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26
小阿果果卸貨半年多了,很多人都會問:「會不會想把baby塞回肚子裡?」當然是「NO!」,現在和小阿果相處的點點滴滴都讓我珍惜,怎麼可能會想把她塞回去呢?
 
不過說真的,很懷念小阿果在我肚子裡的那段時光。除了懷孕初期的行屍走肉,和後期的大肚壓頂及無限水腫不堪回首外。
 
猶記當初日本遊玩回來後,生理期遲遲未來,驗孕棒上出現兩條線時,心情很雀躍卻又好像有種不真實感,倒是記得那天,擁有三秒入睡絕技的姚先生興奮的失眠了。
隔天一早打電話給第一次當阿姨的喬大姊,我說我有一件事要告訴她,喬大姊馬上尖叫說「妳懷孕了!?」有第二個寶貝叫她阿姨的Rolia也尖叫到不行,Rolia當天還買了我最愛的A-MO提拉米蘇來慶祝這個小朋友的到來,反倒是阿公阿嬤開心得很淡定。
 
但接下來的時光,卻令我生不如死。每天的暈眩感和作嘔感,讓我有如行屍走肉,每天下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睡覺,睡完醒來再睡,擦完卸妝水連洗臉都省了;整個過年的節目也都是睡、睡、睡。說真的也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
 
四個月後似乎好一些,只是腸胃一向強壯如我,每天都被消不去脹氣弄得形同枯槁,食慾也不振。不過四個月是一個特別時刻──小果果的性別。這時家裡開始下起注來:男生→老爸、姚先生、老媽,女生→Rolia、喬大姊、傑瑞。我?當然是做莊呀!開獎的那天,喬大姊與傑瑞不在現場,在場的唯有Rolia是贏家。老媽還說:「看妳懷孕皮膚還好好的,就知道是女生呀,我是不想讓你輸太多啦!」而Rolia則是希望有個小女生,可以把她妝扮的漂漂亮亮^^
 
2013.05.05,怎麼帶快五個月的孕婦爬這麼長的樓梯呢~XD
 

 

換上春裝囉!
 
五~七個月時,肚子漸顯,大家慢慢看出來我是孕婦了(之前不知道的人可能想說哪來小腹這麼明顯還不遮的人吧XD~),這時也算是懷孕最舒服的時期,前期的害喜逐漸消失,脹氣也慢慢遠離;肚子也沒大到影響日常生活,是最享受的時候吧!這時baby的胎動也很明顯,每次小阿果一動,都讓我有莫名的喜悅。不過這時腰也開始痠了,要開始用托腹帶囉!
 
2013.08.25。距離小阿果果的誕生不到一個月了
 
到了後期,這時也正好進入熾熱的盛夏,每天汗流浹背,懷疑冷氣是否有在運轉;頂著個晃來晃去的肚子,疲累感也增加了。逐漸感受到好像這個寶寶快要誕生了!很怕之後沒辦法隨便趴趴走的爸媽,這時也卯足了勁幾乎每周都有活動,生怕之後沒辦法出門,連晃到不行的露營聖地「紅薔薇」都去了(這天我本來要去聽五月天演唱會的呀!!但一買完票馬上被罵,只好忍痛退票。結果去了個相較起來更危險的地方XD~)就連生的前一天也非要去唱歌不可(實在不是我在說,小阿果果你怎麼37周就蹦出來?)
 
懷孕時光最甜美的,莫過於大家的關心和關愛。先要謝謝姚先生,除了每天接送、每天想我要吃的食物、每天幫我弄東弄西外,還要忍受有小小孕期憂鬱的我,偶爾的無理取鬧(真的只有偶爾啦!);老爸老媽常常煮這煮那,買一堆補品給我吃;兩個姐姐的補品和大餐更是沒少;還有關心我的同事朋友、常常幫我取貨、買便當還有搬重物,和三不五時地噓寒問暖……好多好多我都說不完啦~要感謝的太多,就感謝天吧(我還是感謝你們啦!!)
 
2013.08.26。現在看到這個肚子,感覺還真奇妙呀!!!
這篇文章在我心中醞釀好久好久了,終於,在今天訴諸文字!
不過,雖然我很懷念小阿果果在我肚子裡的時光,但,目前我可沒有再懷第二胎的打算(小阿果果才出來多久呀……),養小孩是辛苦事呀!
 
這兩天姚先生說,好想我再懷孕,但重點不是第二個寶寶,而是,他很懷念我懷孕時他照顧我的那段時光。雖然姚先生現在對我也是呵護備至,但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殊不知我也超級享受和樂在其中,有時候真的好懷念好回味,很想重溫~但我也知道,再一次情況也不會一樣~先好好把握小阿果可愛的童年吧!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