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儂既剪雲鬟,郎亦分絲髮。覓向無人處,綰作同心結。
──〈唐。晁采〉


中國古時初婚的夫婦在新婚之夜都要各自剪下一綹頭髮,綰在一起以表同心,從此以後夫妻相偕恩愛不疑。 
束髮解纓的儀式,到了後來,逐漸出現另一種形式,即所謂「合髻」,據南宋孟元老所著《東京夢華錄》記載:「凡娶婦,男女對拜畢,男左女右,留少頭髮,二家出匹緞、釵子、木梳、頭須之類 ,謂之合髻。」這個儀式是要男女雙方各剪下一些頭髮,並交換緞布,髮簪,梳子,頭穗等飾物做為信物,另一種方式是男女雙方各剪下一縷頭髮後綁在一起,表示永結同心。


訂婚,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是一個儀式、一個習俗,在法律上沒有任何的約束力。但,訂完婚這一天,我和姚先生成了彼此的fiancefiancee(沒想到真實世界給我用到這個詞了!!),這其實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受。

其實這篇應該去年就寫了,不過既然去年沒寫,今年就來好好的補吧!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想起去年這段時間,應該整個忙到快翻過來吧!去年的百貨周年慶,親愛的媖方還陪我去買訂婚的六禮(轉眼間今年的周年慶都過一半了……)加上那時正是寶貝忙得不可開交之際,所以很多事情都堆在一起做,每天的行程都滿到不行,每天幾乎都兩點多睡、七點多起床,睡眠嚴重不足。訂婚的前一天,我到晚上七點多才去找指甲店,有好幾間都不收客了>///<,還好最後有一家願意收留我,而且美甲師功力超強,不到三個小時就幫我做好了!這是我第一次做水晶指甲,選了喜氣的大紅色。很多人可能會怕紅色太豔,但其實不會,反而會讓整個人膚色變白、氣色變好!!

先來張指甲的特寫吧!
這是右手!!

這是左手!!
第一次做水晶指甲很不習慣,晚上回到家隱形眼鏡撥了快半小時……不過還好,過一兩天就能適應囉!好吧,先不多說,睡覺去了。

100年10月22日,一大早,就到婚紗店化妝去!我好像約六點的?應該是那天最早的。本來想說會化很久的,結果我的化妝師是快手,一個小時左右就完妝了!化完妝,老爸載老媽來化妝,順便載我回家。新郎大約九點半到十點會到,現在就開始閒晃了。趁這個時候來隨便亂拍照吧!

三姐妹^^~

哇!小子好開心喲!

這時候的小子好小隻(才3個多月!!)

 美麗的媽咪

媽咪、小子和我

我親愛的貓熊琥琥

美美的Rolia

可愛的小豬們,還有大根和年玉

官小維^^~、氣球先生(這張的重點是後面有一位散發著母性光輝的媽媽 ^^)


官老爸氣色真好!

好了好了,別再玩了。男方快到了呀!

擺好鞭炮

老爸老媽親密合照一張


呵呵~大家來囉!!




 親愛的,你這時候臉好尖哪!


進到家裡,大家擺好奉茶的陣勢,小小的客廳擠了好多人~^^ 哈!

 兩對爸爸媽媽和姑姑(媒人)一起拍照

準備奉茶去~

雖然這張眼睛閉閉,不過還蠻喜歡這張的~
阿姨~^^

胖姑姑、媽媽、三姊妹和無尾熊小子

喬大姊,你這張好美>///<

奉茶中

坐上椅子,腳踩板凳,儀式準備開始。
為什麼要踩板凳呢?據說是因為新娘要「上不見天,下不著地」,儀式完成前不能踩到地板。再來,也代表著「尊貴」、「好命」,所以要踩久一點呀 XD!!

寶貝幫我戴戒指。這個場景我當時快笑翻了。因為新郎新娘各有兩個戒指,一個是白金、一個是黃金,這時要把兩個戒指用紅線綁起來,一起戴到對方手上。可是當寶貝把戒指拿出來的時候,他竟然將兩個黃金的、兩個白金的綁在一起,結果就是我跟他當下個戴了一大一小的戒指= ="。虧我千叮嚀萬囑咐,跟他說要怎麼綁,結果最後還是……哈哈!


戴完戒指^^

再來是項鍊

公公婆婆幫我戴手鍊

丈母娘幫女婿戴項鍊

儀式結束了,開始一連串的大合照~
婆家的親戚們

新人和雙方父母

新娘家全家福(小子睡得可真香~)

阿公阿嬤、阿姨姨丈也入鏡了!!

換個位置,小子睡到車上去了~哈

二姐和志育家~

到了中午吃飯的地方──傑仕堡農莊。這天包場了^^~
先在門口拍一張。這天天氣很好,拍起照來光線好棒!

跟爸爸媽媽一起拍!

被攝影叔叔偷拍

千和徐大哥

換衣服囉

小禮物時間~ 


敬酒去

敬完酒之後,男方家人就差不多要離開了。據習俗說,訂婚時男方吃到「魚」就要離開,避免「吃夠夠」,但其實現在很多人都不在意了,只要雙方事前要溝通好就沒問題囉!這時姚先生先跑去南崁看飛機喝飲料了,哈哈!這時訂婚現場三姑姑拿出自家RT蛋糕,現場的大夥兒就開始進行下午茶時間,吃蛋糕聊天了!還有一連串的合照^^~

草大和戈小子的背影

五姐妹和小子^^~

和帥哥司令合照

訂婚很好玩,就好像開PARTY一樣,很多人聚在一起,為我們祝福。謝謝當天參加訂婚的所有人,給我很難忘的一天。也謝謝很多叔叔阿姨的幫忙!當然我和寶貝也做了很多準備,最辛苦的就是主辦人官老爸官老媽,但我想一切都好值得,這天的開心快樂,會成為永恆的美好記憶!!
當然,希望我們永遠都不要忘記,訂婚,是我們人生的里程碑,也是昭告世人:我們要結婚了^^~


訂婚結束回到家,收拾一下家裡,其實累慘了!但那天實在是太嗨了,明明累得半死,還想去桃園閒晃,謝謝老媽捨命陪新娘,陪這個純粹想趴趴走的我,哈哈!!

最近看到一句話「長髮綰君心」,覺得好美喲!但,姚先生,不管我長髮短髮,你的心都要被我綰住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