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份的露營一直認大家心慌慌,因為露營不怕冷反而怕熱。

既然是夏天露營,就要找個可以玩水的好地方,露友大約在今年二、三月就敲定東風營地,也是看準它有大大的戲水池!

 

南庄的東風營地位於124縣道33.5K左右,看到和平橋後,沿著「蓬萊生態農場」的指標右轉和平橋,這個時候請慢慢開注意路邊的「東風營地」指標,一錯過就天高地遠,不知開到那兒去啦(這次很多露友錯過了入口,因為指標真的不明顯)。

我們約下午三點多抵達營地,這兒雖然海拔不高,但比想像中還不熱一些。我們的營位是草地區包場,這次一共有8帳,搭完整體空間也不會覺得太小,孩子們跑跑跳跳空間算充足。到時已有露友搭好兩帳,這時老公先觀察一下太陽的方位,重點是明天早上不要太早被熱醒XD~另外,草地營位的電壓20A,且插座好像只有三個,可能需要很長的延長線。

老公搭帳的同時,我們母女倆先搬著椅子在樹蔭下乘涼,喝著牛奶和蜂蜜檸檬水,玩著水搶,享受大自然的空氣(坐在樹下也會不時有蟲蟲掉下來)。但……說好的大水池呢?詢問之後,老闆竟然說因為沒有下雨……,雖然我不知道其中的關聯,但……好失望呀,而且老闆應該可以稍微解釋一下呀,老闆夫妻倆都酷酷的不太愛說話的感覺……

照片為證,原來我也有一起搭帳XD~

既然沒有大水池,就到一旁的溪邊玩玩吧!溪邊離營地很近,走路約2分鐘就會到,不過路上不太好走,下去時要注意安全。溪水很淺,石頭也多,而且石頭上非常多苔蘚,非常非常滑,走起來挺危險的,說真的不是一個適合玩水的地方。我們也只在石頭上坐坐、踢踢水,就回到營地去了。

這天晚餐和姐姐不約而同都準備了水餃,哈哈,不想準備的時候就準備水餃這簡單又美味的食物吧!夏天露營比較適合少樣又不繁複的食物,除了水餃之外,沙拉、飯糰等都很適合(這次本來也有想要包飯糰的)!晚餐後,孩子們都探險去了,這應該算是女兒第一次可以跟著其他小朋友出遊,也因為有貼心的阿熊哥哥陪著她

我們就窩在大姊溫馨的營帳中閒聊放空~姊夫的表情是不是很生動!

這天晚上應該是小阿果果露營以來睡得最不好的一次,只要爸比一離開帳篷她就馬上醒來呼喊爸比,所以這次我們乾脆全都早早九點就入睡。這也是露營以來最早睡的一次,發現隔天起來精神很好呢,不會像先前都十一、十二點睡,隔天六、七點起床,到了約十點又昏昏欲睡,覺得很累。但雖然是夏天,到了半夜兩、三點的時候還是很涼,被子還是要蓋好來!

而且老公昨天的戰術完全奏效,我們的帳篷大約七點多才開始晒到太陽,搭在另一邊的帳篷早就待不住了~不過還是沒辦法支撐太久,早餐過後,大家陸續開始收帳,女孩兒和小孩兒都躲到陰涼的樹下乘涼

 

這次雖然沒有被太陽和暑氣吞沒,但對東風營地的評價並不高:

1. 草地基本上沒什麼整理,雜草很多,高度也很多都超過腳踝,不是很舒服

2. 蟲很多。雖然說戶外活動有蚊蟲難免,但,這真的是我露營以來遇過最多最多的蟲蟲了,坐在樹下乘涼不時會有蟲子從樹上掉下來,廁所、洗手台也很多螞蟻和蟲蟲,這裡對我來說根本是心臟大考驗,另外小黑蚊也很多,最慘的老公大約被叮了超過30包吧,慶幸的是女兒沒有被叮

3. 衛浴和廁所清潔度還OK,洗澡時水量也算穩定,但裡面的層架無法擺很多東西,而且裡面也是很多蟲

4. 水池沒有放水感覺有點糟,建議老闆可以和大家說清楚會不會放水的標準或參考,畢竟很多人是衝著可以玩水的水池去的吧

5. 延伸空間小,附近比較沒有地方可以走走晃晃。

但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幾年前寫的東風營地,品質似乎和現在有些落差,不知是不是主要管理者已經不同了呢?

很多照片都是Tony哥專業拍攝,謝謝Tony哥總是為大家記錄美好片刻!

 

【東風營地相關資訊】

電話:037-8250420939 190 506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224

FB粉絲專頁

座標:N24 33 34.6 E120 58 43.3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