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與法國蔻蘿蘭寳寳洗髮沐浴精合作

 

baby洗澡是爸媽每天的功課,洗澡可以幫助baby放鬆肌肉、放鬆心情,也可以重溫在媽媽子宮裡的優游時光~

這麼重要的時光,當然也要選用好的沐浴產品來搭配!

自己在幫孩子洗澡時,大約一半的時候用清水(小baby也不會髒到哪裡去XD),一半的時間會使用沐浴產品。

而我選擇沐浴產品時,比較喜歡洗頭洗髮一瓶到底。自己覺得小朋友應該還不太需要將洗頭洗髮的產品分開,再來也是媽媽有點懶惰……

另外當然要注意成分,除了成分天然外,我還會另外注意是否含有paraben(對羥基苯甲酸;p-hydroxybenzoicacid),paraben容易引起皮膚過敏,更甚者還有可能會引發蕁麻疹;近年也懷疑paraben可能與環境荷爾蒙有關(仍待證實中)。不過paraben是便宜好用的防腐劑,常見於各類化妝品中,而且只要符合法規訂定的添加劑量,都是不違法的。

不過小朋友皮膚嬌嫩,而且小阿果又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所以自己對paraben等成分比較在意。

 

好了不能再聊天了~

來介紹這次試用的「法國蔻蘿蘭」

其實以前沒有聽過這個品牌,這次很開心有機會可以認識它。

西元1965年,法國西南部塔恩省一位對植物充滿熱忱並深信植萃力量的藥師皮耶法柏(也就是蔻蘿蘭寶寶所屬皮耶法柏集團的創辦人),買下了蔻羅蘭一個小小肥皂工廠,蔻蘿蘭就此誕生!

皮耶法柏先生深信植物的神奇效用,研發添加金盞花品種萃取成份的蔻蘿蘭寶寶系列,成為歐洲嬰幼兒肌膚美容保養的先驅,也是經典的暢銷系列,是法國媽媽們幾乎都知道的經典暢銷品牌。

蔻蘿蘭寶寶全系列不含色素、酒精、paraben類防腐劑,使用嚴選高品質金盞花萃取,通過小兒科及眼科醫師監督執行之低敏測試、600道嚴格環節檢測,讓媽媽寶寶用了安心!

大家應該有注意到這系列產品用了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的「金盞花」,因為金盞花溫和、又有強大的修護功能,很適合嬌嫩的baby使用。

 

這次試用了「寶寶洗髮沐浴精」「全能保濕乳」兩項產品。

先來看看「寶寶洗髮沐浴精」

「寶寶洗髮沐浴精」除了剛剛有提到的金盞花植萃的專利成分與不含paraben外,還會在皮膚的外層形成天然保護膜,保護baby的皮膚、抵禦病菌(這對上了幼稚園的小阿果很重要!)

 

請小阿果來洗洗看。

沐浴精透明中帶點黃,質地是清爽的凝露。

起泡效果不錯,不過不是會出現很多泡泡的那種,比較偏向細細綿綿的泡泡。

味道是清新的花香,是淡淡的味道,沖洗完後身上會留有的微微的氣息,是我喜歡的那種。

產品介紹中提到,沐浴精能於皮膚表層形成保護膜,想說可能會太滑洗不乾淨。自己平時洗澡比較喜歡用肥皂,就是不太喜歡沐浴乳那種太滑溜的感覺,那會讓我沒有洗好澡的真實感XD~

不過洗完這瓶覺得算好沖洗、雖然有滑滑的感覺卻不是洗不乾淨的那種~

而且期待它說的抵禦病菌,就算能減少一點點小孩生病的機會我也覺得很值得~

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不流淚配方」

小朋友只要水流到眼睛裡就哇哇叫,如果洗髮精沐浴乳流進眼睛還得了。蔻蘿蘭也注意到這一點,讓有時不小心手滑的爸媽(本人就是)少點擔心

順便放一張嬰兒使用圖,不過嬰兒實在太難拍了(拍了一百張還是晃的~~)

 

洗完澡就要來擦乳液囉!

擦乳液最好的時機就是剛洗完澡,因為沐浴時的水分會使身體流失更多水分,趁剛洗好澡擦乾身體,就要趕快擦上乳液唷。

「全能保溼乳」的質地擠出來後不會容易流動,也不會像乳霜那樣厚重,滿好推~

女兒皮膚超乾,常常被人說不像小孩的皮膚,有時候一兩天沒擦乳液就會桿到有點脫皮、甚至會一塊溼疹,不太好照顧。

擦了幾天之後,女兒身體的保溼度有提高,好像也比較沒有一直抓~

不過我覺得不管使用什麼品牌的乳液,對像小阿果這種膚質,一定要持之以恆的擦才會看到效果。如果只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很難有效果。就像女生自己保養一樣,長期認真就會有成效的~

小阿果擦得很認真XD

全能保溼乳的味道跟寶寶沐浴精不大相同,我個人會覺得有一些薑的味道(不過不是辣的那種~),一開始擦我不太習慣,擦了幾次就比較OK。

不過這味道也不會留在身上太久,大家可以去實體店面聞聞看!

 

【相關資訊】

FB連結:Klorane 法國蔻蘿蘭

實體通路:丁丁、啄木鳥、佑全、麗嬰房及各大藥局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