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近藤史惠另外兩部《犧牲》與《伊甸》《挺不錯餐館推理事件簿》屬於小品的推理小說。本書一共包含七篇短篇: 〈翻轉蘋果塔之夢〉、〈拜小牛腰之賜做的決定〉、〈國王餅的秘密〉、〈歐索‧伊拉堤乳酪的不和〉、〈惡劣的醉鬼〉、〈空虛的卡蘇萊〉、〈必剩巧克力〉 ,每一篇都藉由主廚三舟異常敏銳的觀察力,從微小之處觀察破解事件的癥結與關鍵。

挺不錯餐館是一間只有五張餐桌和七個吧檯座位的小小法國餐廳,工作人員包含主廚在內,也只有少少四人,但也許正因為這樣不複雜的環境,可以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看得更清晰透澈。

食物之所以美味,並非單純由食物食材的味道呈現,而是在這味道後,還有會讓你想起的回憶、感情、遺憾或美好。食物如何處理才好吃?但最好吃卻未必最適合食用者,別具心血的愛,賦予食材更健康、更有情的意義。食物如何分配才能雨露均霑?無私分享的愛,質數給了最後答案。

每一個篇章一個故事一種感情,讀來家常,但平凡中益見深刻。我們不就是每天生活在這平凡卻又美好的愛裡嗎?懂得珍惜,懂得溝通,懂得理解,幸福必然時刻圍繞。

用法國菜傳達美好,很舒服的一本書,分量不厚、文字不重,拿來當床頭書正合適。唯一的缺點是,總想著挺不錯餐館究竟位於何處,下次到了日本能否有機會朝聖一番?

 

【新書簡介】

料理×推理,不僅滿足你的胃,更要挑戰你的邏輯!書內描寫食物鉅細靡遺、讓人食指大動。主廚如偵探福爾摩斯般,能根據客人對料理的描述,解開他們多年來的煩惱謎題。是本溫馨好看、能打動人的療癒系日常推理小說!

位在老城區角落的這家法式餐廳「挺不錯餐館」只有五張餐桌、七個吧檯座位和四個店員。主廚三舟是曾經在法國鄉下的多家小酒館和餐廳學習廚藝的怪胎,蓄著絡腮鬍,頭髮綁在腦後,沉默寡言,但做的料理純樸實在,能夠抓住真正喜愛法國料理的客人的心和胃。

但這還不是三舟最厲害的地方!老主顧西田先生為什麼生病了?國王餅內的小瓷偶怎麼在眾目睽睽下憑空消失?知名巧克力店裡的巧克力包裝為什麼都是質數?靠著對法式料理的豐富知識和絕佳觀察力,三舟以漂亮的手法一一解決餐館客人們深藏心底的煩惱……敬請享用各道絕讚的料理和頂級的謎題!

 

【作者介紹】

近藤史惠

日本近年來備受矚目的文壇之星。一九六九年五月二十日誕生於大阪府,畢業於大阪藝術大學文藝學科。一九九三年以《冰凍之島》獲得第四屆「鮎川哲也賞」,正式出道。

她擅長以細膩的筆觸描寫複雜的女性心理,因《睡鼠》、《櫻姬》、《二人道成寺》等一系列以歌舞伎為題材的作品而廣為人知。其他作品有《老人與長椅》、《驟然白蘿蔔》、《第二個月亮》、《拖把魔女知道咒文》等。從二○○六年起擔任大阪藝術大學文藝學科客座副教授。

在二○○七年出版的《犧牲》一書中,她透過一名年輕自由車選手之眼,闡釋「犧牲」背後的真義,充滿速度感的情節、曲折迂迴的真相,魔術般地同步構築出文學厚度與謎詭氛圍,隔年便贏得第十屆「大藪春彥賞」,並超越了萬城目學、森見登美彥、吉田修一與櫻庭一樹等強勁對手,榮獲日本出版界奧斯卡「書店大獎」的第二名,更入選「週刊文春」以及「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年度十大推理小說!本書並已被改編成漫畫,證明一本好看的小說足以超越類型界線,獲得廣大讀者的喜愛。

繼《犧牲》大獲好評後,二○一○年她又完成了小說《伊甸》,在舉世聞名的環法自由車賽舞台上,再度以白石誓為主角,將人性的煎熬、友誼的衝擊描寫得淋漓盡致,讓人一拿起書,就再也無法放下!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