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大要

掟上今日子又名「忘卻偵探」,只要一進入睡眠狀態,就會忘記當天所發生的事。對掟上今日子來說,只有今天。也因此,掟上今日子只接受在一天內能解決的案件委託。掟上今日子生意還不賴,因為這項特質,她對案情與委託人的祕密會絕對保守,警方也成為她的客戶。男主角則是史上運氣最差的隱舘厄介,每每捲入案件且被列為嫌疑犯,故需要偵探來替他洗刷冤情,掟上今日子也解決了許多厄介的案子。

隨著一次一次的事件,厄介和今日子的關係漸趨微妙,他們之間的發展及今日子不為人知的背景與過去,會如何發展與揭露?

 

記憶與忘卻

你想記得什麼、忘記什麼?

 

往往,人們對想記得的事過目即忘,想忘記的卻總是歷歷在目。記憶,是我們可以選擇的嗎?

也許對我們而言,我們算是有選擇的。對於想記得的,我們認真努力地、一遍又一遍,希望將之深深烙於腦海;對於想忘卻的,我們刻意迴避,久而久之,時間這帖良藥會將這段記憶抹去。

但是,對掟上今日子來說,她沒有選擇。她的記憶停留在某個段落,而每個今天,只能靠著那段,活著。一開始也許的時候會想:真好,今天的煩惱,明天一覺起來什麼也記不得,昨夜仇(愁)對今日子來說為無物。對於想忘記的,今日子似乎是幸運的,但,對於想記得的呢?尤其到了第九集,今日子撐著已三天沒睡,吶喊著對厄介說:「但是我不想睡,我不想忘記!」令人感到揪心的難過。雖然,隔天醒來,今日子猶然不會記得她昨日的愛與糾結,但在那個當下,她的無力,何處釋放。

而每日醒來,她究竟是誰,是不是誰都可以把她塑造成他們想要的那個樣子,那個人;在今日子臥室天花板上大大的字,其實透著股悲涼。

每日在自己身上寫下備忘,提醒明日的自己重要的事。當今日子在手上寫下「厄介可以信任」,對每天記憶都會消失的今日子來說,是很大很大的突破,也代表厄介對今日子來說,或許記憶的這一塊沒有他,但也許是大腦其他部分,抑或是身體某個區塊對厄介產生了信任感。雖然每當隔天一見面,今日子說出「您好,第一次見面請多多指教」這句話總讓厄介挫折,但他對今日子的真心悄悄地融化了今日子堅毅的防備,讓厄介有勇氣去面對今日子每次的遺忘。

但其實這部片並沒有那麼沉重啦!整體情節都是以輕鬆愉快的步調進行,今日子與厄介的對話和拍攝手法也很幽默,大家不要太緊張,就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來看這部輕偵探片吧!

書的後續還有《掟上今日子的推薦文》、《掟上今日子的挑戰書》、《掟上今日子的遺書》、《掟上今日子的辭職信》,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也改編成電視劇?畢竟掟上今日子每次提到的「商業機密」,也就是她的身世及為何會成為忘卻偵探之謎,還未解……

 

 

歡迎大家來我的FB逛逛唷!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