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來到23周,近來越來越能感受到肌肉的緊繃,每天都好想有人可以用按摩喚醒我或讓我按摩到入睡……

而且這次想趁著孕期,嘗遍各家孕婦按摩名店的不同手法XDD

一般孕婦按摩都會建議載孕期滿12周(三個月)到36周(九個月)間,孕婦們記得要把握這段黃金時期好好享受!

 

這次來嘗鮮的是位於東區的「依蘭雅閑幸福芳療」,一開始最讓我訝異的是他方便到不行的位置──忠孝復興3號出口,往明曜百貨方向走大約1分鐘,看到「問鼎」麻辣鍋,搭電梯上四樓就是了!

一出電梯口,右手邊就是窗明几淨的依蘭雅閑。

木質的空間、擺設的精油都讓人備感放鬆。

 

一開始,芳療師Lynn先帶我進入小房間,填寫一些基本資料、並以聊天的方式詢問一下近期的身體、睡眠狀況等等,再來會稍微按壓一下身體,看看肩頸、背、腰、腿部等部位有什麼需要加強或注意的。


 

舒服的熱毛巾和不含咖啡因、孕婦小孩都可以喝的博士茶!

接下來要來抽塔羅牌了……其實算是精油牌啦,藉由抽出來的牌芳療師會拿出相對應的精油,並藉由抽到的精油解釋目前的生理或心理狀況,而待會兒聞香和按摩的精油都會使用自己抽出來的精油去搭配!

我抽到的分別是悲慘世界、鄉間騎士、飛行的荷蘭人,詳細的說明就不贅述,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圖裡的說明。重點是,Lynn說抽到「飛行的荷蘭人」表示很想去旅行,而且應該是自己的旅行,真的切中我的點啦,哈哈哈!!

Lynn開示(誤)完之後,開始調精油囉!跟Lynn說最近因為本人實在太懶惰,以至於皮膚超級乾燥,Lynn幫我準備了較滋潤的「橄欖油」作基底油。依蘭雅閑很特別的是──使用的基底油都是可食用的,而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可以吃的擦在身上很安心!另外,依蘭雅閑的SPA用油都是聽過歐盟認證的唷!

精油調配的部分,孕婦按摩有固定使用的精油──霍夫曼的故事,而聞香就使用飛行的荷蘭人,先讓精油帶我去飛行吧!

離開小房間前,Lynn還幫我量了血壓,除了了解目前的狀況,之後芳療師也會協助長期的觀察唷!

 

準備進入專屬女孩的小天地!

霧面的玻璃門後,男士止步,為的就是讓女孩毫無拘束的放鬆。

依蘭雅閑共有五間芳療室,每間都有專屬它的名字。

今天我使用的是洋溢著粉色光芒的「幸福」,空間寬敞,還有臥榻式的小沙發,等等的足部按摩就會在這裡進行。

置物空間

梳妝空間

療程開始前,先到沐浴空間卸下一身煩悶。

三間浴室都十分乾淨,據說依蘭雅閑每日都會進行兩次深度的清潔打掃;另外浴室前還放置了珪藻土地墊。

浴室的備品:浴帽、毛巾、免洗褲(話說這件免洗褲很好穿,不輸平常穿的內褲呢)

廁所空間也配有精油調配的酒精,除了殺菌還有芳香功能。(Lynn說還可以趕蟑螂螞蟻,好想試試看!)

終於要回到芳療室開始療程了(顯示為想趕快按摩……)

 

呵護孕媽咪身體療程進行的流程大致是:

能量諮詢→芳香沐浴→足部代謝護理→局部芳療紓壓→居家保養建議(優惠方案可以詢問依蘭雅閑的芳療師唷)

前兩個步驟已經完成,現在就開始坐在小沙發上,開始足部代謝護理

芳療師準備好熱呼呼的泡腳木桶,倒入海鹽,泡腳的同時進行聞香與肩頸熱敷。

近期其實有點迷戀芳療,用精油聞香真的會覺得很放鬆,也會有寵愛自己的幸福感。

接著當然是重頭戲,要進行精油的芳療紓壓按摩了。

孕婦無法趴著按,Lynn準備了長長的抱枕,將身體的重量靠在抱枕上比較放鬆。

按摩從下半身開始慢慢延伸到上半身,Lynn的力道拿捏得滿好,小腿的脹感與腰間的痠痛在過程中都感受到明顯的舒緩。

其實孕婦按摩除了怕芳療師按到不適合孕婦按摩的地方之外,最怕的就是按摩力道不痛不癢,雖然孕婦不能過於用力按摩,但還是要達到舒壓等級才可以。

我本身喜歡稍微有感一些的力道,大家不管到哪裡按摩,不論太輕太重,都一定要清楚表達給芳療師知道,請芳療師隨時調整,才不會覺得花了冤枉錢呀

按摩過程進行約40分鐘,感覺整個人很輕鬆,不過有點不太夠呀(哈),但依蘭雅閑的課程

滿彈性的,可以以15分鐘為單位加時,就視當天自己的時間彈性調整。

另外,精油的吸收度很好,按完不會覺得油膩但滋潤度很夠;按摩時也感受得到精油延展性,推起來滿順暢!

 

按摩結束後,到了芳療室外的休息空間,望著落地窗外療癒的小陽台,有可以在這兒發呆一整天的悠閒。

將桂圓銀耳紅棗湯送入嘴中,軟綿細緻的口感做為這一趟旅程的結尾,再適合不過了。Lynn說要煮吃這湯的口感和甜度,他們可是花了很多工夫研究呢!

最後,Lynn也跟我聊聊關於孕婦按摩的相關訊息,非常受用,也給大家參考唷!

先來認識孕婦不能按的穴道有哪些!

哪些地方孕婦可以常按呢(當然一般人也都可以按唷)

 

【依蘭雅閑相關資訊】

官網FACEBOOK粉絲專頁

交通方式→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