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2日,寶貝的生日就在今天!今天的小子很捧場,睡到快八點才起床!起床後是辛巴克的悠閒早餐,喝著焦糖瑪奇朵,看著外面熙來人往的人們,突然有置身國外的FU!餐後還有小子的公園玩耍時間。
 

 

 

 

 

 

邊吃著美味的早餐,邊和雙J夫婦天南地北的話家常,突然覺得台北街頭不那麼紛擾了。彼此成家之後,都有好多各自的事情煩惱著,要這樣悠閒的談天說地,難能可貴。之後回到喬瑟芬家,中午時分,傑瑞大廚展現手藝,做了獨家的「壽麵」給今天的壽星姚先生,姚先生面子可真大呀!!(說真的,傑瑞大師的手藝還真不賴)吃完午餐,我們趁著姚先生上廁所的同時,拿出喬大姊精心準備、也是姚先生最愛的A-MO提拉米蘇蛋糕,為姚先生慶生囉!!姚先生還真的有驚喜到,因為他以為我晚上才要買蛋糕給他吃~不過由於整個場面太溫馨,沒有人記得拍照這回事,就讓美好的畫面留在我們的記憶中吧!XD

小憩一會兒後,我們離開了雙J舒適溫馨的家,要往我們的下個目的地邁進了!途中有一個重點目標──林書豪來台指定芒果冰:芒果恰恰。因為看到林書豪吃了這個,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家店名氣還不小,近來還在SOGO復興館開了分店,讓我們倆超期待的!這時台北正下著傾盆大雨,我穿著拖鞋下車買冰去!

 

 

 

 

 

 

這家分店位置不大,約二十多個座位數,我在大約下午兩點多到,有一到二組客人在等待座位,沒有我想像中的爆炸場景。我點了「芒果恰恰雪花冰」(據說林書豪好像就吃這一款??)芒果綿綿冰、大塊芒果果粒還有一球芒果冰淇淋,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拿到冰的時候店員問我隔多久要吃,我說大約十分鐘,店員幫我多裝了一袋冰塊,說這樣才能保持原味,這讓我覺得還挺貼心的!到了飯店check-in之後,準備大快朵頤囉!

 

 

 


看起來真的挺可口的,但是說真的,有點小失望呢!芒果綿綿冰的口感還OK,但味道有點過奶,反而吃不出芒果的鮮甜;芒果粒真的好酸呀,連我這個愛吃酸的人都有點負荷不了,雖然之前看過報導,老闆說他們都挑選七至八分熟的芒果,酸甜的口感搭配冰品才不會讓客人有甜膩感,但……真的太酸啦!>///<芒果冰淇淋也是普普,絕對沒有200元的價值……。這時,我真懷念榕樹下的50元芒果冰……

 


在房間賴了一陣,才四點多我肚子就咕嚕咕嚕叫了,準備前往寶貝的生日大餐,吃過一次之後讓我念念不忘的──杏子豬排!我安排這個行程時,姚先生一直反抗,說:「不就是豬排嘛!還不都一樣!」不然就是說:「你說說看這個跟晃士家(另一家好吃豬排店,很久沒去吃了,下次去再來寫~^^)有什麼不一樣?」費了我一番唇舌後,好不容易才說服這位大壽星。去到時五點多,門口已經大排長龍,我們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有位子,而且排到一定的人數就不給排了。

我點了「蔥花蘿蔔泥豬排」,姚先生點了「炸蝦里肌豬排」(詳細名稱我忘了XD)。一開始先上了蘿蔔絲和高麗菜絲。蘿蔔絲很夠味,微酸,很開胃的小菜。豬排必備的高麗菜絲,杏子準備了柚子醬和紫蘇醬給顧客選擇,有子醬偏酸,紫蘇的味道就見仁見智了。我喜歡把兩種醬加在一起,柚子醬可中和紫蘇的味道,我覺得很搭呀!

 

前菜──蘿蔔絲

主菜登場!我的蔥花蘿蔔泥鋪滿在豬排上,沾上日式醬油,非常清香夠味,豬排的品質沒話說,軟嫩的入口即化!喜歡清淡口味的人還蠻推這道的!接下來的炸蝦里肌豬排,有兩隻大大的炸蝦,還有酥脆爽口的豬排,我第一次吃杏子就是點這道,那豬排真叫人驚艷,以我愛吃豬排歷史,他絕對排第一名!口感酥脆,也是一樣入口即化(我詞窮了>"<),姚先生一吃也是大為驚艷,直說好吃,還說沒後悔來吃(哼!)蝦子也很新鮮,肉質很脆,相信他的品質有保障!

 

 

 

 

 

 

 

 

 

 

主餐結束之後,就到了甜點時間,我們點了「日式豆奶布丁」口感綿密,不過是豆漿的味道,我是覺得蠻特別的,喜不喜歡就要看個人的口味囉!

 

 

 

 

 

杏子豬排被大壽星用力的稱讚,呵呵!下回我還要來


杏子豬排:http://www.ikingza.com/


吃完晚餐,漫步信義區,雖然身處擁擠的台北市,卻有慵懶的閒情逸致,果真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呀!市政府廣場前和101合影,很像觀光客,很呆,也很開心!可是,就算從飯店出來吃晚餐閒逛,我們兩個也太居家了XDD

 


這天晚上還看了奧運籃球金牌戰──美國v.s.西班牙。真的打得難分難解呀,不過到第四節就慢慢拉開了,西班牙大勢已去……


隔天吃完早餐,中午準時check-out,出發找又青姐去!5Senceses這裡是又青姐常常來買Double摩卡的店,位於台大附近,離信義區也不遠。
一進店哩,就很有又青姐的氛圍,店內空間很大,一面牆的書架,很有氣勢,也很有風格。我點的一杯太妃拿鐵,姚先生點了一杯Double摩卡,還跟店員說:「跟又青姐一樣的就對了!」我真的快笑死啦>///<~哈!!還點了金莎巧克力吐司,還真有一點金莎的味道,很香、不錯吃!!在這裡待了三個多鐘頭,還看了一小段《我可能不會愛你》,很有趣!這裡也很多學生在討論東西,很適合開讀書會的地方,哈~

 

 

 

 

傳說中的Double摩卡

 

 

 


下午三點多,準備踏上歸途的兩個人,不知道怎麼的,心裡還一直掛記著昨天沒吃到的第一家鹽酥雞,兩個人決議之後,又踏上往鹽酥雞的路途啦!(是有多愛吃鹽酥雞XD)平日的下午時段完全不用排隊,心滿意足的兩個人終於肯回家了~

這樣就結束了嗎?

回到家之後,姚先生先在樓下等客人,我先上樓回房間去。過了一會兒,姚先生上樓來了。房間內一片漆黑,卻透出微微的光線。打開門,看見發光的地球儀。

這是我想了好幾年要送給姚先生的禮物,終於在今年送出去啦!!
我們說好,要手牽手,走遍世界的每個角落。任何路,我們都要一起攜手走過。

 

 

 

 

 

 

雖然這篇隔的有點久,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回想,別有一種不同風味(不要找藉口>_<~)

每年生日,我們都要永生難忘
每年每天,我們都要平凡幸福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