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底到日本去玩耍,出發前還一直擔心遇到生理期,女孩兒們一定都知道,生理期的不適感,會讓遊興大減呀!結果等了一天、兩天……九天的日本行都結束了,好朋友竟然還沒有來!?從日本回來的隔天,兩個人就跑去買了驗孕棒,結果~~是兩條線耶!!哈哈!!這代表,我肚子裡有一個小生命正在成長,而姚先生也正式升格當爸爸啦!!而且肚子裡的小可愛還跟我們一起去東京趴趴走了呢!!

 
發現的時候,孕期大概是四周,這時還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但逐漸邁入第五周時,突然覺得莫名的疲倦,每天累到不行,感覺睡了一整天還是不夠……所以今年的年假,我也是每天在睡夢中渡過……
 

第一次看小可愛(6.5W)
2/15,我和姚先生帶著小可愛去了婦幼醫院。去之前,喬大姊一直跟我說:胎兒這麼小可能還看不太出來,說不定要照陰道超音波,很可怕>_<~。害我一直很忐忑。結果到了醫院,醫生很自然地幫我照了一般的超音波,第一次看到小可愛,長在一個胚胎裡面,還有一個小圓點很活潑的在跳躍著,醫生說:「那就是BABY的心跳唷!」好奇妙的感覺呀!那種喜悅,讓我暫時忘記了不舒服的感覺!(突然想到,為什麼今年姚先生沒有帶我去過情人節??就算我睡到天昏地暗,你也不能得過且過呀!)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大家可以連結看看! 
 
簡單來說,陰道超音波可以看到一般超音波看不到的細微處,如果BABY還太小,醫生可能就會問要不要做。所以發現懷孕的時候,可以算一算自己最後一次生理期的第一天,距離現在有多久,大約等五、六周再去找醫生吧!
 
 
第二次看小可愛(8W)

今天領到媽媽手冊了唷!拿到的感覺好特別喔!感覺好像被賦予了重責大任!
這次去看已經看到小可愛的手和腳囉!醫生會在螢幕上比來比去,不過其實我們自己看不太出來啦 XD~而且這是第一次聽到小可愛的心跳聲!!很有活力呢!

不過這一陣子暈眩感更加嚴重,每天上班有氣無力,回到家也只能癱軟在床上。我的孕吐不算嚴重,但乾嘔的感覺更讓我不舒服。沒東西吐,胃卻翻得死去活來……當媽媽的喜悅,常常被些情況給拋到九霄雲外。
 
 
第三次看小可愛(11W3D)
這次應該算是第一次真正的產檢(政府一共補助10次,每次掛號費只要100元!),這次去看,感覺長大不少,而且手和腳都清楚可見。醫生一開始照的時候,他靜靜地像在睡覺,沒想到照到一半,小可愛竟然手舞足蹈了起來,看得我和姚先生樂不可支~哈哈!那個畫面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現在進入第17周,突然覺得時間也過得挺快的,不過這日子真的是一天一天熬過來的。每天都在想:什麼時候可以不要脹氣?什麼時候頭可以不會暈?什麼時候精神可以好一些?當暈眩感消失得差不多,小腿脹到不行的感覺又讓我全身不舒服,加上極度的腰酸背痛……只能說:加油~撐下去!呵呵!(喬大姊說:更慘的還在後頭...)


有獎徵答時間

明天(4/25)就要去產檢了!照理說,明天就會知道肚子裡的是弟弟還是妹妹!所以,截至4/25晚上12點止,只要在分享這篇連結的FB下面留言「你覺得是男生還是女生?」猜對的即可獲得五十嵐珍奶一杯!逾時不候!沒猜對當然就沒有XD~

如果明天小可愛還不肯公布答案,開獎時間就延到下次囉!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超音波 陰道超音波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