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是日本僅次於東京都、橫濱市及大阪市的第四大都市,也是介於東京與京都之間的中京。但說真的,對他的了解真的不多。

不過在名古屋選擇住宿,一般主要會考慮「名古屋車站」與「榮」兩大區域:名古屋車站集名鐵、近鐵、地鐵、巴士於一體,於往來交通的遊客來說更為便利,而榮則是名古屋另一熱鬧好逛的區塊。對我而言,交通方便,不管去哪裡出門就可以搭車,下車後也可以很快地回到飯店,一定會是我的最佳首選;當然若飯店一旁就有商圈美食,一定會大大加分!

這次選的Meitetsu Grand Hotel(看房價)完全符合我上述的標準。飯店位於名鐵百貨Men’s館樓上,電梯搭到B1就是豐富到令人眼花撩亂的三條地下街與百貨美食街;與名古屋巴士總站(Bus Center)很近;與鐵路和地鐵都是共構,不需要出站即可搭乘;還可以逛大葉高島屋、近鐵百貨和名鐵百貨。

但一開始survey飯店時,這家其實搞得我頭昏眼花,因為很多訂房網站都是顯示不同的中文:有的顯示「名鐵格蘭酒店」、「名鐵大酒店」、「梅特蘇大酒店」……;而且這家飯店還有「新」館,所以十分混亂,搞了好久才理清楚,訂房時請一定要看仔細。

 

我們入住當天是搭名古屋高速巴士從白川鄉合掌村到名古屋(交通方式請參考【日本_白川鄉合掌村】交通篇:濃飛巴士、高速巴士),下車地點是名古屋巴士站,其實離名鐵大酒店已經很近,但我們還是繞了一會兒才找到。若從名古屋車站出來,就從「櫻通口」這個方向。雖然是與名鐵百貨共構,但飯店有自己專屬的電梯。

飯店本身位置就很高,接待的Lobby位於11樓,而我們入住的房間則是15樓,房間的視野非常好,對面看到的是Nagoya Mode GakuenMode(學園專門學校),螺旋塔的造型很吸睛,白天夜晚看起來都美麗壯觀,後來查了一下,原來這所學校是專門學校,1966年創辦於名古屋,是日本規模最大的專門學校,分別在東京新宿、大阪、名古屋的車站前建有校舍。學校以開發預知時代需求的教學課程為主,由活躍在各行業第一線的專家講授特色化課程,並為學生提供最先進的學習設備和最舒適的學習環境。

看出去的視野十分不錯,繁忙的人們和街景盡收眼底。

我們訂的是最基本的房型,大小約15平米,雖然不大,不過兩個29吋行李箱還放得下,整體住起來也十分悠閒舒適。


入住時,床上還放著飯店人員特別準備的紙鶴和小卡片,看來格外溫馨。


 

Check-in完後整裝待發,出門覓食。搭電梯直達B1,沒想到一出電梯口就看到我朝思暮想的HARBS,哈哈,太棒了!(不過後來每天早出晚歸,硬是到最後一天才吃……)來到名古屋前就聽說名古屋車站的地下街是有名的複雜,果然名符其實。因為這裡一共有三條地下街,另外也會連通到名鐵百貨、大葉高島屋……,所以走起來真的是十分複雜,但相對的也非常好逛,超市、名產、商店、美食應有盡有,我們有好多餐、還有好多消夜、點心都是在這裡解決的!重點是,回家的時候記得往「名鐵巴士站」或是「名鐵百貨Men’s」館前進就對了!

台灣也有的老爺爺泡芙,地下街也有,還有期間限定超好吃的焦糖泡芙,這個泡芙連買了三天XD

名古屋超有名的味增豬排矢場とん在名鐵百貨本館9樓也有分店,也是可以經由地下街轉換電梯就可以抵達!


快到飯店外頭的騎樓下有一個超級高的女生塑像,也是很好相認的指標(聽說她常常會換裝呢)。

在騎樓那也到了晚上時,幾乎每天都會有一位男生在街頭演唱,站在日本街頭,看此景、聽歌,很舒服。

住在交通便利的中心地帶真的好處多多,其中有一天下雨,我們就在附近吃完星乃咖啡店,就到大葉高島屋去逛逛,買完戰利品再買地下街回飯店,稍作休息,完全沒有淋到雨。行程結束時回飯店的路上也有很多店可以逛可以買,出來玩就是要把時間極大化!

另外,我們也有看到Meitetsu New Grand Hotel(新名鐵大酒店)(看房價),其實位置也很近,也是比較後期興建,相對來說比較新,但因為要出到後站(太閣通口),所以Meitetsu Grand Hotel(名鐵大酒店)應該還是比較方便的,價格上也相差不多。

 

【Meitetsu Grand Hotel  名鉄グランドホテル】(看房價)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一丁目24

http://www.meitetsu-gh.co.jp/

 

 

歡迎大家來我的FB逛逛唷!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