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23

無辣不歡的我,吃什麼都喜歡加點辣,覺得這樣才夠香、夠有味道!

也因為這樣,看到什麼五花八門的辣粉、辣醬都想要嘗看看,三不五時總是要來點新鮮的!

看到「MAE SRI BUA 泰式辣椒醬」標榜的「乾辣椒」覺得特別,一般的辣椒醬不都是黏黏稠稠的嗎,乾辣椒吃起來不知道會呈現怎麼樣的味覺饗宴?而且泰國料理的辣總帶著異國風味的特色,讓我對MAE SRI BUA更期待了!!

打開黑色蓋子示易拉環,拉開的時候記得注意安全!!

IMG_8534

一收到這三罐辣椒醬,心中馬上浮現「咦,這辣椒醬怎麼不像平常吃的辣椒醬質地,搖晃起來是有鬆軟感的,看起來有點像肉鬆?」

說真的,一開始裸吃這三罐乾辣椒,心中吶喊著「天哪,這當辣椒醬會不會太浪費呀,明明直接吃當零嘴、下酒菜就最合適了呀!!!」

不過既然裸吃都有這等成效,還是要讓他搭配其他食物試試,免得別人說他不務正業XDD

 

【蝦頭辣椒醬】

IMG_8526

成分:蝦頭 80%、蒜 5%、乾辣椒 5%、紅蔥  3%、植物油  2%、糖  2%、調味料 2%、 鹽 1%

IMG_8539

先來個蝦頭開開胃,沒想到蝦頭一入口竟是酥酥脆脆的,口感比現炸的溪蝦還要酥脆,也完全沒有腥味;辣度算是中小辣,除了濃濃蝦味,蒜頭的搭配與蝦蝦完美融合,不會過於搶戲又能帶動味覺的層次;油炸的食物如果使用品質不夠好的油,容易有油耗味,蝦頭辣椒醬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

一天午餐吃了肯德基,原本薯條大概都是吃幾根就不吃了,看著一旁的蝦醬,不如拌在一起試試?

IMG_8553

沒想到吃起來超搭,很多泰國店家也會有泰式沾醬的薯條,一份要價也是不便宜,有了MAE SRI BUA這樣的享受輕鬆擁有!

IMG_8560

 

【冬陰功辣椒醬】

IMG_8528

 (硬是要來湊一腳的小手,可愛到捨不得不放,順便來當個比例尺)

成分:炸金針菇  65%、麵粉  15% 、冬陰功調味料 10%、炸洋蔥  5%、檸檬粉  2% 、乾辣椒  2%、青檸葉  1%

IMG_8540

經典的泰式冬陰功,沒吃過別說你喜歡吃泰國菜!

想到冬陰功就想到道地的泰國泡冬粉、酸辣海鮮湯,酸酸辣辣令人垂涎三尺。

炸金針菇酥脆得像餅乾,吃下第一口覺得,天哪!!也太適合當下酒菜!!

不過為了回歸本業,還是讓它給我們個泰式風味料理吧!!

這天煮了三層肉蘿蔔湯,既然我這麼愛泰式酸辣湯,直接加入調味不知道有什麼效果?

IMG_8563

放了大約3-4匙

IMG_8567

攪拌均勻後,美味的泰式湯品輕鬆完成,以後是不是不用再去泰國餐廳點菜(不過泰國還是要去玩的!!)

很夠味,蘿蔔、肉、湯沒一個可挑剔的,馬上喝得一滴不剩!

IMG_8569

 

【鯛魚辣椒醬】

IMG_8525

成分:鯛魚片 70%、紅蔥 10%、蒜  10%、乾辣椒 5% 、調味粉 3% 、喜馬拉雅鹽  2%

IMG_8542

本人長得最像肉鬆的就是他!!

口感有一些些嚼勁,與前兩種口味的酥脆口感不太相同。

覺得他的存在有些類似我們常常吃的辣菜脯,拌麵、拌飯、拌青菜,都可以輕鬆融合。

我的晚餐常常是燙青菜(對,就是什麼調味料都沒有加的那種),有時也會想來點味覺上的刺激,加一些些的鯛魚辣椒醬剛剛好,還可以順帶補充鯛魚的營養,一舉多得。

IMG_8572

 

MAE SRI BUA辣椒醬除了美味好吃之外,更棒的是它的成份非常天然、單純,不管是吃健康還是吃瘦,過多的添加物對身體總是負擔。MAE SRI BUA強調無味精、無防腐劑,使用喜馬拉雅鹽、米糠油、椰子油等健康食材,蝦頭、金針菇、鯛魚片也都是使用貨真價實的本人去做,看看下面列的成分表,一目了然,而且每項成分都是日常煮飯時會使用的,不會落落長一堆化學調味劑,除了吃到美味還吃得安心。
 

以下也來做個不負責任用心大評比(市調也是不囉嗦認真做!!)

辣度:蝦頭→鯛魚→冬陰功蘑菇

鹹度:蝦頭→冬陰功蘑菇→鯛魚

酥脆度:冬陰功蘑菇→蝦頭→鯛魚

市調好評度:冬陰功蘑菇→蝦頭→鯛魚

個人喜好度:蝦頭→冬陰功蘑菇→鯛魚

MAE SRI BUA除了介紹的蝦頭辣椒醬、鯛魚辣椒醬、冬陰功蘑菇辣椒醬三種口味外,還有蘑菇、豬肉、超辣豬肉等口味,等這三罐吃完,迫不及待要去試試其他口味了呀!!!

 

看完是不是肚子都餓了(我自己寫完看完想到口水直流),有興趣趕快到MAE SRI BUA的官網FB粉絲頁逛逛看看,讓泰國美味隨手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