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188  

就剛好選在小阿果滿4個月的這一天,我們帶他收涎去。

這次報名了很有名的蘆洲李宅」。這家真的好熱門(其他好幾家也都很熱門!),手腳慢一點名額就都滿了,建議至少3個月前就要開始survey相關資訊。

這天天氣好冷,雖然天空陰沉沉,但還好沒有下雨。

一進李宅門口,要先付門票,收涎21750元,加一位大人記得應該是100。李宅裡面空間很大,如果有時間,在這裡野餐也相當不賴!

先進去後經過一層層的狹小走道,有置身民初古宅的錯覺,說真的挺有味道。報到處人相當多,領了一些資料後,先在旁等候拍照。這天阿嬤也跟我們一起來唷!

DSC_5178DSC_5183  

還有可愛的牌子!

 

DSC_5185  

輪到我們拍照囉!這時小阿果一直在看旁邊幫我們側拍的阿嬤XDD

DSC_5190  

拍完照後工作人員會帶領你到各自的小房間,等候專業老師幫小朋友收涎。結果我們等了老半天,才發現工作人員帶我們到錯的地方了,又得再等等~

每走完一條小道,又進入了另一個天地。這讓我想起「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場景」

DSC_5206

 

等候的時間在一旁的小房間逛逛,裡面還有很懷舊的「紅名床」DSC_5202  

終於輪到我們了,爸比、媽咪加上小阿果就定位後,儀式就開始了!

DSC_5215

 

禮成!領到收涎證書了!

 

 

 

DSC_5227

老師先按下攝影機的按鈕,會開始念一些傳統的古語吉祥話,還有一張單子,請我們待會兒挑幾句對小阿果說。之後拿著餅乾在小阿果嘴邊劃一劃,感覺是在擦口水的樣子。過程大約10分鐘左右!

儀式完成後,可以去小商店領紀念品,周邊還有一些古早味的商品可以讓爸媽回味一下小時候。而且這裡竟然還有賣福義軒的蛋捲,真是奇妙。

小商店旁有簡單的休息室,提供茶水和餅乾,但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DSC_5229DSC_5230  

這天中午與喬大姊有午餐約會,沒有時間在這裡好好走走,有些可惜。下回找個清靜的平日(這天不是假日來就很多人了……),帶點麵包水果,來個輕野餐,一定很舒服。

DSC_5234DSC_5237  

在和朋友聊到「收涎」時,大家都會問:收涎過真的就不會流口水了嗎?因為34個月的小朋友超會流口水的,每天光換圍兜兜就不知道換了多少。但我想,這只是一種古禮,不代表真的會有什麼神奇效果。

但就小阿果來說,他到了大概5個月的時候好像真的就不太會流口水了XDD。真的是因為收涎的關係嗎?我也不知道。在小阿果4個多月時我開始給他吃副食品,也可能因為這樣,讓他對口腔有點訓練和運動,控制能力比較好?

市面上有好多收涎餅乾,造型都超可愛的!所以也不一定要去外面報名,懶得帶小人出門,在家很溫暖的收涎也很棒!(1月幫小阿果收涎快冷死了……)

很喜歡這種傳統習俗,除了好玩有趣外,也代表延續與傳承,更是父母及長輩們,對孩子的祝福!

 

收涎吉祥話

DSC_5228  

 

【相關資訊】

蘆洲李宅古蹟──李友邦將軍紀念館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 243 巷 19 號

電話:02-2283-8896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涎 蘆洲李宅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