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臉書──五月天  阿信

 

以前高一的歷史課,老師說要大家去歷史博物館看「馬雅文化展」,當時讀完馬雅、看完馬雅,真的是很驚嘆,他們不管天文曆法還是什麼科技的,都非常先進。展覽中有播放一段影片,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說2012年12月21日,是馬雅曆法的最後一天(所以馬雅人並沒有說這一天是末日喲!),於是大家就猜測,這一天會不會就是世界末日呢?當時懵懂的我只是想:還好,大概還有十年吧!(這十年一晃眼就過了>"<)

 

 
沒想到這一天,已然來臨,也對人民的生活造成了一些影響,不過很多活動因而產生。其實,末日的謠言或傳說,其中所包含的最大意義,我想,就是對生命的重新思考。很多時候,我們總認為還有很多以後,所以對很多事斤斤計較、不肯輕易放過,但,若下一刻就是末日,下一刻永遠不會來臨,這些堅持,還重要嗎?
 
進入正題,五月天也辦了很有話題的「諾亞方舟演唱會」,1221為末日狂歡版,1222和其他場次為明日重生版,當初買票本來想連看兩天的,不過沒搶到票> <~,超傷心……
 
當天開車南下,寶貝超強的連休息站都沒進,就開到高雄了(我昏昏沉沉睡了不少,可是神奇的是,只要快到收費站,我就會莫名其妙地醒來?)。
 
 
大約六點左右,我們到了世運主場館附近,說真的,一進入那個區域,就布滿了五月天的旗幟和一些停車指標,真的很有FU呢!場館外面也有一條賣吃的小吃街,這裡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除了夜市常見的一些小吃外,小7和全家都出動了,甚至還有必勝客和麥當當,相當豐富。當我們要進場時,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了!

先跟門票照張相

 

進場囉!七點半開場,但時間到了還有好多人沒有入場呢!一直等到了八點十分左右。
這次五月天使用的互動式螢光棒,真的讓人大開眼界,隨著舞台上不同燈光的顏色,螢光棒也會出現不同的顏色!超酷的!!這種震撼很值得現場體驗。

 


還沒開場前先照一張!

 

 


散場了,跟世運主場館照個相。
不能免俗的,要來個五月天的招牌手勢。

 

 

大家還依依不捨,總覺得,阿信應該會出來再唱一首,就算清唱也好!

 

 

 

 

 

 

五月天演唱會,相信只有愛他們的就不必說有多感動了,除了感動,還能帶給大家力量和一些反思。我老爸總說:「五月天的歌聽了十幾年了,妳怎麼還聽不膩?」其實我不只是聽不膩,每次聽都還會有不同的感受,人的心境與感受真的會隨時光流轉而轉變的。這次演唱會,除了阿信說要獻給我們的「倔強」,末日的諾亞方舟和所有的歌(這不是廢話嗎 XD),讓我感受最深的,是「三個傻瓜」。

 


作曲:怪獸
填詞:阿信

小小的個子 看著看著 看到張開嘴 那是第一個傻瓜
小小的心願 想著想著 想要快上學 可不可以啊媽媽
一定有很多 老師同學 新書包書本 還有第一條手帕
沒想到將會 用盡所有 精華的年華 但有誰能脫隊嗎
長大不是玩耍 不是畫畫 不能夠玩沙
長大是學文法 是學書法 加法和減法
分不清 他傻瓜 你傻瓜 我傻瓜 誰傻瓜 
傻不傻瓜 時間 一樣追殺
傻瓜啊 一轉眼 就老花 一轉眼 就白髮 
一轉歲月 場景 也都變化
傻瓜 只能 向前 走啊

不能談戀愛 這麼這麼 認真就是他 登場第二個傻瓜
大人告訴他 別怕別怕 愛情和青春 會在未來等著他
所以他丟了 詩和天真 寒假和暑假 籃球漫畫和吉他
他終於哭了 就在那天 回憶缺席了 最後一次鳳凰花
世界如果平的 為何人們 都要往上爬
活著不是贏家 就是輸家 你敢輸掉嗎
分不清 他傻瓜 你傻瓜 我傻瓜 誰傻瓜 
傻不傻瓜 時間 一樣追殺
傻瓜啊 一轉眼 就老花 一轉眼 就白髮 
一轉歲月 場景 也都變化
傻瓜 還在 繼續 掙扎

什麼公式可以 讓我找到 殘缺的解答
什麼句型可以 讓我說出 悲傷的文法
十九年後換來 五張證書 和半片天涯
終於發現我是 第一第二 第三個傻瓜
這故事 熟悉嗎 走過嗎 無奈嗎 心痛嗎 
傻不傻瓜 代價 一樣無價
到最後 一轉眼 就老花 一轉眼 就白髮 
一轉歲月 眼淚 也都爆炸
只剩 三個 悲傷傻瓜
只好 音量 加大(Tak,Come on!)

也許,在人生的路途上,我們都是傻瓜,但,只要有一天,不管是哪一天,真正知道自己想追求的究竟是什麼,只要有這麼一天,永遠,都不嫌晚的。


當然,千里迢迢來到高雄,還是要去觀光一下。義大真的還蠻漂亮的,下次可以考慮來個義大三天兩夜之旅!
仿威尼斯人的造景

 

 

 

 

 

 


金色三麥前的聖誕裝飾

 

 


也是金色三麥,酒桶的擺設很棒!
覺得每家金色三麥兜會讓人有置身國外的感覺,讚!

 

 

 


天橋上面看摩天輪和歐洲風情的造景

 

 


從購物中心走天橋到對面的「香榭大道」。可能是新落成,還未有商家進駐,想來之後應該也會很熱鬧吧!

 


 

 

 

義大裡面的星巴克,看出去就是義大遊樂園,剛好看到最恐怖的設施~哈!

 

 

 


回程去了我和姚先生念了至少兩三年的蝦仁飯,此行總算一償宿願啦!不過,有些東西真的想像比較美呀!
也不是說不好吃,而是,蝦仁沒有想像中大顆,飯也好像是淋上親子丼的醬汁,與我腦中想的用醬汁煎炒的飯,有一段落差。不過總算是了了一樁心願吧!

 

 

煎鵝蛋

 

 

不用說,就是蝦仁飯!!

 

 


希望五月天趕快回來北部辦演唱會。雖然讓我們有了去南部玩的理由,不過距離還是不小呀!


每次旅行都有新的感受,對人生起了不定程度的漣漪,但我知道,只要有你相伴,就會是最美好的事。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