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去法國度蜜月的時候,PHYTO就是我查好要買回來的戰利品之一,也買了一瓶回來送給爸爸(話說送給爸爸之後也沒下文,不知道到底是有沒有用?)。

髮朵PHYTO是法國超過四十年的植萃美髮先驅,創辦人派翠克.萊斯(Patrick Alès)發現美髮師因為整天都幫客人洗髮,而洗髮精中的化學物質使他們的雙手浮腫,手指也受到高量的化學物質的傷害。創辦人開始想辦法,運用古老配方與高濃度純植物來解決這個問題

因為本人頭髮屬於細軟型的,髮量也不多。之前整理過一篇細軟髮該怎麼辦,也有提到相關的問題;而且女孩兒懷孕生產,也是會影響髮量,尤其是令人聞之喪膽的產後掉髮,不可不慎!

 

所以近幾年來對於使用在頭皮、頭髮上的產品特別在意,基本上對洗髮、潤髮全效的洗髮產品敬謝不敏,對於產品的成分和效果也都要好好研究才會入手,畢竟落髮容易生髮難,鬆懈不得XDDD~~~~

15賦活煥髮洗髮精」PHYTO實驗室經過多年研發,在大自然中找到了最有效的4大植萃活性成分,包含了:

馬尾草→促進膠原蛋白合成,防止落髮

馬尾草是世界上少數含有最高量的二氧化矽植物,內含80%的矽,可促進髮絲角蛋白的合成作用,使頭髮更快速地成長;並可促使頭皮膠原蛋白增生維持健康彈力與厚度,鞏固毛囊、強健髮根防止落髮。

可可萃取物→頭皮抗氧化、發炎,鞏固毛髮不易落

萃取自可可豆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維持毛囊細胞的年輕狀態、減輕頭皮刺激,鞏固毛髮強健不易脫落。

瓜拿納萃取→促進頭皮微循環,激活毛囊

瓜拿納萃取生長在巴西亞馬遜盆地,內含活性滋養因子(天然咖啡因、單寧等)可以促進頭皮微循環、激活毛囊重現頭髮強韌與活力,並促進植萃活性成分被吸收。

紅藻精萃→強化髮絲,紓解髮絲疲勞扁塌感

來自布列塔尼北部的靜謐海島-布雷阿群島,富含彈力蛋白纖維能有效覆蓋髮絲形成保護膜,充分保護秀髮,為細軟稀疏髮絲增加硬度,創造頭髮更顯濃密豐盈、蓬鬆感。

 

簡單來說,15賦活煥髮洗髮精能夠有效改善毛囊環境、強健頭皮、養護髮根、強化髮絲韌性,並幫助對抗落髮,使疲勞的髮絲恢復蓬鬆活力;另外也強調能使髮量更豐盛,營造自然空氣感!

當然,頭皮、毛囊健康,出油的狀況就會漸少,髮根也就自然輕盈蓬鬆!

 

PHYTO的包裝很簡潔,銀色的瓶身滿有科技感的。

瓶口偏大,比較難控制到出來的量。倒完洗髮精會有一點點流到外面(莫非是老身技術不好!)

 

帶點褐色的凝露質地,聞起來偏茶樹精油的味道

平時洗頭髮時我都會洗兩次,第一次洗去頭皮上的油脂髒汙,所以第一次的用量會較多,起的泡泡也會比較少,這時候我會將重點放在頭皮,髮中至髮尾的部分只會稍微帶過,因為髮中至髮尾比較沒有出油的問題,可以放在第二次再加強。

15賦活煥髮洗髮精的起泡性算不錯,第一次清洗時也沒有覺得泡泡特別少。

第二次清洗時大約使用第一次1/2-2/3的量,大家可以自己嘗試看看量的多寡。第二次泡泡更多洗起來更舒服了!

使用說明上有特別寫著:「第二次溫和地按摩後停留4分鐘以利產品植萃活性成分發揮作用」,有點像在幫頭皮頭髮敷面膜的意味,這時就讓它們好好吸收洗髮精中的精華成分吧!

 

使用完後頭皮滿清爽(啊洗完頭清爽很正常呀),但蓬鬆度我覺得還不錯,當然沒有像使用專門以蓬鬆為訴求的洗髮精那種蓬鬆感,不過是很自然輕盈的感覺!

另外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第一次使用完15賦活煥髮洗髮精時我並沒有使用潤髮或護髮,結果竟然沒有感到很乾澀(當然也不能與使用潤髮或護法後的柔順相比),但就是不會糾結,這我覺得還滿不錯的,不過最好還是使用潤髮或護髮來滋潤一下頭髮啦~

洗完後頭髮留下的是淡淡的精油香,這時好像就比較沒有茶樹的味道,我自己很喜歡天然純粹的香。

 

同一系列PHYTO還推出了「15賦活煥髮安瓶」,是比較密集偏向療程式的頭皮髮根滋養,看了有點興趣(但所資不斐呀)。

髮朵PHYTO在許多百貨都設有櫃點,大家有興趣可以先去櫃上看看,了解每個產品的特性後,才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最後,真的勸大家,不管用什麼洗髮精,真的不要再用雙效合一的(不過有人就是天生頭髮豐厚強健哪!),成分對頭皮不是很好。

不過跟老公說了半天他還是覺得便宜又香的最好

本文為PHYTO15賦活煥髮洗髮精合作試用文

 

【髮朵PHYTO相關資訊】

官網:http://phyto-tw.com/

FBPhyto Taiwan 髮朵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