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好不容易等到這一天啦!
去年的11月19日就把機票和飯店都訂好了,接下來就是自己規劃行程囉!上次去東京應該是小五升小六的暑假,至少也有十多年了吧>"<,雖然常常看日劇,但對東京也沒熟到哪裡去,不過自己規劃行程真的很有趣唷!!
 
大家應該先將自己想去的地方先列出來。像我們兩個必去的點有:東京迪士尼樂園+海洋、GALA滑雪(這個是最後才加進來的,看到廣告馬上就被吸引了 XD)、三鷹美術館。我想去的是109(一度有想說可以刪掉,但後來還是決定要去朝聖一下)、人形町(之前就看過《新參者》,本來沒特別想去,但前兩個禮拜又看了《麒麟之翼》,實在忍不住……)。姚先生想去東京巨蛋、美津濃旗艦店(他去的我也想去耶~哈)!
 
這麼多地點出來後,就要考慮飯店的位置和距離來安排行程囉!
 
我們這次訂了兩間飯店。第一間是淺草AGORA PLACE ASAKASA(看房價,房間不大(東京房間皆如此呀),但在2012重新整修開幕,且離地鐵出口1分鐘的距離,真的很吸引人!加上訂房當時AGODA正在特價,真的很划算!而且離淺草寺步行約10分鐘,想去看看淺草寺的夜景呢!據說運氣好的話,可以在房間欣賞到晴空塔的美景!

 

 



第二間是HOTEL NIWA TOKYO(看房價,中文是「東京丹羽飯店」或「東京庭之飯店」,這間可是米二的飯店,當時訂房也是特價,在東京這個價位這個房型真的很棒!!看起來就是有日式的寧靜呀!

 

 

超期待的,剛剛去AGODA看了一下,特價和沒特價價錢也差太多了~要出去前多注意一下特價的消息吧!

 

 

資料蒐集

 
  1. 這次買了一本《搭地鐵玩遍東京》,裡面的資訊很多,但姚先生和我都覺得介紹逛街的地方太多了,當然東京就是有很多好逛的,但我們想要的可能是多點文化的介紹吧!不過內容還算詳細豐富。
  2. 還有另一本《東京完全指南》,東西沒那麼多,但我覺得也很夠用。
  3. 看電視。呵呵~當然要看「食尚玩家」。我們把他們之前和最近有去東京的都看了一遍,還蠻受用的,雖然介紹的景點不多。還有,號角翔起真的超好笑的!
  4. 網路。資訊超豐富的網路當然是主要來源,尤其有做功課的一定知道「林氏壁」的部落格,資訊之豐富和詳細,各位看官仔細去研究吧!還有「東京裸奔」資訊也很多,以地點來查資料,超方便。「背包客棧」上面也有很多網友提供經驗和資訊,如果有問題可以去那裡詢問大家的意見,會有很多熱心的網友^^~。當然也還有很多部落格都很棒,提供了好多資訊!

 

 

 

行程規劃
其實這當然端看個人想去的點囉!不過以下的網站很有用,可以先查好從A到B要怎麼搭地鐵,非常實用!
我個人都是將路線規劃好後,將搭車、轉乘的方式先查好,這樣到當地就比較不會手忙腳亂了!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日本的指標是有名的清楚,所以要迷路可能還不容易呢!
最後我將我們的形成和一些資訊做成一本書,因為實在不想拿著散散的A4只走來走去,拿著一本書多方便~呵呵!(自己很得意 XD)


最重要的應該是怎麼去搭飛機。像我們回程是搭早上11:50的飛機,最好兩個小時前到機場,時間和交通就要好好把握了。一些地方沒去到不打緊,飛機沒搭上就糟糕了……

東京的天氣,現在大約是0─7度,真的挺冷的,一定要做好保暖的準備。但他們的室內都有暖氣(好羨慕……)冷到不行就趕快躲起來吧!

其他好吃好玩,就等玩回來再說吧^_____^~

最後,當然是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準備出發囉!!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