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除了寶寶的健康外,妊娠紋一定是女孩兒們要錙銖必較、最好是一條也不要出現。雖然很多人說有沒有妊娠紋與遺傳或體質有比較大的關係,但還是不要鐵齒,畢竟預防勝於治療,等它真的出現時真的是欲哭無淚呀~~

上一次懷女兒的時候,從三個多月開始,就每天很認真地開始擦妊娠霜和身體油,而且是早晚各擦一次,勤奮得很!但到了第二胎,每天都覺得好累,上班顧小孩……到了能睡覺的時間哪有不往床狂奔的道理?雖然有陸陸續續幫肚子擦保養品,但總是斷斷續續地沒有太上心,直到大約四、五個月時,發現肚臍周圍出現了一兩條妊娠紋,簡直是晴天霹靂(心情跌落谷底呀),這時才下定決心要很認真地保養肚皮才行(而且第二胎肚子大得更快,一刻都鬆懈不得!)

家有baby的媽媽們對「施巴」這個德國品牌一定都很熟悉,若朋友家中有新生兒,施巴也是彌月禮的好選擇。女兒出生時也收到很多朋友送的施巴禮盒,一路到現在也用完了好幾瓶,其中最常用的,就是沐浴露和嬰兒乳液了。

 

不過認識施巴這麼些年來,卻是到現在才認識「5.5美體撫紋霜」,原來施巴除了嬰兒系列用品外,還幫孕媽咪們也設計了如此專屬且必需的產品。

施巴撫紋霜實體體驗會在信義誠品的誠品Café’舉辦,現場整體的布置擺設都充滿了春意,現場氣氛也很溫馨。

一入場就看到美美的媽咪瑞莎,本人好高身材很緊實,好美麗!

活動開始前先裝好誠品Café’準備的下午茶,準備來好好享受休閒愜意的午茶時光!

一開始,瑞莎先向大家聊聊她與施巴的故事,瑞莎說施巴是她從小用到大的產品,一路到她懷孕,也沒有想太多的就選擇施巴的撫紋霜來保養自己,baby出生後,也是讓baby使用施巴的嬰兒產品,完全是施巴的忠實粉絲。

當然也是因為瑞莎一路使用下來,覺得施巴的產品很好用,所以才會一路使用到現在!

 

接著輪到今天的主角──「美體撫紋霜」出場

不過聊撫紋霜之前,先來初步了解妊娠紋出現的原因

其實不難想像,皮膚具有彈性,但若超過它能承受的限度,一定會出現拉扯的痕跡與紋路。

懷孕時子宮擴大、皮下脂肪增加,導致真皮層內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斷裂,這時就形成我們所謂的「妊娠紋」。而妊娠紋其實與肥胖紋形成的道理是一樣的,在懷孕期間,除了肚皮外,臀部、大腿、胸部也都會有脂肪增厚的情形,所以也會有紋路出現的可能。

 

先來看看美體撫紋霜的成分

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它的成分竟然有平常只有在臉部保養品才會看到的抗皺成分,也就是獨特天然胜肽修護複合體──3胜肽、4胜肽

胜肽的分子相當於奈米大小,所以非常容易被肌膚吸收;而數字大小,也代表作用於肌膚不同的深淺部位。像是23456等胜肽,都具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功能。

3胜肽的主要功能,是「促進纖維母細胞膠原蛋白增生」3胜肽也是最早被發現的胜肽排列組合方式。

4胜肽的主要功能則是「抗發炎、增強肌膚耐受力」

4胜肽可以補足歲月增長而遞減的DHEADehydroepiandrosterone去氫皮質酮,性荷爾蒙前驅物質,胎兒時期濃度很高,而在2030歲時分泌量最高,隨著年齡增長DHEA會逐漸降低),並且增加對於外界環境的防禦力。

 

除了珍貴的兩種胜肽成分外,美體撫紋霜還加入了天然植物萃取精華,包含了:

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積雪草,膠原蛋白多了,皮膚自然緊緻滑順;

能夠增加肌膚含水量的冷壓萃取酪梨油

最後還有大家都不陌生的深層滋潤聖品「乳木果油」。

調和以上各種厲害成分的功效,幫助孕媽咪不管在產前或產後,達到淡化撫平身體細紋、緊實肌膚、調理紋路的效果。而且,施巴還是維持一貫的pH5.5弱酸性原則,給肌膚最好的天然屏障。

長長一串介紹完美體撫紋霜的成分,是希望大家能再購買產品前能先看看成分,也了解自己的需求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迫不及待來用用看!

白色的乳狀質地,濃郁但滿好推,吸收度也很好。我都會在早上的時候使用美體撫紋霜,擦完後馬上穿衣服都不會有黏膩感。

請記得早晚都要擦,晚上我則會搭配按摩油一起擦,增加潤澤度。

味道部分我覺得偏香,現在對於香味比較挑剔,這款撫紋霜算是偏香可以接受,擦完之後香味就不會那麼明顯。

不過大家也都知道孕婦在孕期五感都會變得很奇怪。懷上一胎時,有去義大利蜜月時買的蕾莉歐妊娠霜,買的時候覺得很OK,不過懷孕要擦的時候完全無法接受那味道XDD~,所以在味道這部分還是建議孕媽咪們要親自去試聞看看,自己可以接受再入手。

 

很多人都會問:撫紋霜該怎麼擦?

根據上一次懷孕有認真擦的經驗,我會先擠出撫紋霜,再讓雙手均勻沾滿撫紋霜,先以一隻手以畫圓方式擦肚皮(記得肚皮下方也不要漏掉),接著再以另一隻手的撫紋霜均勻分配雙手,這時就擦腰部與後腰(後腰也承受很大的壓力,不要忘了幫它按按摩唷!)都塗抹均勻後,再由雙手畫圓幫肚皮按按摩,再握拳幫腰際按摩線條。

哇,看起來好像很繁瑣,其實是一氣呵成很順暢的動作。

下面有一段影片,是我自己一直以來擦肚皮的習慣動作,大家可以參考看看!(第一次錄影片有點害羞

擦完肚皮後,胸部、臀部、大腿也不能錯過,就用平時保養的方式擦就可以囉!(重點是往上↑往上↑↑↑)

另外一定要跟女孩兒們說的是,千萬不要想說生完就結束不用擦了,上一胎時我也是這麼天真,結果生完看到鬆垮垮的肚皮,馬上叫老公回家把我的妊娠霜拿到醫院來補救一下。大概到產後三個月都不要停唷!

 

【相關資訊】

momo快速到貨yahoo急速配

施巴官網產品介紹

施巴粉絲團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