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28周,這幾個星期明顯感覺到肚子變大的速度加快,身體的負荷也越來越大。既不能彎腰駝背的坐著,也沒辦法直挺挺地不動;肚子也會壓迫到韌帶,走路其實也會痛痛的不舒服~說真的,有時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過姚先生說托腹帶應該沒什麼用吧?但我試用了同事的托腹帶,覺得還是有差~但市面上的托腹帶種類好多,也怎麼選到適合自己的呢?

以下是查到的一些注意事項,稍微整理一下!

 

托腹帶的功用
先來說一下什麼時候需要用托腹帶呢?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唷!
托腹帶主要是緩解因肚子變大而產生腰酸背痛的的不適,但也有人並不會有這樣的不適感!
不過若是雙胞胎、因工作需要久站或體重增加太多的媽咪,需求可能就會比較大!
 
使用托腹帶的原則
1.盡量以透氣、吸汗的棉質為主。
2.最好用於內衣、內褲外面一層,不要直接接觸皮膚,以避免托腹帶和皮膚磨擦,或因過敏出現疹子。..
3.有些媽咪在使用時感覺不透氣,會在托腹帶裡面加一層嬰兒用的紗布巾,如此可增加透氣和吸汗效果,不讓托腹帶與皮膚緊貼。
4.托腹帶不能綁的太緊,最好能留一根手指的縫隙,以免因為束的太緊造成下腹不適,甚至影響到胎兒。
5.綁的位置一定要正確,綁得太上面根本無法達到支撐效果,反而對肚子造成壓迫。正確位置是在恥骨上方與肚臍中間,再稍往下一點的位置,後面則在腰與胸椎之間,從側面看是呈一斜線,後面要比前面高一些。孕婦一定要有托住腹部的感覺,而不是只有綁住的感覺。
 
選購托腹帶注意事項
1.材質以棉質為佳。
2.使用時感覺舒適。
3.不要過於厚重。
4.注意製造公司,選擇有信譽的廠牌為佳。
5.留意材質中是否有難聞味道,如果產品中含有某些化學物質,可能讓孕婦感到不適或造成皮膚過敏。
6.太細、太寬都不好,寬度最好比孕婦的手掌再大一點即可,如果包覆面積太大,對肚子會有負擔,太細怕沒有達到托腹作用。
7.穿脫要方便,不要複雜到每次使用都要他人協助。
8.選購時媽咪要想好自己到生產時體重可能增加的幅度,以免因為買太小,沒多久就不能用了。(但我看到的都是彈性很大的,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
 

其實之前大姊就有給我托腹帶,但那條比較厚,戴上之後穿上衣服會很明顯,所以遲遲沒有用,後來跟姚先生閒晃的時候,決定還是來買一條吧!
原來托腹帶的樣式和款型還真不少,每一家的材質和價位也各有不同,加上每個人的肚型也不太一樣,所以不要怕麻煩,一定要試戴過之後再買~
之前試戴過mamaway的,其實感覺還OK,我試戴的是這款:

http://www.mamaway.com.tw/?action=products_detail&prod_id=06888&color_code=F

 


但顏色是我不太愛的膚色,而且那天閒晃的時候剛好沒有媽媽餵的櫃,所以就沒有考慮到他囉!
喬大姊給我的也是媽媽餵,但是比較寬版的,我用起來感覺比較不貼身,不過現在媽媽餵好像也沒有出那一款了!

那天出門看到先去逛了ohoh-mini,他主要是分防電磁波和一般型的,穿戴起來感覺都一樣,只是防電磁波的那款多加了一些成分。不過姚先生和我都覺得沒什麼差,所以沒有考慮防電磁波的那款。不過防電磁波應該都是經過測試的,據說手機在裡面會收不到訊號,就看自己覺得有沒有用囉!
一般型的原價12XX,防電磁波的18XX,記得差價是六百元,一般都有八折~九折!現場我還有看到比較寬版的,小姐說是給肚子比較大的孕婦使用!


最後逛到了奇妮,奇妮的選擇性就比較多了!那天試戴了三款:
涼感型:
http://www.genniesclub.com/?language=zh-TW&mod=8&site=list&class=51&action=read&id=412&page=1

 


戴起來感覺真的有比較涼一些,感覺跟涼感衣很像!在夏天應該是個好選擇,現在也剛好在做特價,15XX~不過因為它前面有蕾絲,穿衣服的時候我覺得比較容易有印子,而且我穿戴起來感覺沒那麼合,所以就沒有考慮咯~

另外兩條試戴的都是日本進口的,不過其中一款不確定有沒有在網站上~
不過材質真的還蠻舒服的,但也是不合肚型,最後終於試到我覺得最舒服的

http://www.genniesclub.com/?language=zh-TW&mod=8&site=list&class=51&action=read&id=142&page=1

 

 
這款很舒服,彈性也夠大,跟我的肚型也很合。試戴當天我穿合身的T恤,也看不太出來!我很龜毛的試戴了幾次之後,就決定是他了!

 

 
 
穿戴方式(其實每一款穿戴的方式都差不多,多練習幾次就能上手囉!)黏好之後要記得調整一下背後的位置,會更舒服唷!
 

使用心得(2013.08.20):
用了一個多月,覺得有沒有使用托腹帶真的對下半身的壓迫和腰部的負擔差蠻多的!因為腹部的重量和子宮撐大,骨盆下緣的韌帶會被壓迫而產生不適感,這是沒辦法避免的,但我有一天沒用托腹帶走了大約20分鐘的路途,韌帶就痛了一整天~上班有時沒有戴到,也會覺得當天腰部的負擔比較大,雖然現在天氣很熱,準媽咪們體溫又比較高,會覺得有些悶熱,但相較之下,還是戴著比較舒服!

托腹帶的清洗(2013.08.20):
我目前根據使用的狀況,大約3~7天清洗一次(天天使用的話大約3天),大家也可以視自己使用的狀況來決定。托腹帶盡量還是不要丟洗衣機,以手洗為主。我都是放進臉盆,倒進沐浴乳,浸泡約15分鐘,將它沖洗乾淨之後就OK囉!非常方便。記得大姊之前因為不太想常常洗托腹帶,都會在裡面多穿一件背心隔著,這也是一種方法!不過我實在沒辦法多穿一件背心,太熱了呀,就只能勤勞點清洗囉!


以下是一些品牌托腹帶的連結,這是很個人的東西,大家一定要試戴之後再買唷!
mamawayohohmini奇妮六甲村

看到很多媽咪也推薦這個牌子,不過我沒有逛到,大家有興趣也可以看看~前幾天逛SOGO的幾間嬰兒用品,發現有賣蠻多六甲村的東西!


【參考資料】
BABYHOME媽媽育兒百科
裡面都有很多相關的細節,大家可以多參考唷!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還是什麼姿勢都不舒服帶來的煩躁感,好像變得易怒了起來(也或許我本身就是易怒的人呀~),很容易悶悶的、更容易生氣,希望在暴風圈的老公可以多多見諒^__^~
這個星期要過八周年的紀念日,真不容易呢~還要跟我們家小果果寶貝見面,好期待~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腹帶 奇妮 懷孕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