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很快,小阿果滿四個月了!
四個月似乎是個里程碑,很多長輩都說,四個月前不要帶出門(那大人都不要出門嗎?);四個月前不要太晚回家(但我下班回到家都要六點了耶~)反正有很多傳統的禁忌,我和姚先生是沒什麼在遵守這個啦,常常晚上帶出門或出去走走比較晚回家XD~(不過相信的人還是不要學我們……)
 
雖然短短四個月,前四十天還都乖乖陪媽咪坐月子,但愛趴趴走的爸媽已經帶小阿果跑了好多地方囉!
 
11/2小阿果果第一次亮相,參加了阿公為他舉辦的滿月酒。這天小阿果穿上媽咪坐月子時幫她買的新衣服,對當時的她來說還大的不得了,現在已經穿不下了。
這應該是小阿果果第一次自外面晃那麼久,很配合的整場都在睡覺,連被挖起來照相也捨不得睜開眼睛~


 
媽咪上班的前一天,陪媽咪剪頭髮,之後還去逛信義誠品,這是我們第一次使用外頭的育嬰室唷!
誠品的育嬰室好友善,空間隱密,環境也很讚,現在出門就是要以這個為前提呀~
阿爸你在做什麼?

兩個多月時跟老爸老媽來到宜蘭,這是小阿果的第一次長征!
這家法式餐廳在宜蘭好像十分有名?


姊姊從美國來的朋友來玩,帶小阿果一起去信義誠品吃KIKI和逛統一阪急,晚上還去維多利亞酒店插花!
隔天晚上又去台北吃了鼎王,還有第一次拜訪漂亮阿姨的家!
 
再隔天,中午到三峽吃聚,下午到松山菸廠閒晃!每次到這些地方,會覺得台北人真有福氣,有很多有文藝氣息的地方(重點是可以溜小孩!)
看得出來小阿果在那兒嗎??
 
 
聖誕節前的周末,到了漂亮阿姨家,穿著漂亮阿姨買的聖誕老公公裝,被阿熊哥哥抱在懷裡,兩個都笑得好燦爛!(之後這件聖誕裝會一直亮相,因為這個時候不穿,明年是一定沒法穿了>"<)
 
小阿果的第一次聖誕節,跟著阿公、阿嬤、阿姨和阿熊哥哥,到基隆看小鴨。那幾天天氣實在不好,氣溫低不說,還陰雨綿綿。從我們下榻的飯店走道小鴨那邊,鞋已溼了大半。但小阿果在阿爸溫暖的背袋中,也還是睡得津津有味!
 
 
到底還要拍幾張,我都打呵欠了啦.......
ㄟˊ~看到這裡,黃色小鴨到底在哪呀??我們真的有走去看啦!!只是沒有幫小阿果拍到照片> <~只好拿在飯店拍的來充數。飯店走到小鴨那兒大約20分鐘,邊走邊逛,也挺不賴的~
 
這天的晚餐是陶板屋,阿爸阿母吃飯前要先把我餵飽才行!!
 
 
這張照片重點到底是什麼呀?咦~怎麼一隻手臂露出來了?
這是某天早上起床後,小阿果不知道怎麼掙脫的,一隻手臂生生的露在外面,佩服佩服!這一幕可笑死爸媽矣~~
 
 
還和媽咪一起參加了高中畢業滿十周年的同學會。當真是歲月不饒人呀!大家都長大、成熟(廢話~不然咧...),有自己的想法、工作、家庭,但多年不見,話匣子一開還是機哩呱啦個不停,我想,這就是同學會的魅力──就在那個空間、那一刻,我們好像回到的學生時期,不需任何掩飾,肆無忌憚的胡說八道(誤~)。主辦人還帶了畢業紀念冊,帶著大家緬懷十年前的青澀時光,回想著無敵303創下的豐功偉業(哈哈)~,只是時間太短,在現在的生活中,或許每個人都需要更多的抽離
小阿果果又打呵欠了~(請忽略媽咪分岔的劉海...)

 


四個月,不算長的時間,小阿果已經很不一樣。剛開始只能躺在床上跟哭哭,好像也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慢慢的,小阿果會對我們笑,自己會吃手指,自己會抓東西來啃……,每次躺著都想奮力起身,每次趴著都努力仰頭,我和姚先生都笑說,小阿果怎麼每天都在上體育課,一下仰臥起坐一下伏地挺身的!最近小阿果很喜歡坐著,有時候讓他躺著就十分不情願,一set好位子讓他坐著,就馬上露出笑臉;越大黏人的跡象也越來越明顯,有時一離開視線範圍就開始哇哇叫,一出現在他面前又呵呵笑,看到這個場景真是令媽咪心情大好呀!(過來人:之後就有你受的!)

四個月很快也很慢,雖然很多人說小阿果算好帶(小阿果果你聽不到聽不到~),做完40天月子就不喝夜奶(雖說是有百歲醫師的爸媽~),快三個月時就5個小時喝一次奶,一天喝四餐,不過小朋友哩哩叩叩的事情真的很多。剛開始帶他出門,常常落東落西、搞到媽咪臉臭臭,不過情況逐漸好轉,之後出門只要check奶嘴、尿布、奶粉,其他都隨遇而安,沒帶到就算了(不過神經質的我在家沒事就會把媽媽包的東西補滿XD~),不要為了這些影響出門的興致!

帶小孩很辛苦,也很有趣,每天一早要去幫小阿果換尿布時,看到她對我施以神奇的微笑魔法,那一刻,只有幸福圍繞著我!

 

送禮送累了的聖誕老公公~大家晚安!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