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569416  

好快,就這樣,一年過去了。親愛的妳,也滿一歲了。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我還沒準備好當一個媽媽,就算得知懷孕的當下,我又驚又喜,但,我還沒準備好當媽媽,也不知道當媽媽後,會是如何的景象。

就這樣,一路走來。懷胎十月,經過生產及傷口的痛楚,抱著懷中軟綿綿的妳,那樣奇妙的感覺,我心裡還總會想:「這是我的孩子?」那種不真實感,維持了好一陣子,那段時間,我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愛妳,我是一個好媽媽嗎?

DSC_8565  

開始了每天照顧妳的日子,說真的,有些手忙腳亂。抱妳的姿勢不對,不會換尿布,不會幫你擦大便,也不會幫你洗澡;不明原因的哭泣,更是讓我不知所措。慢慢,妳的臉龐,有了開心的笑顏;慢慢,妳的眼睛,能遠遠抓住我的行蹤;慢慢,妳的耳朵,聽懂了我對妳的呼喚;慢慢,妳的雙手,伸出輕撫我的臉頰;慢慢,妳用雙腳,使勁地搖晃到我的身旁……好多好多的慢慢,讓我真正體會到──我是你的媽媽。

DSC_8792  

休完產假後,回到職場上班的日子,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早晨和夜晚。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沒有了設鬧鐘的習慣,因為我知道,就在早晨的那個時候,妳會從妳的小床,爬上我和爸比的大床,在我們身邊翻滾磨蹭,這時敏感的我一定會醒來,張開雙手把妳擁入懷中,撒嬌地對妳說:「還早,我們再睡一會兒嘛!」這時妳會貼心地爬回妳的小床,或躺在床上賴一會兒,或拿起身旁的玩具玩起來,讓還沒醒的媽咪再多賴一下;起床後我會抱著妳唸一本書,接著餵妳喝ㄋㄟㄋㄟ,替妳換尿布,接著,又得揮揮手向妳道別。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妳也會回應我,舉起妳的小手,似懂非懂地搖搖手臂。

DSC_5323  

下班回家後,一聽到開門聲音,妳會快速移動到離我最近的地方,一看見我,馬上對我報以這世界上最燦爛的笑容,一天的疲憊,瞬間好像都化為烏有。回到房間,我會坐在書櫃前,自顧自地拿起書,等妳上鉤。妳總是開心地爬上我的大腿,雖然總是沒有聽完整本書,就急著想換另一本,但抱著妳念書的感覺,我一輩子都不想忘。在妳睡著後,我時常趴在床上,定定地看著妳睡著的模樣,輕輕地摸摸你的小手,這個時刻,我可以佇足好久好久。也在你入睡後,爸比媽咪才有了相處的時間,但不能離開妳身旁,所以我和爸比就坐在房間外的走廊,或房間裡的浴室,坐著吃泡麵或鹽酥雞,討論關於我們的生活與未來,當然,這些生活圖象與夢想藍圖中,都有妳。

DSC_8719  

在每天的生活中,我和爸比也常常有摩擦或爭執,有時是為了妳,有時是為了我們的小任性,但,每當回頭看見妳睜著無辜的眼,傻傻地笑,心中一陣難過和不捨,想著,「有了妳,這世上還有什麼好爭的呢?」

最喜歡聽別人說:「baby和媽媽長得一模一樣」、「根本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這時候我會有莫名的驕傲和愉悅。妳是連手指和腳趾都和媽咪一模模一樣樣的baby耶!

很多人都說妳是天使寶寶,我不想否認。43天睡過夜的baby4個月就一天吃4餐的baby5個月就半夜跟我們一起去武陵農場的baby8個月就跟我們一起去露營的baby,晚上早早上床就寢的babay,早上起床會自己玩的baby……好多好多,我說不完。好多的感謝,好多的愛,我真的沒有辦法將它訴諸文字,每天生活的點滴累積,我都在睡前用力回想,想牢牢刻在我心中,深怕落下一分一毫。

一歲了,隨著妳慢慢長大,相信我們會有更多更棒的回憶,也會有更美更幸福的未來。教育孩子並不容易,我知道;但我知道,我和爸比的用心,妳會感受到,妳也會好努力的!

S__7569415  

好愛好愛妳,但恕媽咪才疏學淺,我認識的所有詞彙,都無法形容我對妳的愛。我平常不這樣喚妳,但今天媽咪要跟妳說:「寶貝,謝謝妳來當我的寶貝!」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歲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