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又來了,覺得台灣以後每家每戶應該都要像歐美或日本國家一樣,裝個暖氣,不然每天人都縮成一團,只能在暖爐旁取暖……天氣冷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還要洗頭+洗澡了,明明就冷得半死呀~洗完頭又還要吹頭髮,每天都在氣溫中掙扎……

我是屬於細軟髮質,頭髮篇細而且很直,常常有人問我是不是去離子燙……很多人覺得這樣還不賴,不過這種髮質的缺點就是很容易扁塌,且我本身髮量就不多,看起來頭髮就更扁了,這樣不管要綁什麼頭髮還是做造型都很麻煩……。之前逛街的時候無意間看到Aveda有出純豐的洗髮系列,小姐說洗完真的會比較蓬鬆,還有添加了天然的精油,想說就試試看囉!之後就會特別注意蓬鬆系列的髮品,之後又陸續發現Keilh’s和歐舒丹也有類似的產品,就與大家分享這三個品牌的差異吧!!

 

一、【AVEDA純豐系列】

 
 

 
 

第一個使用的是Aveda,來看一下官方的介紹~

有機認證的金盞花、蜂蜜以及藥屬葵根萃取物,這些純植物成份讓細軟髮質變的更有支撐力,也使髮量看起來輕盈蓬鬆,有機認證的薄荷、花中花、玫瑰草及茉莉純香,讓洗髮成為一種享受,讓您每天在洗完頭之後,除了能夠體會髮絲輕盈蓬鬆的輕鬆感與更能享受AVEDA獨有的植物純香。

一如Aveda的慣例,味道是精油+植物的味道,我覺得還有一點點人蔘的感覺(他有另一款人蔘的洗髮系列)。Aveda的創辦人,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將最天然的商品用在頭髮上,不管是清潔或是造型都是!

洗髮精是帶點黃色的透明狀,起泡度還不錯!一般洗頭髮我都會洗兩次,第一次洗掉外層的灰塵、油脂或造型品,第二次的清潔才能將頭皮真正的洗乾淨唷!洗完與一般的洗髮精相較,真的有比較蓬鬆,隔天的出油情況也比較少,但相較於一般洗髮精,還是偏乾,所以髮尾的保養就很重要!每次洗髮完還是要潤髮或護髮~我之前很笨的想說:反正我髮質還不錯,應該就不用護髮吧!結果最後還是會乾澀和分叉,所以還是得乖乖保養才行。

這款洗髮精我用了兩罐,評價挺高的。不過因為當時還有別款潤髮乳,所以就沒有用同一系列的潤髮了!

AVEDA純豐系列價格

純豐洗髮精:250ml   $700/1000ml  $2300

純豐潤髮乳:200ml   $700/500ml  $1400

最近還新出了蓬髮雲,去櫃上試用過後好心動呀!之後可以考慮入手!

(價格於2015.12.18更新自AVEDA官網)

之前有聽設計師說過,不要一直使用同一品牌的洗髮精,不管再好再天然,頭髮和頭皮可能因為慣性而出現一些傷害,而且我喜歡用用看不同的東西,所以儘管Aveda用得很開心,還是想試試別的品牌。

 

 

 

二、【Keilh's 米麥蛋白豐盈洗髮精】

● 洗髮同時即可達到初部豐盈效果

● 溫和清潔不使髮絲造成負擔

 

● 洗後髮絲重現健康的明亮與光采

 
 

 

米麥蛋白豐盈潤髮乳

活性成份穿透毛鱗片直達髮絲深層

 

使用後不會使頭髮造成負擔

 

 

Keilh's名氣最響亮的洗髮精就是「胺基酸」系列了。之前也有用過,淡淡的椰子香超迷人的,洗完之後的感覺也很不錯。也看到有出「米麥蛋白豐盈系列」,就來試試吧! 當時購入是周年慶的組合,有250ml的洗髮+潤髮和小罐的旅行組,價位應該在一千出頭。

味道普通(沒有胺基酸那麼香),但也是天然的味道,起泡效果也差不多,但洗完的蓬鬆感我個人認為不如Aveda的好,也比較不明顯;但潤髮用起來滋潤度還不錯,但並不會容易黏膩。而且價位較Aveda高,這點讓我蠻意外的~

 

而且買了一年多~還沒用完……(後來就不認真用了= =)

 

 

Keilh's 米麥蛋白豐盈系列價格

米麥蛋白豐盈洗髮精:250ML$ 800/500ML $1300

米麥蛋白豐盈潤髮乳  200ML $ 760

 
三、【歐舒丹草本豐盈系列】
 

Keilh’s快用完,就買了歐舒丹來試試。歐舒丹在三者裡面,應該是精油味最重的吧~整個用起來感覺還蠻天然的!起泡度OK,但還是要洗兩次唷!

官網介紹:

結合五種精華油及天然修養護成分,能活化潔淨、潤澤頭皮,使頭皮感覺清新舒適,散發愉悅芳香。

草本舒緩:適合脆弱敏感性頭皮

溫和調理、活化滋養頭皮,使其回復健康平衡狀態,結合五種精華油,有助於修護及滋養髮絲。

L’OCCITANE的實驗室研發豐盈系列時,選擇能促進秀髮健康的成分。艾草能柔軟髮絲,甜橙、迷迭香、綠薄荷及西伯利亞冷杉,則能讓秀髮從髮根到髮梢充滿活力。硬水、汙染以及燙染等造型品,這些不良環境因素,會讓敏感的頭皮容易發炎。

 
 
草本豐盈髮膜

官網介紹:

清新凝乳狀質地,蘊含5種植物精華油:艾草、苦橙、甜橙、西伯利亞冷杉、綠薄荷,能深層滋養潤澤,使髮質強韌有彈性,並添加杏核油及檸檬精萃,能活化頭皮、深度滋養、提升秀髮保濕度和彈性,使用後秀髮柔順好整理,並充滿自然活力及豐盈光澤。

使用方法:取適量塗抹於擠乾水分的頭髮上,停留2-3分鐘,再以溫水洗淨即可。建議一週使用1-2次,搭配草本豐盈洗髮乳與潤髮乳使用,豐盈效果更加乘!

髮膜是在使用洗髮精之後推出的產品,一開始看到DM就很期待,因為很少有專門「豐盈」的護髮膜,一上市就跑去買了!

味道與洗髮精差不多,質量純厚,用起來頭髮真的還挺滑順的。但還是有搭配其他的髮膜使用,相較之下,豐盈髮膜較味強調此功能的髮膜真的更為蓬鬆,不會因為滋潤度夠而有厚重感,且持久性還不錯!因為我平常大多是兩天洗一次頭髮,有些髮膜到了第二天,就會比較沒有剛洗完滑順的感覺,而歐舒丹的延續性還蠻夠的!!

 
 
 
草本舒緩頭皮養護膜

官網介紹

結合五種精華油及天然修養護成分,能活化潔淨、潤澤頭皮,使頭皮感覺清新舒適,散發愉悅芳香。適合脆弱敏感性頭皮。

溫和調理、活化滋養頭皮,使其回復健康平衡狀態。

因為我頭髮較少又細,所以很在意掉髮的問題,想說應該要為頭皮找個專門的保養品才行。買髮膜的時候就一起帶了這一瓶。

頭皮養護模是在清洗完頭髮後,將頭皮擦乾,再將養護膜擠在頭皮上,按摩2分鐘,再停留5分鐘左右。他是尖頭的設計,所以很好擠出。其實不懂髮膜類的產品為何都是用罐子裝,要用挖的,直接按壓或擠出來的不是很方便嗎?(碎念中……)

記得要清洗乾淨喔!多將頭皮按摩幾次,覺得它的效果真的滿棒的!洗完頭皮覺得很乾淨(難道平常都沒洗乾淨?),而且因為乾淨了,頭髮的蓬鬆度也更好了!真的是相得益彰!!我超愛這一瓶的~不過這款產品不能天天用,頭皮乾淨過頭也不好,需要一些油脂保護才行。我大約是1-2週用一次!

歐舒丹草本豐盈系列價格

洗髮精:300ml  $780/ 500ml  $1180                                

草本豐盈髮膜:250ml  $1280
歐舒丹的潤髮乳我沒有買,因為Keilh’s的還沒用完@@,也把價錢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草本豐盈潤髮乳:250ml  $780/500ml  $1280
                              
 
【最後來個總結吧!】
 
以下單純就洗髮精來看

 

價錢划算的程度:
Aveda→歐舒丹→Keilh’s
這個結果讓我蠻驚訝的,沒想到價錢方面Aveda竟然是最划算的!我是以大罐的價格來算(Keilh’s這款洗髮精有出大罐的嗎?),洗髮精是生活必需品,當然要買大罐的!這樣我下次要買Aveda了……
 
以蓬鬆度來看
Aveda→歐舒丹→Keilh’s
Aveda的蓬鬆度大約贏歐舒丹一點點,Keilh’s是有感覺,但不明顯。
 
保濕度
Aveda=歐舒丹→Keilh’s
Keilh’s比較乾一點點,但其實比較天然的洗髮精因為沒有添加矽靈,洗完本來就會比較乾,所以這一點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不過要記得護髮喔!
 
香味
Keilh’s→Aveda→歐舒丹
其實這三款的味道都OK,但歐舒丹太精油,比較沒有女生甜甜的感覺,所以把他放最後一名了^"^
 
頭髮是女生的第二張臉(女生到底有幾張臉呀??),真的要好好保護他,不過我現在已經開始擔心禿頭這件事了@@
 
 

歡迎大家來我的FB逛逛唷!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