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ies3_1558_1439178652 

(圖片來源:http://www.niusnews.com/event/view/1558)

 

很久沒有看這樣呢喃的小品小說。看慣了懸疑推理或科幻小說,以為重口味的自己已經不愛看這樣的愛情小品,但閱讀《二手情書》的過程中,意外的流暢和舒服。

對瑪姬來說,二手書比新書更有溫度、更有吸引力。瑪姬看見「蜻蜓」的《查泰萊夫人的情人》中傳遞的訊息,不能自己,想像多年前的的男女,藉由這樣的方式互傳情意,是多麼浪漫、不切實際?但這樣的情節,竟然自己有幸追尋,不得不為之著迷。其實這樣著迷,我覺得似乎帶有一些「偷窺」的興奮感在其中,他人的曖昧情愫、依戀過程,讓一旁的人為之動盪起伏、感動,甚至激動。不覺想起《金瓶梅》中的偷窺,這樣窺探的興趣,古往今來人性不變呀!(雖然後來作為噱頭將之PO在網路上)

對號入座?究竟誰是真的亨利,誰是真的凱瑟琳,真的重要嗎?在愛情中,其實你早已有了選擇,但可能時機未到。這樣美麗的誤會,打開了愛情的大門,展開了戀情。在追尋的過程中,曖昧未明的狀況,使人充滿想像與憧憬,這樣的時期總是最美的。最後的那個人也許與你所想的不同,但也在這個過程中,發掘自己真正的心。

過程中除了愛情的追尋,還有對「蜻蜓」的愛和向心力。這樣的一間書店,將大家凝聚在一起,「蜻蜓」已經超越了書店,而是心靈與精神的寄託。在事業上的抉擇,也許令瑪姬猶豫,但相信他絕不後悔!也許有人覺得放棄高薪不切實際,但放棄理想與信念,也許更令人喪氣。

閱讀完後很輕鬆平靜,但覺得主角與書的連結可以再強烈些,而且其實書中「二手情書」的內容,好像可以再豐富、再精彩些!

看《二手情書》,就好像在逛書店,閱讀的同時,也同時能感受到書中人物沉浸在reading zone的歡愉與喜悅。經營書店的人,尤其是像「蜻蜓」這樣的社區型二手書店,一定是對書有深厚的感情,喜歡閱讀,也希望將閱讀的快樂分享出去。愛看書愛買書的我,也期待有一天,自己開間二手書店,每天浸淫在書香之中,會是多麼美的時光。

 

 

【作品簡介】

愛情替我們找到我們不知自己匱乏的事物,

在蜻蜓二手書店的舊情書裡,

 

我找到了你,

找到了生命所有最美好的可能……

瑪姬曾經立志當圖書館員,陰錯陽差成為矽谷科技界的寵兒,最後卻在這個淘金之地失去人生的一切:事業、愛情,以及自信。

她躲進了另一個世界,每天在一間名為「蜻蜓」的二手書店中,和店長雨果一起窩在破沙發上啃羅曼史,一面奮力抵抗母親的逼婚,一面等待命運之神再次眷顧她。

只不過,她沒想到命運之神竟然藏在一本舊書裡!為了討好在矽谷呼風喚雨的女強人艾薇,好爭取回到矽谷工作的機會,瑪姬硬著頭皮參加了艾薇所主辦的讀書會,那表示瑪姬必須在一個晚上讀完《查泰萊夫人的情人》,但她卻在破舊不堪的書中發現署名「亨利」和「凱瑟琳」兩人一來一往的留言,以及他們逐漸墜入愛河的經過。

她將這些留言公布在網路上,引起了熱烈迴響,這些留言也彷彿具有神奇的魔力,讓蜻蜓書店的業績開始起死回生,讓瑪姬的事業展露一線曙光,更為她帶來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

然而,隨著追查亨利和凱瑟琳身分的線索愈來愈清晰,瑪姬發現命運再次捉弄了她!蜻蜓被迫關門大吉,情人並非自己專屬,這本書究竟是祝福還是詛咒?她到底該如何面對再一次的失去?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情書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