餐。手工精緻的北方點心,風味絕佳;蔣夫人最愛的紅豆鬆糕,聞名遐邇,更是必點佳餚。
後來決定吃北方小點,因為量比較可以控制,還有我很想吃的棗泥鍋餅(純粹是私心來著~XD),最後姚先生也覺得不錯,就吃這一家囉!
http://www.grand-hotel.org/main/Article.aspx?a=98&lang=zh-TW


下午來到圓山,先去圓山繞繞。本來以為他就是光禿禿一棟建築物而已,沒想到裡面還有環山道路,後面還有登山步道,下次可以來走走看(不過都是樓梯="=)

遠眺新光三越
後山的涼亭,也很有中國風~
飯店後門的道路。有些地方感覺荒廢沒有整修,不知道以後會有什麼改變?
遠眺101
 
 
後山步道的木造平台。假日可能會有商店營業?
這個平台感覺很悠閒,我喜歡~
大廳的階梯,很有氣勢~
不過圓苑不需要上這個樓梯唷!我們還找了一會兒~
圓苑的入口在進大門後右後方的小樓梯上去~算是閣樓吧!
樓梯轉角處,感覺很有歷史的東西。
當時有認真看了一下,不過到現在全忘了……


圓苑的桌椅是北方菜館的小桌子小板凳,但服務人員一看到孕婦,就馬上換了一張有靠背的椅子,著實很貼心^_^~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可以看到師傅們烹煮、出菜的過程~

進來先點一壺菊普~
茶很香,茶具、餐具都有濃濃的中國味



這天我們點的不多,因為我們兩個進來食慾都不佳,加上吃完還有去買第一鹽酥雞的慾望~XD

雪花煎餃
就煎餃來說,它的價位實在是很不親民,但身為圓苑的招牌,既然來了,還是要吃一下~
煎餃一上桌,光造型就很與眾不同,像是片片的雪花冰晶,想必要有一定功力的師傅才能間得出來!
內餡除了肉、高麗菜等基本的食材外,還有蝦仁,口感很細緻,有湯汁卻不膩~一入口就能感覺到食材是真的很精緻~我和姚先生都覺得很好吃

蘿蔔絲餅
這也是北方小點的招牌菜,吃北方點心沒點個這個好像就怪怪的~而且這天剛好有88折的活動~皮很酥,也有鬆鬆的層次感。蘿蔔絲很香,鹹度適中,胡椒粉的量也算剛好,不會蓋過整個餅的味道!我也很喜歡~

棗泥鍋餅
最後這個是我一定要點的,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這種甜甜的煎餅,所以不管到哪裡都一定要點~不過不是每次都能吃到合口味的~
圓苑的棗泥鍋餅內餡很滿(吃這類的食物最怕就是一口吃下去沒什麼料),棗泥的味道也很重,整體來說非常紮實!餅皮的部分煎得也很酥脆,吃完超開心的!!!不過姚先生雖然覺得不錯,但他喜歡之前忘記吃到哪一間店,裡面還有包麻糬的 XD~
 
雖然只點了三道菜加一壺茶,我們兩個依舊吃得飽飽還外帶回家(這兩個人的胃有問題吧~)吃完之後就在飯店閒晃,欣賞一下這棟美麗的建築和繁華的台北夜景~
 
 
大廳的樓梯
照這張實在不容易,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大廳空蕩蕩的,找個人幫我們拍照都有困難。後來遇到了好心的大陸人~
二樓後的走廊
很大~很空~
復古的電梯

之後我們走到三樓,發現有一個很大的平台,有很棒的VIEW~
近看夜晚點燈的圓山,真的很壯觀呢~
這天空看起來假假的,
背景看起來好像合成的喲~
從圓山看101那種矗立的美,超棒的!
 
最後放一張很奇妙的圖,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一直動來動去~哈哈!
 
覺得這次的圓山半日遊真的很不賴,可以下午先來爬爬山,走走步道,晚上在圓山用餐,之後再用美麗的夜景做個ennding,或是在這裡住上一晚,來享受享受元首級的待遇吧!!

順便記錄一下,姚先生生日這天,小果果剛好滿32周^^~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