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到艾維農,木質的裝潢帶來暖意,暖色調的光線營造出的文藝氣息濃厚,搭配壁上的美麗畫作,這就是艾維農打造出的用餐環境。艾維農歐風素食的發想,就是致力建立素食與藝術交流的平台,並從新鮮蔬果出發,每一道佳餚都講求味蕾變化的層次與擺盤美學。

 

其實一開始很難將「素食」與「歐風」聯想在一起,不過用餐後非常喜歡這樣的設計,也將素食帶入了新的境界。

 

艾維農的餐點都是以套餐形式供應,主要分為480580680780四種價位。基本上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的480580差別在於主餐的選擇,第二類680780的差別除了主餐的選擇外,在熱前菜的部分780多了黃金地瓜可以選擇。而兩類的差別在多了熱前菜與經典蔬果醋飲。

 

話不多說,先來看看這天的用餐內容。

我和老公各自點了一個480780的套餐。相同的就一併介紹,不同的餐點會分別吃給大家看。

 

480套餐

一開始先來的是兩個套餐都有的「暖麵包藍附奶油香草抹醬」

艾維農的麵包是自家烘焙,外皮烤得脆脆的,中間很鬆軟,搭配超好吃的奶油香草抹醬和玫瑰抹醬,四片麵包一上桌馬上就被搶食一空!

兩種抹醬都很清香不甜膩,但又富有濃郁的香氣,玫瑰抹醬更是加入了新鮮的有機玫瑰製成,天然散發的香氣很令人著迷,老公對玫瑰抹醬讚不絕口!

第二道的主廚精選湯品是「蔬菜清湯」

不同以往、裝在透明杯子裡的湯品增添了新鮮感,湯以番茄為基底,喝起來酸酸甜甜,而且因為加入了Tabasco,微辣不嗆口,又富有蔬菜的清甜,很暖胃又開胃,個人非常喜歡!

第三道「主廚精選小點」,是一道冷前菜。

依主廚建議的食用順序由右至左有三樣小點:桂花蘋果捲、黃瓜蒟蒻捲佐味噌醬、焦糖香蕉起司。味道也是由淡至濃,每一口都感受得到食材的清甜與新鮮。雖然每一樣都小小的,但能感受到製作料理的用心和精緻!(其實是意猶未盡啦!)

 

第四道「松子青醬義大利麵」

其中的靈魂青醬,也是艾維農自家農場栽培的九層塔製成,味道很夠但不會過鹹;麵條軟硬適中,並不會覺得特別硬或難咬,醬汁也有吸附在麵條上,是好吃的義大利麵!

 

780套餐

在上完麵包和前菜後,就進入780套餐的世界(是什麼世界啊……)

湯品是「綠絲絨濃湯」

一開始會上沒有湯的湯盤,但別緊張,馬上會來幫你注入熱騰騰的蔬菜濃湯。以青花菜為基底,清淡卻濃郁的蔬菜香;湯上層的泡沫,具有豐富的卵磷脂,所以要認真喝完唷!

兩種湯品個人私心偏愛蔬菜清湯一些,因為酸酸的口感,完全中我的味;綠絲絨濃湯則偏清淡,對喜歡濃湯口感的人也是很棒的選擇。

 

接著是熱前菜。身為地瓜控的我,當然是選「黃金地瓜」

黃金地瓜的上層是地瓜泥加入鹹蛋黃提味,下層還有馬鈴薯泥,完完全全是我的菜!軟綿的口感入口即化,要說它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太少了,哈哈,這是完全可以成為我主菜的料理呀(但人家明明就是前菜~~)

接著會來一杯經典蔬果醋飲「甜菜根蘋果醋」,讓用餐者先解解膩(但其實都沒有膩呀XDD)。

主要有蘋果、甜菜根還有檸檬,喝起來微甜偏酸,很適合佐餐飲用,可以讓你吃得更多。本來以為這種酸度女兒會不太敢嘗試,但沒想到女兒喝得挺津津有味。而且預想中餐間的醋飲都是小小杯的,但它竟然一滿滿整個玻璃杯,很有誠意。

 

主餐有「香煎山伏菇排」與「鄉村時蔬烤盤」可以選擇,其實我個人比較想點鄉村食蔬烤盤,但老公對香煎山伏菇排很有興趣,我也沒吃過,就點點看吧!

山伏菇其實就是猴頭菇,在素食中常被當作素肉使用。山伏菇排一上桌就聞到他煎得香香的氣味,吃起來較一般香菇硬一些,有肉的咀嚼感。味道還不錯。不過因為個人平時就比較少接觸素肉這類比較吃不習慣,所以後來就被超愛吃素肉的老公嗑光,老公吃得超開心的XD

套餐另外還附了青醬炒飯,青醬味道不算太重,也是偏清淡的口味,不過自己第一次嘗試青醬口味的炒飯,覺得很新鮮,與主餐搭配起來鹹淡適中,是很棒的配角(默默覺得它也可以成為一道主餐~)

 

兩份套餐的精緻甜點相同。今天的是招牌起司蛋糕和水果。

起司蛋糕的口感很綿密,自己先前做過起司蛋糕,覺得餡料偏向沒有烤過的細滑感,起司味道滿重,但沒有到重乳酪蛋糕那樣。甜度方面我覺得有一點甜,但老公覺得剛剛好(而且覺得比老婆做得好吃= =);底層的消化餅紮實酥脆,與上層蛋糕搭配得剛剛好。

蛋糕也有宅配服務,不用自己跑一趟,就幫你送到家,除了招牌起司蛋糕外還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水果小而精美,有葡萄、柳丁和平時比較少吃到的紅石榴,每一種都很新鮮可口!

 

最後一道飲品,我點的是綜合蔬果汁」

以西洋芹、蘋果、紅蘿蔔為底,味道像是很天然的波蜜果菜汁,而且水果、蔬菜本身的甜味就超級足夠,雖然一開始就知道它無糖,還是忍不住問了服務人員有沒有加糖,很天然的新鮮蔬果汁!

老公點的是「初戀的滋味」

美麗的蝶豆花醞釀出美麗的色彩,加上檸檬汁、椰子汁、高麗菜汁,還有撒在杯口的椰子粒。雖然蝶豆花最近很紅,不過可能礙於顏色的關係,遲遲沒有嘗試過,這次一喝有驚豔到,加上其他果汁調稱,酸酸甜甜,真的就是初戀的滋味呀~

 

 

最後還有不得不介紹的「蔓越莓手工餅乾」!!

餅乾奶香十足,口感非常爽脆,不會有粉粉的感覺,而且不會太甜,是會讓女兒放心吃的餅乾。

別看這餅乾一大包,隔天就被老公和女兒吃完了(還好很有良心的留了一片給我吃……)而且餅乾也有提供宅配服務唷!

 

艾維農的用餐環境很舒適,除了享用美味的餐點外,還可以欣賞藝術畫作,畫作也會不定期更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艾維農的每一道餐點不管擺盤或裝飾,都帶有濃濃的藝術風格。所以在艾維農用餐,不只是味蕾的饗宴,視覺也會得到滿足呢!

艾維農的餐點,我想對平時沒有在吃素的人來說,接受度也是很高的,因為它有的是滿滿的食物原味,很值得造訪品嘗的一間餐廳!

另外,艾維農也是2016桃園金牌好店!

能獲選金牌好店十分不易,必須經過重重關卡與篩選,可見艾維農的品質!

 

【相關資訊】

交通

開車:從南崁交流道下來,走春日路,到寶山街轉大業路,約15分鐘車程。

客運:搭國光1816,到雙峰路口站下車,走寶山街轉大業路,約10分鐘路程。

公車從桃園火車站

  • L102環紅甲(約30分鐘一班)復興民生路口坐到福元街口
  • L101環狀紅-復興路口坐到大業國小,往寶山街再走4分鐘(平日20分鐘一班,假日1小時一班)
  • 105(往大有路,10分鐘一班)統領百貨坐到新光三越,走民光東路,大業路右轉,走8分鐘
  • 502(往竹圍,30分鐘一班)今日飯店坐到瓦斯公司,從春日路往雙峰路口左轉,再右轉大業路,走11分鐘

 

艾維農官網:http://avignonrestaurant.com/

艾維農FB:https://www.facebook.com/avignonrestaurant/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