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一年一度的生日又到了,繼去年的OKINAWA之旅,今年要到哪兒去慶祝還真是讓人傷透腦筋。不想去太遠,也不想太累,台北成了上上之選。

8月10日下班後,就直衝台北,往漁僮小舖的方向前進。漁僮小舖是日式料理店,生魚片丼飯是招牌,生鮮類的食材都很新鮮,小菜也製作的很用心。多年前吃過一次後,就讓姚先生念念不忘。

漁僮小舖一共有四家分店,這次去的是永春店。他們好像都是不能訂位的,生意很好,七點多到外面排了一堆人。但由於我們先打電話訂餐,所以很快就拿到餐點,不需要排隊!下次若有外帶的需求,先電話訂餐會節省很多時間!

這次我們點了什錦丼定食(定時有多了3-4樣小菜,還有材料豐富的味增湯)、漁僮丼、鮭魚丼、鮭魚生魚片、青花魚、涼拌海瓜子、杏鮑菇(其中最不推的是杏鮑菇,沒什麼味道,非常平淡)。

生魚片很新鮮,就不加贅述,最推的應該是喬大姊的什錦丼,料多豐富,除了生魚片外,還有新鮮的蝦子和花枝等海鮮,若不想主菜是一成不變的生魚片,什錦丼是很好的選擇。定時的小菜最好吃的是蘋果地瓜泥,這兩種食材搭配起來甜而不膩,既帶有蘋果的香甜,也襯托出地瓜的軟嫩,令人齒頰留香!龍蝦沙拉也很入味,醬料中似乎有加一些芥末,但只是提味,並不會讓人生畏。涼拌海瓜子偏泰式口感,

 

 

 

漁僮小舖

 

 

  永春店
  地址:台北市虎林街123號(近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
  電話:02-2345-7479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週一休)

  和平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1號(和平東路&信安街交叉口)
  電話:0936-215168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1:00

   永吉店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549

 

  電話:02-27866374

    富錦店(這家現在似乎不賣生鮮類了)
  地址:北市富錦街57111號(近民權大橋)
  電話:02-87873176
    營業時間:17:0021:00(週一休)
 



隔天跟小子玩耍一陣後,去迪亞咖啡吃早餐。迪亞咖啡在美麗華附近,環境很悠閒,店內有很多書報雜誌、漫畫小說(不知道需不需要額外付費),讓一頓早餐可以很豐富!和雙J夫婦一起共進早餐又天南地北的閒聊,看著小子東走西走的跟別人打招呼,多麼愜意!

中午的聚餐是設計師溫慶珠開的FIFI茶酒沙龍,位於信義誠品6F。氣氛不錯,但餐點讓我有點失望。我們點了毛澤東水煮牛肉、清炒A菜、鹹蛋黃炸花枝、老皮嫩肉、蝦仁烘蛋和醃篤鮮。說真的,除了鹹蛋黃炸花枝有讓人驚艷的感覺外,其他的菜色OK,但比較普通,尤其是醃篤鮮 ,讓我們桌上空了約半小時才上菜,過鹹又死鹹,與之前在南方莊園的相差甚大。旁邊的1010和樓下的KIK都贏過太多啦I!

蝦仁烘蛋

 

 

 

毛澤東水煮牛肉

 

 

鹹蛋黃炸花枝

 

 

老皮嫩肉


最後還有一道菲菲黑糖煎餅,看到滿多人推薦的,就點來嘗鮮試試。不過跟我想像酥脆的煎餅有很大落差,他是軟軟的口感,個人不愛,不過甜度適中倒是真的。

 

 


FiFi 茶酒沙龍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信義誠品6樓) 
電話:02-87802708


晚上去美麗華看IMAX的蝙蝠俠3:黎明昇起。八樓高的螢幕實在震撼,但我們坐在第五排的位子,看得很吃力,下次如果沒有訂到後面的位子,還是建議看一般的會舒服一些!很推薦的一部片,下次可以來寫一下一到三集的心得。美麗華的電影票還是得早點訂、早點取票,不然排隊拿網路訂票,就要20-30分鐘,很容易被取消>///<~


晚上本想買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當消夜,沒想到竟然要等60號,馬上就放棄了= =。只好去內湖路那買另一家,也不錯吃!!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生日還沒過完,明天到哪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漁僮小鋪 FIFI IMAX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