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找死料理店》述寫的議題十分特別,在這個大家都追求美食至上的時代,帶給我們對美食觀深切的反省。

光看書名,找死料理店隱藏的祕密,應該就像龍門客棧中人肉包子般肅殺血腥,但其實,本書描寫的氛圍是寧靜、懸疑、又帶點緊張的神祕。

葛西十多年前的往事與「HOLE」的聯繫為何,多年後踏進HOLE,等待葛西的,是報復還是其他?失去味覺的廚師,在踏入HOLE後,為瀕臨倒閉的餐廳帶來什麼樣的轉機?

但也有許多人,在品嘗HOLE餐廳傳說中的料理後,許多人莫名的死去,死法也與「吃」有關,難道「好吃得要命的料理」真的會要了食用者的命?美食評論家死前瘋狂地吃他以往棄如敝屣的披薩、零食;大胃王因沒有食慾、食不下嚥致死……難道是這些人對食物的偏差概念,導致他們一步步踏上死亡之路。

閱讀完本書後,想想自己對美食的想法與定義,其實往往不是超高檔餐廳的大餐,而是媽媽手中再平凡也不過的蛋炒飯。在人們絞盡腦汁想著周末假日節慶,品嘗什麼來慶祝的同時,往往不記得食物的初衷──也許沒有太令人驚豔的口味,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說不上來有多好吃,但吃起來很滿足。

也許不只是味蕾,在生活的追求上,常常宥於物質或表面的光鮮,卻忘了自己追求的初衷,也許只是想讓自己、讓身邊的人,過得更幸福、開心。但在過程中,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迷失了,不知自己身在何處,而不知不覺踏上了自我毀滅的道路。

本書看來聳動,但真正要探討的議題卻很生活,雖有些部分交代的不甚完整,但也許是為了留白,讓讀者有更多自我解讀的空間吧。

博客來《歡迎光臨!找死料理店》

 

【新書簡介】
好吃得要命的料理?本餐廳沒有這種東西。
我們有的是──吃了可能會要命的料理!
您是否想要嚐試看看?

傳聞中有一家名為「HOLE」的餐廳,它們提供的料理「好吃得要命」!為了吃到這好吃到不行的料理,尋訪的饕客絡繹不絕,從毒舌美食評論家、對料理有無比自信卻不得客人緣的廚師、目標成為國內第一大胃王的飛特族、為了新聞題材循線追查而來的週刊雜誌社記者、莫名消聲匿跡的計程車司機,到追求樂活的家庭主婦及OL……「HOLE」猶如一個吞噬一切的黑洞,讓所有追求美味、被這道神秘料理吸引而來之人的慾望在此交錯。

但說來奇怪,去過「HOLE」餐廳的人聽說都相繼死去,而且死法相當詭異,死因不得而知……毒舌美食評論家上原洋一郎的助手武田奈美,獲知上司因心臟病發突然身亡,而且死前還變得奇胖無比後大受震驚!對食物挑剔無比的洋一郎怎麼會放任自己至此?而且還因此丟了性命!為了查明真相,奈美與雜誌社編輯水木正弘經過多方查探,終於找到了這間傳聞中的「HOLE」餐廳,同時也發現它提供的這道「好吃得要命」的料理顯然大有問題……


【作者介紹】拓未司
一九七三年出生於日本岐阜縣,居住在神戶市。畢業於大阪的阿倍野區的辻料理專科學校,在神戶的法國餐廳工作後,從事各種餐飲業工作。以《禁斷的貓熊》贏得日本第六屆「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大獎。二○○
八年以作家身分踏入文壇,運用自身的經驗,對料理的描寫很受歡迎。另著有《蜜蜂的甜點》、《紅葉的夏季發生的事》、《彩虹色的餐盤》和《戀愛病要在餐前》。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