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非常喜歡喝鮮乳,近幾年來進便利商店想買點喝的,都因為大多數飲料又甜又膩罷手,最後都乖乖買至少覺得應該有些營養的鮮乳。前一陣子在上班地點附近的小7看到這款「瑞穗極制」72度殺菌鮮乳就十分有興趣,且喝起來清爽好喝,喝完在口中也比較不會有令人尷尬的「奶味」。

而且一是近來剛好對「低溫殺菌」與「高溫殺菌」鮮乳的差異有些興趣,所以看了許多相關文章;二來是國外的鮮乳與國內鮮乳喝起來總是不太一樣,差異究竟為何?近來的食安風暴與多年來紛擾不休的鮮乳爭議,都讓我對台灣的鮮乳打上一個大大問號。

這天來參加【瑞穗極制】達人親授暖心烘焙體驗」,除了能親手烘焙好吃的「德式布丁」外,也吸收了好多與鮮乳相關的知識,收穫頗豐!

體驗會的地點在「昂舒巴黎」,地點就在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旁,之前跨年也曾住在一旁的國聯飯店,地點很便利。昂舒巴黎外觀是典雅的歐風,一進店裡還有亮閃閃的巴黎鐵塔,麵包、甜點的擺設也很明亮!

體驗會開始,主持人介紹昂舒巴黎的大師賴均豪師傅出場,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德式布丁」。德式布丁的特點是在香滑的布丁外,還有一層酥脆的塔皮,應該就像是布丁塔的概念,對愛吃酥脆口感的我來說,十分對味!


事不宜遲,賴均豪師傅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帶著大家一起做,師傅做的同時,還有同步轉播呢!

以下是德式布丁的食譜和做法,大家也都可以在家裡試做看看唷!

德式布丁食譜(材料約為20個的分量,可依照要做的數量拿捏比例!)

【塔皮】


一、準備材料


奶油  200G

鹽  4G

砂糖    84G

杏仁粉  42G

糖粉  42G

全蛋  67G

低筋麵粉  335G

二、作法:

1.糖粉、杏仁粉一起過篩,低筋麵粉獨自過篩備用。

2.全蛋、鹽混合備用。

3.將室溫奶油與砂糖拌勻。

4.加入糖粉、杏仁粉的混合物拌勻後,分次加入全蛋拌勻。

5.最後加入低筋麵粉拌勻,冷藏鬆弛兩小時以上後,桿至0.6CM厚度使用。

塔皮材料混合成麵糰後,先將麵團兵進冷凍庫約30分鐘定型,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來做布丁液!

定型後的麵團,大約切成40-50g的小麵糰,再揉成圓形並桿開,放入模具中,使其與模具貼合。揉的時候不要在手上揉捏太久,否則麵團會因為手的溫的變得太軟唷。


【布丁液】

一、準備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  500G

極制鮮乳  400G

蛋黃  150G

砂糖  75G

香草醬  10G

二、作法

1.將蛋黃、砂糖、香草醬拌勻。

2.加入動物鮮奶油拌勻。

3.加入極制鮮乳拌勻後過篩使用。

這部分其實沒什麼技巧,將上述材料攪拌均勻並且過篩後,就大功告成囉!

【組合】


1.利用量杯將布丁液倒入塔皮中約9分滿。

2.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上火210/下火200的溫度烤約25分。


瑞穗極制之旅啟航

布丁進入烤箱的等待時間,就由瑞穗極制的PM和此款產品的創辦人與大家分享與介紹瑞穗極制這款產品。

創辦人對極制鮮乳的發想,來自於他到紐西蘭見習時,看到紐西蘭鮮乳的製程,加上國外清爽清淡的口感,創辦人想讓台灣也有更優質的鮮乳!

瑞穗極制鮮乳這款產品究竟特色為何?趕快來看看瑞穗極制鮮乳之所以「極致」的四大關鍵:

關鍵1:乳源──精選專業牧場:生菌數1萬CFU/ml以下;體細胞數30萬以下

台灣乳元的平均生菌數在2-3萬,而極制鮮乳的乳源在1萬以下。創辦人說,在初期,根本沒有牧農相信可以做得到,但最後證明,只要有用心用力,一定會有超出常人的產品!


關鍵2:陶瓷膜過濾技術──帶給低溫殺菌鮮乳100%的安全

據說這一支陶瓷膜要價百萬,將生乳從兩端的孔倒入,過濾後的鮮奶會從管身滲出。這可是低溫殺菌也可以喝得安心的絕大功臣!




關鍵3:72度殺菌,讓鮮乳成分更完整

細菌學之父巴氏德發明的低溫殺菌法,不但可殺死病原菌,同時癌可以保留最完整的生乳營養。瑞穗極制可保留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這兩種其他鮮乳無法保存,卻對人體有極大助益的元素。


關鍵4:高成本阻光包材

鮮奶是極易吸味道的東西,若冰箱稍有異味,冰在冰箱中的鮮乳絕對在劫難逃。極制鮮乳使用歐洲進口的阻光包材,可以給鮮乳最好的保護,隔絕光線和異味的侵襲。高品質的包材也使低溫殺菌的瑞穗極制鮮乳,保存期限可以與高溫殺菌的鮮乳不相上下!



另外,除了單單品嘗鮮奶外,鮮奶也是烘焙、咖啡、茶品的好朋友,但有時若奶味太重,反而會喧賓奪主,搶了主角的風采。口味清爽的瑞穗極制,不管是用於烘焙還是飲品好朋友,都能稱職地當個好配角,國寶級大師吳寶春,對食材挑剔的他,也是選用瑞穗極制做原料呢。現場也特別準備了咖啡加上瑞穗極制讓大家品嚐,加了瑞穗極制的咖啡,仍有濃濃的咖啡香,奶味則清香,融合得恰到好處。不過後來沒喝咖啡,一直喝鮮奶,真的好好喝XDD!



極制之旅結束後,頭腦吸收了滿滿的小知識,肚子卻空空了,這時布丁也出爐囉!

餅皮烤出來真的好脆好好吃,讓我有點忽略布丁餡了XD~不過布丁餡也很好吃,重點是不會太甜,配著塔皮吃好搭嘎。之前吃的布丁就只有單純的布丁,不知道布丁外層還可以搭配塔皮,一吃就愛上他了!如果不想自己動手,想吃大師幫你烘烤好的德式布丁,1/15德式布丁就會在昂舒巴黎與大家見面囉,別忘了去品嘗這獨特的布丁滋味!

那要到哪裡找好喝的瑞穗極制鮮乳呢?現在在7-11、全聯、costco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唷,大家可以去品嚐看看,也可以自己去分辨他與一般鮮乳的差異,聽別人說好,總抵不過自己親身體驗!瑞穗極制現在絕對是我買鮮乳的首選!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