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嘗試一些沒做過的  菜色,發現很多料理美味卻很簡單,不需要太多功夫,卻又好吃健康!

 

這道「洋蔥燜雞」備料超省事,而且賣相佳,端上桌一定讓人食指大動~

 

11212296_884607464922227_1726704114_n

 

材料:

雞腿肉一份(這次是在超市買一盒雞腿肉)

洋蔥一顆

蒜頭35粒(視個人口味)

 

調味:

素蠔油2

黑胡椒(視個人口味)

 

做法:

一、洋蔥切塊,將約2/3的洋蔥鋪在底部

二、將雞腿肉疊放在洋蔥之上

三、將剩餘1/3的洋蔥與蒜頭放入

四、加入2匙素蠔油

完成以上步驟後,蓋上鍋蓋,中火煮至冒煙→關中小火煮10分→關火悶10分。 

 

開鍋後再撒上一些黑胡椒粉,這道健康無油(只會有肉本身的油脂)的料理就完成囉!這次煮家裡沒有黑胡椒,所以沒放,仍然很下飯,只是加了黑胡椒,味道會更有層次,好像也比較不會膩~口味清爽鮮甜,但這次上層的洋蔥還不夠爛,下次也許可以再多煮個2分鐘、也再多悶2分鐘,讓上層的洋蔥更軟嫩些!

一開始老師教的版本是沒有加蒜頭的,不過本人是蒜頭主義者,還是忍不住多加了蒜頭,蒜香加上洋蔥的鮮甜,超級絕配~(反正不管蒜頭配什麼,都是我的菜~)

肉吃完後,營養滿滿的湯汁和洋蔥不要浪費,淋在白飯上就是好吃的丼飯囉!!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