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這次是兩天一夜的桃高快閃行程,下高雄前也沒做太多功課,不過一路吃吃喝喝也吃了不少東西,而且南部的東西真的好好吃呀~~(老公說你連吃一個月也是會膩XDDD

一路從桃園殺到台南才停,找了一間離交流道比較近的牛肉湯吃,多年前吃到台南牛肉湯念念不忘它的美味呀!

找到的是這間

【阿美牛肉湯】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對名店也沒有太多渴望,隨意找到的這間也滿好吃,而且可能因為距離市中心比較遠,來店的客人大多都是在地人。

我們點了兩碗肉燥飯、一盤炒青菜、一碗大碗牛肉湯。

店家有大碗牛肉湯和肉燥飯100元的組合。

肉燥肥瘦兼有,味道不錯;青菜蒜頭加得很多,加分;牛肉湯一樣鮮美,牛肉也頗嫩,只是感覺牛肉有點少,應該來個特大碗XD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二段

台南似乎也有另一間位於新興區的阿美牛肉湯,我一直被google map搞混XDD

 

吃完一路殺到高雄,往【丹丹漢堡】殺去,而且丹丹漢堡就在我們今晚要入住的飯店旁。

一到店門口,人超級多的!立馬先去排隊

我們一共點了鮮脆雞腿堡、香酥米糕、麻糬棒、黃金鮮酥雞(普羅旺斯香草)、地瓜薯條。

點餐之後大約等了20分鐘拿到餐點,應該算快?好多單子在排隊~

拿到餐點了!

每個包裝上都會有品名,這樣店員比較不會拿錯,客人享用的時候也能清楚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香酥米糕很特別,好吃!美中不足的是裡面竟然有土豆~~~~不過把它挑掉不影響美味啦~(明明就愛吃花生到底為什麼加在米糕粽子裡就不行咧)

鮮脆雞腿堡的雞腿肉我覺得有一點點偏鹹,但炸得很香酥好吃,跟KFC的卡拉雞腿堡有一點像。

裹粉後炸的麻糬還不錯,沾上甜甜的黑糖很搭,單吃就比較沒味道。

地瓜薯條OK,就是正常好吃的地瓜薯條,畢竟我這個地瓜控看到地瓜沒點會很難受。

無骨香酥雞有點普通,下次來不會點吧~

 

【御典茶】

朋友說要買好喝的飲料給我們,喝了驚為天人呀!

我是點沒有加糖的美人鮮奶茶,茶有烘烤後的香氣,鮮濃的奶茶入口後茶香還會留在嘴裡!超超超級推薦!

另外,御典茶加珍珠是不用另外加錢的。不過聽說這個白白的珍珠應該叫做「粉角」,我的感覺是比一般珍珠稍有嚼勁一些,但不是硬硬的唷。好吃!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延平里鼓元街40

電話:07 531-4757

營業時間:11:00-22:00

 

【瑞豐夜市】

看完演唱會來逛瑞豐夜市(跟五年前的行程一樣呀)

看了很多推薦文都沒有看到特別想吃的,就隨便逛逛,看到什麼吃什麼。

「三杯牛捲餅」

洋蔥、高麗菜、牛肉、蒜頭、三杯醬汁炒在一起,包進烘烤得熱熱的餅皮。

味道還可以,不過餅皮會溼溼的,口感就沒這麼好。

「凍檸茶」

第一次喝到沒有甜的凍檸茶,ㄜ……,不是很習慣。個人不愛

「雞蛋仔、鴛鴦奶茶」

點了巧克力口味的雞蛋仔,苦甜的口味很和我的胃口。搭配的鴛鴦奶茶是用黑白淡奶條配,好喝。

點雞蛋仔再點飲品可以折五元唷!

「馬鈴薯塔」

雖然好像常常看到,卻從來沒有點過,十分令我驚艷呀。

因為每一片都會在油鍋中均勻受熱,所以每一片都是香酥的,口感很棒。缺點就是感覺熱量非常高~~~

瑞豐夜市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156

 

隔天到駁二特區走走,一到就看到ICE+

ICE+有賣冰棒和冰淇淋,想說冰棒比較少吃、口味也比較獨特,就點了一支桑葚口味的。不酸不甜,很剛好的味道,冰也是好咬得不會太硬。


另外還有很多水果口味的冰棒,選口味的時候好難抉擇呀。

冰棒還有貼心的防漏設施!

地址:駁二→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駁二藝術特區C5倉庫)

                        本店→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491

 

【樺達奶茶】

雖然說台北也開了分店,不過從來沒有喝過。直接到總店來朝聖吧!

可以依照甜度去選擇要喝的茶類。

若想喝甜一點就選紅茶比例多一些的,不太甜就選普洱茶多些的。

我點了「益壽奶茶」,微糖的甜度剛剛好,算是好喝的鮮奶茶。

老公點了紅茶珍奶,珍珠也好吃,但整個太甜(啊人家就說這是全糖了呀)

在附近的双妃奶茶也很有名,據說双妃和樺達很像,大家都有喝過嗎?

(但我的第一名依舊是御典茶)

鹽埕總店→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99

 

【鴨肉珍】

買完樺達奶茶開車經過,雖然有看到很多人推薦,但一開始想應該就是鴨肉飯吧。不過既然這麼有名就停下來吃吃。

店內人好多,花了點時間才等到位子。

點了一碗小碗的鴨肉飯(小碗的份量就很多囉!)。

原來鴨肉飯是肉燥飯再加上鴨肉,一入口非常好吃呀。肉燥醬汁的香氣超讚,醬油翻炒得非常夠味,鴨肉也好吃。

綜合下水湯料很多,以薑絲入湯清甜也清爽。

米血糕老公大力稱讚,說北部都吃不到這種,一個人吃掉了一整盤!但因為個人對米血豬血鴨血這類有障礙,只小小品嚐了一口。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58

營業時間:10:00-20:00

 

高雄行到此結束,台南高雄真的太多美食了呀,住在這兒好幸福(但是好熱……)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