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688351  

好一段時間沒有看新興原創的武俠小說了。我很容易進入武俠世界,武俠中的刀光劍影、忠肝義膽與兒女情長,其實比歐美系的奇幻世界更令我著迷。在武俠小說中,經常會與歷史為背景,這往往使我對歷史情結與人物,有更大更豐富的想像空間;既真實又虛構。

《唐師》以唐太宗這熟悉的時代展開,由現代穿越至此的徐真為主角(不過初章中並無交代穿越的原因,不知後續是否提及)。雖然穿越戲碼近年來不斷上演,但以魔術強人的身分帶入還是首見,也期待這樣的角色設定能帶給讀者更大的驚喜。而其設定的時代雖然常見,但皇室、政治鬥爭與武俠情懷間的衝突與矛盾,往往能擦出美麗花火。

晉陽公主是長孫皇后之女,皇后早逝,唐太宗將之帶在身邊,也是唐太宗唯一親自撫養的公主,可見晉陽公主之於唐太宗、之於國家之重要性。但淪落為「不能說的祕密」後,這樣的身分讓公主陷入危險又見不得光。而意外與其同行的徐真,這奇異之人在這樣的情境中,逐步顯露他異於常人的見識、沉著還有特異功能(魔術),面對種種危機,他如何一一克服,他,又能帶著公主前往何方呢?

而魔術與武俠,說真的,一開始還真的有些難聯想二者間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況且是在千年前的大唐。不過其實魔術最早於西元前2600年就有了記載,到唐代其實也有一定發展,只是當時的人們會將魔術視為一種神奇甚至神蹟,以致穿越回唐朝的現代魔術高手徐真,在唐朝如此吃得開。只是穿越回去的人都剛好對那個朝代的歷史超級熟悉,每次看到這樣的情節都不禁想說自己能穿越回哪去呢?趕快K書去好像比較有機會。故事節奏明快,層層推進,會使人想一回一回看下去停不了手,(很快看完之後心中吶喊趕快給我下一集......)。

角色和心理層次都寫得鮮明透徹,情節也新穎獨到。書中關於歷史之人物、情節、宗教等等,都下足了工夫,這樣真實與想像交錯的世界,真的很容易將讀者帶進書中,與書中主角一同廝殺。很難想像作者白天還披著白袍救人,晚上還執筆馳騁在自己創造出的世界,真的好生令人佩服(畢竟我每天回家都只想放空耶......)!

看書時也會想,對唐太宗來說,晉陽之死帶給他無比悲痛,但若見到還活著的晉陽,他心中是否無法全然的喜悅,而是百感交集?在官場、戰場、政治的鬥爭中,皇帝,至高無上,是否真能隨心所致、是否真能保護他所想保護的人呢?若不能,徐真能嗎?晉陽公主自己能嗎?不知道,期待後續七集帶給我們的驚喜。

 

【作品介紹】

穿越大唐盛世,展開塞外冒險之旅。

重現貞觀懸案,晉陽公主失蹤之謎。
大唐貞觀後期,西面有吐谷渾時常犯邊騷擾,其後吐蕃虎視眈眈,北方東、西突厥死而不僵,東北還有高句麗等著李世民去征伐,室韋、靺鞨似乎也在蠢蠢欲動。太子李承乾和李泰、李治三人隨著李世民年歲漸長,傳承繼位問題逐漸浮上檯面,在各擁其主的諸多老臣運籌策劃下,似乎又要重演玄武門之變的態勢,偏偏這個時候,李世民最疼愛的晉陽公主卻詭異暴斃,提前引爆了內外潛藏的詭譎風雲。而此時被譽為「東方胡迪尼」的魔術師徐真意外穿越,原本平靜的在長安城中安居樂業當著小城管,過著混吃等死的日子,卻沒想到莫名被捲入一場綁票案中。迫於無奈的他只好展現他的求生本能,開始了在唐朝開啟掀風作浪的生活。

本書特色:戰爭場面生動緊湊、人物描述細膩寫實男女情愫曖昧糾結、角色設定巧妙精準歷史考證翔實明確、各項事物具體而微。

 

【作者介紹】

離人望左岸,廣西北海人,畢業於桂林醫學院,酷愛文史,對古文言有著近乎癡迷的執著,好讀書而不求甚解,而後又醉心於歷史小說而無法自拔,心馳而神往,遂起起執筆之念。適逢情傷,鬱鬱不得釋懷,又因癡迷於古文言,是以從「可憐樓上月徘徊,應照離人妝鏡臺」,「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的佳句之中擷取之,以離人望左岸為筆名,取意離人已遠去,只能淚眼隔岸而相望。因崇尚盛唐之風物人文,欲以手中筆墨,描繪心中的大唐盛世,遂潛心構思,白天救死扶傷,晚間奮筆疾書,幾近廢寢忘食,雖多有酸楚卻又甘之如飴,著就了歷史題材小說《唐師》。此作構思巧妙,卻又不失磅礴大氣,文字精雕細琢,人物有血有肉,勾勒出一幅大世之爭的宏偉畫卷。而後參加2014-2015年度網路文學聯賽,讀者爭相閱讀,佳評如潮,終以《唐師》獲得了聯賽的最具潛力新人獎!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