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一大早帶著女兒搭車,很認真地到了信義區A11新開的「香港茶餐廳始祖」──檀島咖啡──排隊吃午餐。

 

兩年前去香港時就去拜訪過檀島咖啡餅店,記得當時老公還說「為什麼來香港還要去咖啡店吃西式餐點」,人家檀島咖啡明明就是道地的香港茶餐廳!

(之前在香港拍的照片)

那時我們點了通粉、餐包、蛋撻、波蘿包。其中對通粉印象深刻,本來覺得應該還好,不過一試還滿好吃的,倒是完全忘了吃完蛋撻和波蘿包的感覺。

 

1940年代開業的檀島咖啡餅店,是第一代港式茶餐廳,第一間分店位於香港青山道開業,於1990年代搬到軒尼詩道。

張學友、湯唯主演的電影「月滿軒尼詩」也曾在店內取景,檀島咖啡餅店以據稱有192層酥皮的酥皮蛋撻最為著名,其門前對聯更以其馳名之咖啡與蛋撻作題:「檀香未及咖啡香,島國今成蛋撻國」。

 

現在不用飛到香港,也可以吃到檀島咖啡美食,吃吃茶餐廳始祖的風味!

我們大約10點半到,前面早已排了長長的人龍。

內用與外帶在未開門前一起排,在開門後才會分流。

目前外帶有一天50名的限制,而且只有某些品項可以外帶。

內用按照順序排隊,一組一組帶位。

我們的前一組剛好是第一輪的最後一桌,所以我們等到了第二輪,大約12點入座。

先來看看菜單

趁著等待的時間,早已把要吃的都想好了。而且等待時間越久點得越多,完全就是不甘心的概念呀!

店內空間不算大,位置也不多。

店內的看板與招牌介紹

 

這就是等太久之後的下場,三大兩小點這樣是不是有點太超過@@

點餐是用pad,點完後服務人員會送單子來給客人確認。

凍絲襪奶茶

每次去香港回來都很怕喝不到絲襪奶茶,台灣就算茶餐廳也很少真的喝到好喝的絲襪奶茶。不過檀島的很好喝,奶香很夠,茶葉也很入味,離開前還外帶了一杯XD。只是少冰還是太冰,外帶的那杯請他幫我少冰再少冰。

凍鴛鴦

也是香港很道地的味道,咖啡味偏重,不過個人沒那麼愛。喜歡喝咖啡或鴛鴦的人可以來一杯。

檀島極品蛋撻組

內用的蛋撻一組三顆,目前每桌限點六顆(兩組)。

檀島的蛋撻與我們平時吃的葡式蛋撻很不一樣。號稱有192層餅皮,但他的餅皮應該說是酥鬆,而不是我們平時吃到那種酥脆感;內餡有點像蒸蛋布丁,散發出蛋香而不甜膩。

不過這傳統蛋撻雖然不錯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葡式蛋撻,可是這是人家的招牌所以去的時候還是要點來吃吃看。

檀島菠蘿油

菠蘿油也是我的最愛,中間夾的那一塊邪惡又美味的牛油真的很好吃!菠蘿的部分酥脆,但我覺得上下兩層麵包太厚,有點影響到整體的口感與美味。

法式西多士

厚厚的牛油吐司配上花生醬夾心,我覺得 !!我跟老公說有多好吃的時候他覺得我很誇張,誇張到他想每天都帶我來吃,哈哈!

下次再去也許不會再點蛋撻和菠蘿油,但西多士必吃!!

黃金流沙包

奶香和蛋黃比例剛好,我自己很怕遇到蛋黃太重的流沙包,不過檀島的不會,甜度也剛好,內餡和外皮的搭配也好吃。

這道記得趁熱吃,才能感受到流沙的溫度!

韭黃鮮蝦腸粉

這也是我到茶餐廳必點的菜,就是喜歡腸粉配上新鮮蝦仁還有醬油的味道!

不過這道雖然好吃但不驚艷,沒有特別愛吃可以跳過。(在台灣吃到最好吃的應該是點點心的XDD

金牌燒鴨

有點小盤但好好吃,港式的燒鴨就是不一樣呀!皮很脆,肉質鮮嫩也很入味,旁邊搭配的醃蘿蔔、醃小黃瓜也都好吃!

滑蛋炒蝦仁

蛋很嫩、蝦仁也很新鮮大顆

季節時蔬──清炒

清炒空心菜,清炒的味道很特別,好像帶著淡淡酒香,好吃!

干炒牛河

好吃干炒牛河的最高境界,就是連豆芽都炒得很好吃!

平時我看到豆芽一定會挑掉,不過好吃的干炒牛河,醬汁干燒和洋蔥、牛肉的香氣完全可以蓋住豆芽的怪味,這道我一根豆芽也沒挑XDD

稍微可以挑剔的是覺得有一點點偏鹹,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近來吃得比較清淡,因為大家都覺得剛好。

餐肉豬扒蛋飯

這道我好像只吃到青江菜XDD,不過老公說好吃!

香菇滑雞粥

上菜時,粥裡會有雞肉和香菇,油條、蔥、菜另外放一盤,再自己加進去。

這樣可以保持菜的鮮度和口感,不會過於軟爛,不吃蔥的人也可以自行過濾XDD

算是清爽的口味,吃起來很順口!

抹茶芝士芝麻球

本來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點這道,總覺得芝麻球不是應該要包個紅豆或芝麻嗎,這樣的組合好像有點怪。

不過點了之後沒有後悔,抹茶頗香,芝士搭配起來也不覺得突兀,餡料填充得很紮實;尤其是外皮很酥脆好吃,有濃濃的芝麻香,而且也不甜膩唷!

 

最後我們當然沒有吃完,外帶了一些,回家熱熱當晚餐也好吃。

不過近期開幕還在鋒頭上,假日要吃除非很早去排隊,不然就是要等到天荒地老,不管如何都要有十足的耐心。若平日有時間也許就不需要等這麼久,或是等一陣子大家嚐完鮮、沒那麼多人時再去吃吃吧!

 

【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1B1(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 B1

營業時間: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00

Facebook檀島香港茶餐廳Honolulu Café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