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夏天來了,背心短袖紛紛出爐。基本上來說我很喜歡夏天,因為身上不用掛著厚厚的衣服,套上T-Shirt和短褲,就可以快速出門(啊冬天穿衣服是花得了多少時間= =……)不過炎熱的天氣,也喚起了討人厭的蚊子和一被咬就要癢好幾天的小黑蚊(但是現在溫暖的冬天好像也讓蚊子無法銷聲匿跡呀~)尤其三不五時會去露營的我們,在露營區餓了一星期的蚊子大軍,終於等到周末肥美的食物上門,怎麼會不好好大快朵頤呢。尤其是孩子被蚊子咬之後,很可能會引起水管血腫(因為孩子的抗體較大人弱),或是孩子抓破皮留下疤痕,甚至細菌感染引起蜂窩性組織炎,當然還有令人聞之色變的登革熱和茲卡病毒等等,所以每個夏日的防蚊大作戰就顯得非常重要!這時候防蚊液就是不可或缺的聖品,小小一瓶幫助我們躲過蚊子大軍的攻擊~不過防蚊液的選擇也是一門學問,噴太多怕摻雜太多化學成分,特別是小朋友的肌膚特別敏感,所以天然的防蚊液就很重要了!

這次試用的「叮寧小黑蚊防蚊液」,是25ml的隨身瓶,小小一瓶攜帶十分方便,放在瓶包包裡面不占空間,重量也沒什麼負擔,是媽媽包裡必備的東西。另外也有120ml大容量的曲線瓶,搭配可倒噴利噴頭,正噴倒噴不費力,要噴背後或小腿都可以自己來!

「叮寧小黑蚊防蚊液」之前就有買來用過,主要是被他的「小黑蚊」吸引,因為每次被小黑蚊咬,雖然包小小一個,但卻比一般的蚊子還要癢,而且癢的效果非常持久。而且他除了難纏的小黑蚊之外,對於一般的蚊子也是有效過的唷。

「叮寧小黑蚊防蚊液」使用日本NR科技純化的天然植物精油,包括天左手香、肉桂等等天然精油及天然苦楝油、維生素B1,味道有一些重,我覺得肉桂的味道占比較大的比例,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此外,叮寧小黑蚊防蚊液不含化學成分DEET,不含樟腦油、不含瓦斯,質地溫和不刺激,天然精油的成分讓小朋友也可以安心使用!

 

戶外使用時,大人基本上就是隨便亂噴XD……,只要是露在外面的手腳就豪邁地噴下去;不過若使用在小朋友身上,基本上我會先噴在孩子的衣服上,露在外面的手腳,我就會先將防蚊液噴在我的手掌中,再輕拍至孩子的身上;若在室內的空間,我會將防蚊液噴向空氣中,這樣使用我也覺得滿有效的。

若是在戶外,就像防曬乳液的道理一樣,要記得約2-3小時,或是發現蚊子又默默朝你身邊聚集時,就要再補擦一下,蚊子退散XD~

在寫文的同時,我突然被咬了2個包,心想這蚊子真是不知好歹,不知道姐正在寫如何消滅(明明不是)你的文章嗎,立馬拿起防蚊液往自己腳上噴,蚊子果真沒來了(還是已經吃飽了???),哈哈哈。

市面上防蚊液百百種,大家可以多比較,選擇有效又含有天然精油的防蚊液唷!

 

【哪裡買】

全省藥局、屈臣氏、康是美、家樂福均有販售

更多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上的資訊唷!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