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對抗的,是我們想像中穿著白衣、背有翅膀、頭頂閃著光圈的天使。

原來天使也有善惡好壞之分。我們想像中的純真天使,在《滅世天使》中完全顛覆。

場景一開始的設定,在一個被毀滅後的城鎮,這讓我想到飢餓遊戲電影最後一集中,主角一行人進入都城時的畫面。主角潘琳有個不良於行的妹妹和精神狀況極度不穩的母親,潘琳肩負著帶他們遠離這亂世塵囂的責任。

本書探討的議題很多,姐姐對幼小妹妹的疼惜、女兒對精神異常的母親、少女對愛情的傾慕,還有,對生存下去的渴望……有人拿她與《飢餓遊戲》比較,但《滅世天使》,對親情和愛情的鋪陳有更多拉扯,面對母親愛又不想親近,面對被擄走後重逢妹妹的鉅變不捨又驚訝(驚嚇?);而《飢餓遊戲》則是對群眾力量的集結有深刻描寫。

看完第一集後,其實很多情節還未明朗,而且某些情節令人看得有點匪夷所思,不過很期待接下來的二、三集,能給讀者更深層的想法與感受。

閱讀到本書尾聲,不知怎的,想起「白色巨塔」中的情節,原本我們以為該高尚純潔的地方,其實,存在著的那些政治角力、勾心鬥角、自私、貪婪等等的醜陋人性,永遠存在,絕不因你是天使、或是魔鬼有所不同;而人性純真善良的美好,亦是如此存在著。我們,都活在個灰色地帶,沒有絕對的真假善惡。

最後,拿得起天使劍的人類,拿不起天使劍的天使,情節如何走下去,令人期待!電影版權雖已售出,但不知何時能有進一步的消息?


【內容簡介】

★授權超過20國語言,Cybils網站讀者票選「青少年最想閱讀書籍第一名」!

★「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奇幻小說,打敗《決戰王妃》、《飢餓遊戲》等名作,超過8萬筆讀者滿分好評。

★暢銷盤據美國亞馬遜分類排行榜176週。

★英國亞馬遜前五大暢銷電子書。

★火速售出電影版權,將由《蜘蛛人》系列導演山姆.雷米執導。

別被我的外表欺騙了,潘琳。

我不是人類。天使不能碰人的女兒。

傳說遠古時期,看守天使因為無法忍受獨自待在人間的寂寞,娶了人的女兒為妻,他們生下的後代名為拿非利,是會吃人肉,喝人血的怪物,為此看守天使遭受打入深淵的懲罰,直到審判日才能重獲自由……

距離天使發動攻擊已經六週了,上帝的使者徹底摧毀了人類世界,

過去繁華的現代都市宛如死城,而少數的倖存者只能選擇逃亡,或被奴役。

十七歲少女潘琳將保護母親及妹妹佩姬視為首要責任,

但戰鬥天使卻強行擄走了半身癱瘓的佩姬,丟棄一個被他們奪去翅膀的同類。

為了查出妹妹的下落,潘琳冒險救下了那名落難天使羅斐,

他們輾轉來到天使群聚的巢穴,此時人類反抗軍也跟著蜂擁而至,天使與人類的大戰一觸即發。

但隨著朝夕相處,她不僅無法將這個失去雪白翅膀的俊美天使視為敵人,

更對羅斐的守護不自覺產生依賴,然而可悲的是,天使和人類注定不能相愛。

看更多《滅世天使1》介紹→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


【作者簡介】

蘇珊.易(Susan Ee)

曾經在耶路撒冷舊城吃過道地小吃,在哥斯大黎加的溫暖水域衝浪,也在重要的電影節上播放自製的短片,但蘇珊.易這輩子最愛的還是摻雜了愛情元素的科幻、奇幻、恐怖小說,最後也以相同題材的《滅世天使》一舉成名,登上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的奇幻小說類冠軍。她的本業是位律師,不過現在愛上當作家,因為創作總是可以激發她源源不絕的想像力。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