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凌晨3點多才睡,本來以為會睡到很晚的,沒想到我還是一樣7點多就醒了,大約9點出門。
一走出門就看見京都塔,發現我們住的飯店位置超好超方便!與前晚入住時好像很偏僻之感大不相同!(誰叫你凌晨3點在Check-in……)

京都的第一個行程,要去嵐山郊遊。
 
今天的搭車路線
京都站→JR山陰本縣(園部行)→馬堀→步行至亀岡站(一出站就有指示,很清楚)→就可以搭嵐山小火車囉!
 
在我們搭車到馬堀的路途中,也有很多人在「嵐山站」下車,但在很多次研究路線之後,我自己覺得搭到馬堀再搭小火車的路線我比較喜歡:
馬堀下車→亀岡搭小火車→嵯峨嵐山下車→竹林和各景點一路逛下去→渡月橋(途經嵐電嵐山站)→回頭搭嵐電
 

從馬堀下車步行到亀岡,很有日本田間小路的fu~路上人也不多,很清新的早晨。
路上以為人不多,結果進到2樓的車站,其實人滿為患啊!最近的班次連站票都賣完了……因為這是我們到京都的第一天,沒有時間能在JR的綠窗口先買好票>”<

 

太陽太大,眼睛睜不開了呀>/////<

等了一會兒搭上小火車後,就開始欣賞沿路的風景囉!

人非常多,我們買到站票,搭上第五節的戶外車廂,徐徐微風吹來,雖然有點擠,但並不影響遊賞玩風景的興致。外頭瀝瀝的流水聲,蓊鬱的樹林,帶來陣陣悠閒的氣息;看著下方水上還有搭著船的人們,看著順水而下的小舟,相較機械味極重的鐵軌與小火車,深深覺得下次來應該要搭船,也許會更閒適些~坡上的林應該大多是秋天才跳出來的楓葉,而我們去的時節嵐山櫻花還未綻放。
 
嵐山的保津川遊船:
 
 

車站都可以看到日本很愛的狸貓!

 

到了嵯峨嵐山站,大部分的乘客都下車了,跟著人群走(其實也就那一條路XD),上樓梯到車站外,有一些小攤販和小商店,賣嵯峨鐵路的紀念品。這裡有好多小火車的相關商品,買了一條小火車方巾給阿熊(姚先生說:你們家的人怎麼都那麼愛買毛巾??)

 

 

 
從小商店區走出來,一整片湖和尚未開的櫻花映入眼簾,開闊又深邃的美景~


往外走是竹林,說真的,我還沒看過這麼粗這麼大的竹子,雖然很多人,但這麼大片竹林的美,真的好像帶我走入了另一個世界,散發出來的竹林飄香,覺得應該有仙人或隱者在深處看這些來來去去的遊人,想劉伶應該可以在這茂密竹林中盡情裸奔……但這竹林太茂密,讓別人看不到可能違反他的本意吧XDD

 

 

一路走下來,有很多神社可以參觀,不過要門票的我們都沒有進去,就在外面眺望似乎開得很茂盛的櫻花~


從外窺探寺裡的美麗櫻花!


中間有一個野宮神社,是不用門票免費參拜的。這個場景曾經在《源氏物語》出現過,而且無料,一定要進去逛一下!

 
野宮神社還有一個很酷的地方──他的捐獻箱是台灣人捐贈的唷!可惜沒有拍到~
 

 

 

轉角遇見美麗藝妓。
在嵐山小路上走著走著,看到大家圍成一圈,原來這裡有藝妓耶!很妙的是,這位小姐都會站在那邊等大家來跟她拍照。是不是藝妓小姐都很習慣了呢?

走在嵐山小路的路途中,很常看到「墳墓」。沒錯,走在路邊就是。但不知為何,並不會給人恐怖或陰森的感覺。墓地不大,但都整理得很乾淨,有的就在住家旁邊或前面,日本人好像都不太在意。

走著走著,走到熱鬧的商店街了。一開始就買了京都特產「五平餅」,我吃了一口就全部都給姚先生吃了,個人覺得很像沾醬油的麻糬……接著吃了好像很便宜但忘了多少錢的可樂餅,姚先生不愛,我獨享~哈哈!
嵐山的小店我覺得都挺好逛的,也很有京都風情。

路邊住戶的小庭園。隨隨便便就是庭園風~


肚子餓了,想在街上隨意找一家店來吃。京都湯豆腐很有名,我又超愛吃豆腐,看到一家有賣湯豆腐的小店,就來去嘗個鮮!

這家店生意不錯,客人挺多的,我點了個湯豆腐定食。一盤端上來,覺得挺新鮮的。不過,整份定食只有湯豆腐和飯是熱的,其他都是冷菜……這時很想吃熱熱鹹鹹的食物呀XD~豆腐很香,吃起來有點像嫩豆花的口感,豆香味很夠,但其他就@*&#,不予評論。
 
填飽肚子後往渡月橋前進。第一次聽到渡月橋這個名字時,覺得好美、好詩意。本來以為是一座小小的橋,沒想到全長有155公尺,寬度大約是四線道的馬路,與橋下的川相互輝映,雖然比想像中現代感了許多,但初見的美感還是深深烙在心中……


渡月橋別名嵐橋,橫跨在京都嵐山的大堰川上,全長155公尺,據說是空海的弟子道昌於日本平安時代初期的836(日本承和3)整修大堰川時所建。四百數十年後,龜山上皇在某個沒有雲朵的夜晚,看到月亮在橋的正上方緩緩的由一邊移動到另外一邊,猶如渡橋因而得名。染上一層鮮豔紅色的渡月橋融入嵐山景緻,風景秀麗,成為代8868京都的明媚景色,吸引許多旅客造訪。

以渡月橋為分界,上流稱為大堰川,下流則稱桂川,是昔日平安都城的貴族們乘舟戲水、欣賞楓葉的熱門景點,細緻優雅的水流至今不斷。此外,享譽全日本、流傳千年的捕魚技巧「鵜飼捕魚」也在渡月橋附近舉行,是每年7月至9月中旬的熱門表演。
聳立於渡月橋南邊、海拔375公尺的「嵐山」不只以櫻花聞名,夏天的初綠、秋天的楓葉甚至冬天的雪景,隨著四季更迭,展現應時的絕妙風光。嵐山的櫻花是在建造後嵯峨上皇的龜山殿之際,由奈良的吉野移植至此。位於桂川中間的「中之島」是嵐山公園的一部分,成為當地居民喜愛的休閒場所,往往可見鄰近居民在河邊聽著流水聲欣賞風景。島的東邊立著「日中不再戰」的石碑,可感受到對和平的期許;朝著大堰川上游走,則可看到中國周恩來總理的紀念詩碑。
資料來源: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kyoto/togetsu_bridge.html
 
 
我們到訪的時節渡月橋旁的公園還未盛開,只有幾株綻放,大家都挨著盛開的櫻花拍照,也夠這些櫻花忙的了!之後坐在河堤旁,伴著迎面而來的徐徐微風,偶然飄落的櫻花,這樣悠閒的日式情調,好美!
 
閒坐了一會兒,重新邁開步伐,往傳說中的金閣寺邁進!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