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是人生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刻──就在這天,我終於來到青春、夢想又熱血的甲子園了!

大家對甲子園應該不陌生,今年年初上映的KANO,大致勾勒出一些輪廓。目前許多在日本球星,很多都在甲子園時就大放異彩,受到各界關注。

雖然我一直很嚮往甲子園,但真正看過甲子園的比賽,是在2011年8月。那時到沖繩旅遊,看到正在轉播的甲子園,整個熱血沸騰,NHK在每天晚間固定的時段,也會製作甲子園特集報導比賽概況與球賽亮點,對甲子園賽事很是注目!

甲子園分為:
一、選拔高等學校野球大會,通稱春季甲子園大賽。於每年三月底四月初舉辦,由每日新聞社主辦。
今年去京阪看的就是春季甲子園,此為邀請賽性質,由日本高等野球連盟,根據前一年的成績進行邀請,激烈程度雖不似夏季甲子園,但被邀請的也都是一時之選!
二、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通稱夏季甲子園大賽。於每年八月中舉辦,由朝日新聞社主辦。
夏季甲子園是從最基層一層一層比上去,能拿到縣代表權打進全國大賽,是很不容易的!單淘汰制讓所有選手無不卯足全力,因為輸了這一場就得打包回家。對高三生來說更是如此,因為每一場都有可能是高中生涯甚至人生的最後一場比賽!

 
w5d0w5wbSAEhMCEhMCEtacO0

這天從京都移動到大阪,在Cross辦完Check-in的手續後,就馬不停蹄地前往位於兵庫縣的甲子園球場!

到阪神甲子園球場
阪神難波(三宮行)→甲子園站(約20分鐘)
 
途中電車會經過很大的一面河,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看到太陽落在河面上,很美!
 
甲子園!甲子園要到了呀!
 
一出站就會看見大大的往甲子園球場的指標
 

 一下車就有美麗的櫻花在迎接我們


 阪神虎專賣店

 

 


以前一直很納悶,為什麼甲子園球場的照片都是很近的角度,沒有拉很遠那種全景照?原來球場前方就有一座高架橋,太遠球場的招牌是會被擋住的!

 

 


本來以為可以先買決賽的票,但球場人員說決賽當天上午才開賣!

 

但畢竟都來到球場了,雖然沒買到票,但場內的比賽正不斷呼喊我們!甲子園的比賽外野是免費入場、不需要門票的,我們要來看球去!
進到場內,這場比賽進入延長賽,好不激烈!!延長賽結束後,我們第一場完整的甲子園,對戰組合是桐生第一V.S.龍谷大平安。

漂亮的球場!儘管是平日的春季甲子園,進場人數還是很多!

 

應援團!
每個學校應援團不只服裝整齊吸睛,加油的專業程度更沒話說!
兩隊的應援團在各自進攻的時候會唱歌或呼口號,整齊劃一,是球場內的另一個焦點!


比賽開始!
比賽的內容就不多說,但真的,一聽到比賽開始的汽笛聲,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這時我身在一個棒球的夢想園地,這裡的每個人都對未來有很高的憧憬,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全力以赴,日本人常說的「一生懸命」,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誇張,就是這樣的態度,讓每一顆球有生命,每一個打擊都精彩!

 

這場比賽打進了延長賽,最後龍谷大平安因桐生第一的暴投拿下超前分,贏了這場比賽。
今天的甲子園初體驗,就在全場響起龍谷大平安的校歌中告一段落……
 


桐生第一的應援團


甲子園球場商店。
裡面賣好多甲子園的商品,每個我都好想買!!



很有歷史的甲子園。周圍的磚牆爬滿了藤蔓,一時有錯入中古城堡的fu~


夜晚的甲子園


球場外大大的看板,對戰組合一目了然。
大大的就是有fu啊!



高中生的年紀,站上甲子園的舞台,現場觀眾的吶喊,全國野球的注目。我想,如果我在這樣的年紀,看到甲子園球場看板上出現我的名字,一定會有無限的感動和光榮(好啦好啦,我知道我離那個年紀很遙遠了XDD)!
甲子園的比賽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每個選手對每一顆球都奮不顧身、全力以赴,搭配吸睛又專業的應援團,教觀眾怎麼捨得不全心全意、熱情觀戰呢?


好文連結:http://goo.gl/cMClJe
這篇文章寫得很詳細,看完會對甲子園有更多認識!但了解甲子園最好的方法,就是好好欣賞甲子園的比賽啊!

我的甲子園還沒結束,兩天後要去看FINAL!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阪 甲子園 棒球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