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74.JPG    

在討論行程的過程中,姚先生突然跟我說,他發現了一個很美很美的地方,要把這裡列為他必去的景點──日本列島最後の祕境

聽到這個名字眼睛為之一亮,究竟是什麼地方能擔得起這樣美麗的稱呼?

但查了資料後,發現如果不是跟團,自行前往其實十分不便;看到網友的分享,大多都是前往大牧溫泉住一晚,像我們這樣當天來回的好像很少(應該是沒有人這麼瘋吧XDD)。

且交通方面除了搭火車與公車外,等待的時間也十分漫長,除了轉車+等車外,還需要算準時間,以免搭不到車或搭不到遊船;因為加越能巴士從「砺波駅前→小牧堰堤」一天只有四班車,庄川峽遊船一天也只有四班,錯過哪一個環節可能就要與最後の祕境擦身而過了~

安排行程的過程中,一度想要放棄如此耗力耗時的行程。不過,如此仙境般的景色,還是不斷呼喚著我們,畢竟不經一路勞累苦,焉得美景入目來?最後還是下定決心朝日本列島最後の祕境邁進!

 

交通:

第一段:金澤→高岡→砺波,票價:750¥+970¥(JR,車程約46分)

第二段:砺波站前→小牧堰堤(加越能巴士,車程約38分)

第三段:小牧堰堤←→大牧(遊船)

第四段:小牧堰堤→高岡→金澤

 

第一段要先從金澤搭乘JR特急到高岡,再從高岡換車到砺波。金澤→高岡車上人非常少,一節車廂中記得加上我們只有四個人。到了高岡站後再換乘「JR城端線」前往砺波。

DSC_1326.JPG

DSC_1332.JPG  

到砺波站換車的時候,我們竟然搭上了忍者哈特立的彩繪列車耶!雖然平常沒有在看,但一看到還是很興奮!

忍者哈特力的火車行駛於「城端線・冰見線」的車輛。當然外部裝潢內部裝飾都有忍者服部,在車内也按照忍者哈特利的聲音來放送。

→這裡有介紹:http://foreign.info-toyama.com/tw/spot/?spot_id=83&ret_list_p=8

DSC_1335.JPG

DSC_1339.JPG

DSC_1342.JPG  

到砺波時大約11點出頭,一出車站向前看,就會看到公車站牌,到那裡就會找到加越能巴士的站牌唷!

DSC_1345.JPG

DSC_1347.JPG

DSC_1349.JPG   

離加越能巴士出發還有大約一個小時。一開始本來還想順道去野球博物館或是球棒工廠晃晃,但其實這兩個點都還有些距離,怕到時顧此失彼,還是先不去了。這時我們就在車站附晃晃,在一間很大的7-11買午餐,逛得不亦樂乎(到國外什麼都超好逛呀!)如果大家前往庄川峽沒有攜帶足夠糧食,請在小7補貨,在等待遊船那兒只有販賣機的麵包和餅乾,我想要熱呼呼的食物呀!

DSC_1357.JPG

DSC_1354.JPG

DSC_1355.JPG   

在小7補貨完,又在附近的公園亂晃,整個路上沒什麼人,但有很漂亮的公園!

DSC_1365.JPG

DSC_1366.JPG

將近12點就回到站牌前,生怕錯過。

這個站牌很清楚的寫往「庄川峽」,公車上也會寫往「小牧堰堤」。看清楚後再上車!

 

DSC_1370.JPG  

二段車程,就搭著加越能巴士往山上出發囉!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搭上日本中部的公車,完全不懂規矩的我們,根本不知道一上車就必須抽「整理卷」,整理卷上面會有一個數字,而公車前方會顯示你的數字要付多少的車資。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在下車時才發現這個情形,還好司機大哥人很好,沒有臭臉相向,只叫我們投了8百多日幣(後來發現他只收我們半價呀~)

DSC_1544.JPG

DSC_1547.JPG  

車子一路蜿蜒入山,路邊漸漸轉為山景,樹梢也漸漸覆上白雪。終於到了小牧堰堤。

DSC_1381.JPG

 DSC_1394.JPG  

下車處是一個大停車場,一旁就是大牧溫泉乘船售票處,先進去看看情況。這時還沒開始售票,我們先在外面逛逛。本來想說等待期間附近應該會有一些點可以看看,不過附近真的什 麼 也 沒 有~不過在山峽白雪美景下,兩個人就在冷颼颼的戶外開心的拍起照來,還玩起路邊的積雪(因為真的沒什麼事可以做XD……)

DSC_1405.JPG

DSC_1409.JPG  

一開始想說沒什麼人,不過到了開船前約30分鐘,就有遊客陸陸續續進來。在我們大約等待2小時後,遊船終於要開了!遊船時間約30分鐘,途中景色十分幽靜,越往大牧溫泉駛去,越是引人入勝。這時雖然外頭是3度的低溫,溫暖的船艙也敵不過美景召喚,到艙外好好享受吧!

 DSC_1427.JPG  

遊船在平靜的水面上緩緩駛過,壯麗的山岳,茂密的林相,覆蓋上層層的皚皚白雪,這樣深邃的景象,遺世而獨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既然無法言傳,就多放些照片吧!

庄川峡県定公園屬於五箇山県立自然公園,

DSC_1430.JPG

DSC_1452.JPG

DSC_1459.JPG

DSC_1460.JPG

DSC_1462.JPG

DSC_1468.JPG

DSC_1474.JPG

DSC_1478.JPG

DSC_1482.JPG

終於看到大牧溫泉了!

建造小牧水庫(小牧水庫於2002年被指定為國家有形文化遺産)後,高漲的水將全村淹沒,僅留大牧溫泉這間溫泉飯店。

大牧溫泉也有一段歷史傳說:距今約800年前,平氏的落敗武者逃避源氏的追擊發現了大牧溫泉(這裡的確是不好找呀~),而此處的溫泉水竟然治癒了刀傷。

大牧溫泉的由來(日文):http://www.oomaki.jp/sisetu.htmDSC_1484.JPG

 

到了大牧溫泉,也有許多遊客準備搭船回到小牧。船大約只停留5分鐘左右,我和姚先生一下船立馬衝上臺階,畢竟這張照片是這一整天的重頭戲呀!!在岸上停留不到3分鐘,船長就來提醒我們要上船了(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船長是怎麼知道我們要搭船的XD~)

DSC_1523.JPG  

去程已經認真地拍過照了,回程我們就待在溫暖的船艙裡,悠然地享受窗外的雪光山色。

DSC_1527.JPG  

回程我們搭加越能巴士直達高岡,從高岡再轉鐵路回金澤。這天上午10點出門,晚上6點半回到金澤。雖然只去了庄川峽,但真的很值得。如果你喜歡這樣悠閒亂晃不怕無聊的旅行,庄川峽一定是個好選擇!

 

【相關資訊】

加越能巴士時刻表點選「小牧堰堤(大牧温泉)方面」)

 庄川峽遊湖乘船時刻表(小牧大牧)

富山旅行指南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