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飛奔似的快。前幾個禮拜在填運動會要參加什麼項目的時候,猛然想起去年要參加運動會比賽那天,我休了假,去飯店為結婚的流程做最後的準備,畢竟再過兩天就是人生大事!
結婚前照例還是很忙,每天忙到不知道怎麼過的,上班的時候很多人都說我很憔悴= =,而且那陣子每天晚上早起,臉上長了好多痘痘,皮膚狀況是我十年來最差的時候吧>"<。各位新娘們還是要早睡早起,新娘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美美的^^~!

11/25,記得中午去吃了聚,吃完後還去墊腳石買文具(當然是明天會派上用場的!),三點多約了做指甲(怎麼還是拖到最後一天……)。去同一家做,不過是不同的美甲師,相較於訂婚時的美甲師,這次整整給我多花了兩個多小時,我做完指甲已經快八點了……這中間我整個趴在桌子上面睡覺……這時還沒拿禮服。11月26日真的是超級大日子,除了之前就知道很多朋友要結婚外,找新祕的時候也是好幾番波折。十點多去婚紗店拿禮服,地上還擺得滿滿的禮服等新人們來拿!

新祕不到五點半就來了,整個睡眼惺忪,而且新祕一開始還跑錯地方……新祕先幫老媽和Rolia用頭髮和上妝,不過後來弄到整個很趕,新郎都快來了都沒用好。

美麗的關主們

喜歡這張。喬大姊在幫官老爸繫領結。

給客人吃的小點心。我都沒吃到,我那一整天肚子都好餓= =~


新郎一行人大約九點半左右抵達。
來囉!!

男主角來啦!由姊夫代替廖小子迎接姨丈!

摸蘋果,代表一謝平安、順利!


一開始當然要來個闖關遊戲
第一關──大喊我愛你!


照慣例,樓上的女孩們前幾次都會說「沒聽到」,哈!

第二關的9999元。這關好像還挺順利的,不過請記得,不能拿一萬元來找零喔!



第三關──默契大考驗。
其實問的題目都好簡單喔,只不過最後一題刁難了點。不過新郎這時得高人相助,順利闖過這一關~


闖完前三關,之後新郎竟然沒有動靜了。下免兩關的關主和新娘,苦苦等不到新郎的人影,也不知道究竟什麼情況。原來新郎以為只有三關,這時已經在樓下玩起耍來= =。過了一會兒,才發現不對勁……

來到第四關──愛妻守則。其實就是洋洋灑灑列了二十一條,請新郎朗誦完畢後,在下面簽名!愛妻守則網路上很多,大家可以參考後改寫成符合自己的情況。
姚先生一看到:怎麼那麼多!!
我說:這還算少的,我從五十條刪到剩這樣!


第五關,也就是最後一關啦!當然要說出來為什麼新娘非嫁你不可呀!其實姚先生說什麼我已經忘了,待會兒來看一下錄影重播。(果然要有影片為證!)

經過很不艱難的重重考驗後,新郎終於見到新娘啦!
獻上捧花,我們互許終生。

下樓去,拜別父母。說真的,這時候真的會很想掉淚,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瞬間從腦海中閃過,真的,謝謝爸爸媽媽的養育之恩!

 蓋頭紗
相擁的這一刻真的好感動
上車,往竹南出發。
丟扇子,代表「留善娘家」。還有一說是要新娘把脾氣丟掉,不過我不採這一說@@
車隊開到巷口,新郎要回到家裡遞岳父帖給岳父岳母。

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到新郎家了!
這段路上新娘大多都在昏睡,沒辦法,一大早起來到這時候整個撐不住> <~

 一樣是摸蘋果。
過火爐,踩瓦片。
過火爐有避邪化煞的意思。
過火採瓦又稱為「破月」,有三個意義:

1、 古禮來說,為避免「男命無假,女命無真」的情況,透過這個儀式,把新娘不好的磁場「破除」,進門後可以融合夫家。
2、 此瓦片代表新娘處子之身,進門洞房花燭夜後就要「破身」了,為人妻為人媳,要破除做小姐時的驕縱,好好持家!
3、 進門就「弄瓦之喜」囉!雖然弄瓦之喜是生女,但一樣是有添子添孫的意義。


好,真不好意思,我踩的當下也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寫網誌這時才知道= =,又一個沙文主義的傳統習俗。

之後先去拜祖先,就來吃湯圓囉!
我這時候真的很餓,雖然比較想吃鹹的,不過這時候來什麼吃什麼!

 之後就是在家的照相時間了!
親愛的萱萱和阿晨~好想趕快參加你們的婚禮!
全家福!

 接下來就到宴客的地方──竹南兆品酒店

 我親愛的同事們,大家早早就到了,一進來就撞見正在偷吃便當的我~哈
大學同學,看到你們真的好開心~ 
 兩枚帥哥

準備進場囉~ 

挽著老爸的手,準備走進人生的下一階段
不管是結婚前還是婚禮當下,我其實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也沒有覺得我會哭哭,整個都沉浸在很開心的氣氛。直到走上紅毯,爸爸要將我的手交給另一個男人,情緒在一瞬間潰堤……

走完這一段紅毯,心情也稍稍平復。
喝起交杯酒來 
第二次進場
最想環遊的世界 



 抽捧花
送客啦~大家說要來一個新娘抱 

謝謝大家的祝福,我們會好好珍惜,永遠留在心裡^^~ 

結婚滿一周年了,真的很快很快。這一年,我和姚先生經歷了很多起起伏伏,也不可避免地有很多爭執,但是,也正因為經歷了這麼多,也讓我們更珍惜彼此。我們相互包容、彼此體諒,相信,之後的路,我們的手會握得更緊,不管,道路如何崎嶇。


標題想了很久,本來想說跟訂婚用一樣的很沒新意,不過,後來想想,好像也只有這個時候能用「365天」了吧。明年也不可能用「730天」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