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烹飪,或是我們的飲食日常,通常大家使用最頻繁、也最熟悉的就是──蛋。

這樣說應該沒有人會有異議吧。

從小我最喜歡的蛋炒飯,慢慢才體悟到原來要炒得好吃也需要用心;泡麵裡加顆蛋,除了顯現豐盛,心理上也覺得填補了些健康疑慮;為家人準備晚餐擔心菜色不夠豐富,煎個荷包蛋弄個蒸蛋,美味又快速……

蛋,是生活中溫柔又紮實的存在,不過對「蛋」,人們常常有一些誤解或迷思,在《喫蛋,日常》中,除了作者分享的美味食譜外,還帶讀者更深層的認識「蛋」。

 

蛋有哪些營養?

我們都知道蛋很營養,不過究竟有那些營養,我自己好像也說不出個所以然XDD,就先來看看蛋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蛋最棒的當然就是「蛋白質」

雞蛋提供了完整的氨基酸比例,也是讓人體最好吸收的,可以說雞蛋是最優質的蛋白質來源。

除了蛋白質外,還有其他豐富的營養成分:包含脂肪、鈣、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E與鐵質等。

 

喫蛋好處多多,不過常人對蛋也有許多誤解與迷思。

作者於書中提出了關於蛋的10個常見迷思,而以下就我個人也常常誤解的地方與大家分享。

「褐色蛋」就是土雞蛋?

原來蛋殼的顏色主要受到蛋雞品種的影響,而土雞的蛋以粉紅色蛋殼為主,但並非所有的褐色蛋就是土雞蛋。

一般人也認為褐色蛋比較營養,其實不管什麼顏色的蛋,營養價值都是一樣的唷!

 

蛋殼表面越粗糙越新鮮?

雞齡大的蛋雞所生的蛋表面較常出現顆粒,而年輕蛋雞所生的蛋則比較光滑。

不過這也只是機率問題,和新鮮與否並沒有直接關係。只要好好保存就可以維持長時間的新鮮度!

 

雞蛋的膽固醇高,少吃為妙?

一顆雞蛋平均含有150毫克-250毫克的膽固醇,但蛋黃中所含的膽固醇是「高密度脂蛋白(HDL)」,也就是俗稱好的膽固醇,可以將多餘膽固醇帶回肝臟代謝,是對人體健康有幫助的!

 

書中除了蛋的相關知識外,也有許多精選蛋料理,要讓大家除了認識蛋,更要將蛋使用得淋漓盡致!

而且很多料理看起來不會太困難,不是大廚也能將用蛋做出好料理!!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