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206.JPG  

在金澤住了四個晚上,深深喜歡這裡平靜閒適的氣氛,今天,我們將帶著金澤的美好回憶進行下一段旅程──白川鄉合掌村,夢寐以求的童話世界。

一開始總是對交通方式很沒信心,又覺得要預約要換票實在麻煩,好不容易克服了,也把進出合掌村的交通方式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到達,一窺這美麗畫境!

 

【交通(濃飛巴士):金澤→白川鄉】

DSC_2206.JPG  

這天,我們從金澤搭車前往合掌村。車票要事先上網預約唷!(約一個月前開放預約)

預訂網址:濃飛巴士 https://secure.j-bus.co.jp/hon/Home.mvc

進入網頁之後,在紅色框內選取出發地:「石川县」,到著地:「岐阜县」,乘車日就選要搭乘的日期。都選好後按下「空席照会」。(要從金澤去高山、從白川鄉去高山,或是來回的行程,也都可以從這裡訂票!)

搭車一.png  

 

接著下一個頁面,就會有當天各個班次的時間可以選。選定好時間後,再決定是要「片道」(單程)還是「往復」(來回)。我們這次是由金澤→白川鄉→名古屋,所以是選擇「片道」,點進去之後,下一個頁面會再讓你選一次「乘車地」與「降車地」。因為路線中可能還會有其他停靠站,記得再選過!在「乘車地」選擇金沢駅前,「降車地」選白川鄉,站名後也都會備註時間,記得再確認。選擇完後,下面還有選擇乘客的資訊與票價,我點選完一名男性、一名女性後,就按「次へ」。搭車二.png  

搭車三.png  

 

接著請登入會員,登入後會出現

搭車四.png  

 

這是最後的資料確認,如果沒問題,也是一樣按「次へ」就可以囉!

最後會出現以下的確認資訊,可以把它列印下來,或是直接手機出示給金沢駅東口前的北陸鐵道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兌換與付錢就可以囉!

搭車五.png  

拿到的票是這樣,還會蓋上印章告訴你要在哪個站牌候車。

DSC_2189.JPG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不算遠,我們兩人在路上靜靜觀察景色變換。山景雪景慢慢出現,期待與興奮也逐漸加深。

DSC_2195.JPG

 

 

DSC_2200.JPG  

DSC_2196.JPG  

巴士很準時的在12點到達合掌村,下車後就到白川鄉觀光協會,詢問關於民宿的位置。

關於合掌村的訂房與住宿,請參考【白川鄉合掌村】住宿玩耍篇:訂房分享、きどや民宿

 

隔天上午9點退房後,走走晃晃、吃吃午餐,很快又到了道別的時刻,接下來,我們我從合掌村前往日本第三大城──名古屋。

【交通(高速巴士):白川鄉→名古屋】(一個月內的預約)

DSC_2733.JPG  

準備搭下午3點的高速巴士前往名古屋。車票也要先上網預約,再搭車前至白川鄉觀光協會出示畫面、付錢,就會拿到車票囉!

預約網址: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index

在出發地選「崎阜縣/平湯溫泉、高山、白川鄉」,到著地選「愛知縣/名古屋」(我們在名古屋住在名古屋車站附近所以選名古屋,如果住在榮,也可以選榮唷),選完之後按下「検索」。搭車一一.png  

 

按下「検索」後會出現以下畫面,在紅色框框中(名古屋~白川郷線)按下「予約する」

搭車一二.png  

 

下一畫面會顯示巴士的路線,記得確認是否為你要搭乘的路線唷!在這個步驟中要選擇的是紅色框起來的部分,要從白川鄉→名古屋就選「名古屋方面」,從名古屋→白川鄉選「白川鄉方面」。方面選好後,再選「乗るバス停」:白川鄉;「降りるバス停」:名古屋;乗車日(應該可以預約五個星期內的時間)。都選好之後點「この条件の便一覧を見る」。

搭車一三.png  

 

接著選擇搭乘的時間。乘車時間約3小時,大家記得注意時間。選好後直接點選。

搭車一四.png 

 

接著選取人數,這裡要手動輸入數字。填好後,下方有「往復予約」(來回)、「片道予約」(單程),點選「片道予約」。藍色圈起來的地方可以選擇座位,看是要「自動」(現場劃位安排)或「座席を自分で指定する」(自己選)。

搭車一五.png  

 

因為選了「座席を自分で指定する」,下一步就來選座位。除了灰色、紅色不能選外,其他空白座位都可以選。選完後按「座席を確定する」。

 搭車一八.png  

 

接著登入會員後,再次確認資料是否正確,OK的話就完成囉!

當時預約完後入下圖。

搭車一六.png

搭車一七.png

之後拿手機出示或印出來交給觀光協會內的人員,現場付錢就可以囉!

本來想再到合掌村當天就去取票,結果服務人員說要搭車前再來就可以。我們約搭車前半小時取票,再到觀光協會前的巴士停靠站等候,看到紅紅的大巴士就是他囉!

 

白川鄉到名古屋的路程大約3個小時多一點點,因路程遙遠,途中還在「郡上八幡」休息站停靠,讓大家下車上洗手間活動活動,在這個休息站還買到了超級好吃的地瓜唷!郡上八幡城也是日本最古老的木造城堡,在休息站遠遠望去很有古意,下次是不是還能來這裡看看呢?

這天高速公路和市區都有一點塞車,大約18:30到達名古屋。時間很長,不過不須轉乘換車,還是很方便。下車地點是名古屋巴士總站,就在名古屋車站旁,下車後肚子餓餓的我們,趕忙找飯店放行李,晚餐就在很大很複雜的地下街解決。

 

歡迎大家來我的FB逛逛唷!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