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後就沒有好好出去走一走,一來是孕期的不適,讓我整天只想窩在家裡躺在床上,二來姚先生的工作好忙好忙,假日還要打球,一喬再喬之後,終於決定要出去玩啦!
這次選擇了宜蘭,主要是因為我很想喝北門的綠豆沙,還有吃香雞城(只想著吃……),還有晶英酒店的烤鴨,哈哈,雖然後來沒吃到烤鴨~住宿的部分一開始也看了很多民宿,不過又看到晶英酒店的介紹,最後選擇了「蘭城晶英酒店」!
 
 
現在訂房的管道有很多,一般來說我都會比較官網、易遊網、Agoda三個網站,結果最後Agoda(看房價)在那天的價錢是比較便宜的,加上還有之前去日本時在AGODA訂房的回饋金,算下來就覺得比較划算了!

當天宜蘭下了好大的雨,加上晶英酒店是位於新月廣場的樓上,停車的時間就花了將近二十分鐘。其實這樣對五星級飯店的停車來說,我個人覺得很不及格呀!除了尖峰時間要和去百貨公司逛街吃飯的人潮一起排隊,樓下還有家樂福!?這樣一來,停車場會比較雜亂也很擁擠,一開始就沒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停好車後,搭著晶英酒店的專屬電梯到6樓的LOBBY準備CHECK-IN,一打開電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到了菜市場的感覺。原來是因為母親節的緣故,位於6樓的餐廳人非常多,導致整個大廳都亂糟糟的,這也讓我有點傻眼~
我在Agoda訂的是兩小床的房型,到了現場請接待人員幫我們換成一大床的房型,所以還沒辦法馬上進到房間!不過沒關係,我早就準備好了下一個行程──沐蘭SPA,另一篇再來好好看一下^ ^~
 
 
這次我們入住的房間是在11樓,也就是晶英酒店最高的樓層,不過可能是平日的關係,感覺這層樓入住的房客並不多!兩人的房型坪數大約在12坪左右,個人覺得還挺寬敞的!一進去房間右手邊是浴室,左邊有衣櫥和茶水區,接下來就是KING SIZE的大床、書桌和沙發區。最讓我驚喜的,是外面有個約1~2坪大的陽台,擺放了桌子和椅子,好不愜意呢!

 

出了電梯門口,走廊十分寬敞!

 

 


走廊望下去的景色,是兒童遊戲的地方,可能因為下雨,有些地方用帆布蓋了起來。第二天有看到家長帶著小朋友們在玩,不過不知道是屬於哪個單位的?

 

 

 

 

進到房間了!
我們家的床已經夠大了,沒想到這兒的更大呀!

 

 



沙發區看起來也很舒服!

 

 

 

 
剛SPA完肚子很餓,這兩包一下就被吃完了 XD
 
 
浴室和房間中間是透明的玻璃,可以從浴室裡面的按鈕將在外面的捲簾捲下唷!這樣的設計我覺得很棒,像長榮鳳凰的捲簾做在浴室裡面,洗澡的時候會弄得溼溼的,感覺沒那麼舒服也沒那麼乾淨!不過這裡沒拍到照片呀>"<~
 

浴室一進去的右手邊第一間是乾溼分離的淋浴間,沐浴用品都是歐舒丹的耶!

 

 

有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是馬鞭草系列的^^~我喜歡
 
第二間就是廁所囉!淋浴間和廁所是用一大片滑動的門來遮蔽的,這代表……上廁所的人關門,淋浴間就關不了門?還挺奇妙的設計,不過我們入住前已經洗好澡,沒有遇到這個困擾……
 
浴室的左邊是浴缸,還有看起來很棒的沐浴鹽!不過我們沒有用到>"<~
 
一早起來看見落地窗外的陽光透進來,有置身國外的FU~
 
陽台上的桌椅。天氣好的時候在這裡小憩,享受悠閒~

 


陽台拍出去的景色,經過昨日大雨的洗滌,景色看來格外清透!

 


陽台看下去,飯店峇厘島式的泳池映入眼簾,可惜這次沒能好好享受這裡的設施,有點可惜~

 

 

欣賞完陽台風光之後,要準備去享用早餐了!
不知道是太餓還是怎樣,沒有拍到很多照片~哈哈~

晶英的早餐還算豐富,熟食區有地瓜、青菜和一些熱炒類、現煎的雞蛋、擔仔麵,另一區有白粥、配菜、湯,飲料區除了一般常見的冰沙、可樂、還原果汁、咖啡外,還有現打的西瓜汁和酪梨蘋果汁,養樂多和優酪乳也擺了滿滿一排!當然還有西式的各式麵包(這裡是我覺得最棒的!麵包種類多元而且都不錯吃^^~)其他的就是沙拉區和水果區了!

這裡是熟食區~


姚先生的配菜~心得是:還是肉鬆最好吃 XD~

 

 

 


我的地瓜~不過說真的,地瓜很不甜 @@
麵包就還不錯~我還夾了第二輪

 

 

 

吃完最後當然要來個水果,不過沒拍到照片~西瓜還算甜,但哈密瓜十分不及格,其他的蓮霧和鳳梨就是一般般,奇異果也還好,沒有讓我想吃第二顆的衝動~

吃飽喝足,又回房間休息了一下,就收拾行李準備退房了!對退房前,到了LOBBY外的空間去走了一會兒,這裡就是大廳要通往沐蘭SPA和會員區(有游泳池、三溫暖、健身房)的廣場!也就是剛剛從陽台上往下拍的峇厘島風格區!

空間很大,木質的造景很有質感!

 

 

 

晶英酒店是晶華集團的飯店,整體入住感覺還不賴,只是像停車、大廳的管理可能還要再花些精神,讓房客有更幽靜、悠閒的環境;早餐在菜色色上還OK,只是水果或一些食材的選擇應該要更精挑細選,讓人無可挑剔!不過我還是要說麵包真的還不錯吃~

 

 

突然想到還有現代人最需要的網路。晶英酒店在房間內只有有限的網路,不過只要打電話給服務人員,他們會馬上到房間幫房客裝無線AP,其實還是很方便的!但我想在大家都人手一機的時代,他們應該會加緊無線網路設置的腳步吧!
 

最後讓姚先生來做個ending吧^^~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蘭城晶英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