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523.JPG  

看喬大姊露營露得樂此不疲,我們也終於將露營基本裝備入手,等待第一露。

沒想到我們的第一露遙遙無期~第一次遇到颱風天,老闆說不可以露;第二次傑瑞哥動了小手術,再次延期……

好不容易這次終於要成行了,沒想到當天早上喬大姊落枕嚴重,也無法去了……但這時我們裝備已經上車,最後決定照原定行程,展開我們的第一露!!

DSC_9540.JPG DSC_9541.JPG   

第一露選在以漂亮大草皮聞名的老官道休閒農場。找路的時候找了一會兒,我們從有拱門的地方進去,google導航把我們帶到一個路口後就沒轍了,最後繞了繞看到一塊石牌寫「老官道」,才發現是從這裡進去,但這裡進去要走很小條、根本無法會車的小小路,最後問了好多次才終於到達目的地。

 

聽其他朋友說,老官道在夏天時人比較少,因為沒有遮蔽物,非常的熱;但春秋較涼爽的時候會大爆滿!在7月底的炎夏來這兒,還需要一點勇氣XDD

因為人不多,我們一大群人的位子很大,想搭哪兒就搭哪兒,十分自在。先熟悉一下環境後,開始姚先生的第一次搭帳!

DSC_9496.JPG DSC_9499.JPG DSC_9500.JPG DSC_9502.JPG DSC_9508.JPG DSC_9510.JPG  

在新朋友的協力下,好像不一會兒就搭好了!

  

我們的第一次露營,裝備還不齊全,先在朋友的客聽帳下乘涼,小阿果果也在地墊上玩得好開心^^

 DSC_9518.JPG DSC_9550.JPG  

 

天色漸漸暗下來,日時的燠熱逐漸被微風吹散,拋卻下午時汗流浹背的身軀,舒適的空間讓我們有閒暇感受到肚子空空,是到了該吃晚餐的時間。晚餐以輕便為主,在松青買了一包酸菜白肉鍋底,又買了肉片、火鍋料、科學麵……很快地煮好了晚餐。說真的,好久沒有在戶外用餐,享受天地合一的感覺,很輕鬆、很愜意~雖然酸菜白肉鍋一點都不酸……

小阿果果也在戶外享用了他的ㄋㄟㄋㄟ晚餐~

 DSC_9557.JPG  

老官道的衛浴空間普普,重點是沒有人定期清理,一段時間便會感覺不乾淨。我準備要去洗澡時,一進去便被很大隻的螞蟻爬滿了腳掌和腳踝,讓我驚慌失措地落荒而逃……原來是裡面有一隻蟲蟲的屍體,大批螞蟻正準備搬回家儲量……過了一陣有人去清理掉,才乾淨了許多。

至於小阿果果,重點是將屁屁洗乾淨,我也沒有特別帶他的沐浴乳,用清水沖一沖,露營嘛~輕鬆就好,其他的就不用這麼在意囉!

 

將近8點半,玩耍一天的小阿果也累了,帶他進帳篷睡覺去!我們的氣墊床並沒有撲滿我們的帳篷,在剩下的空間鋪了瑜珈墊,小阿果就睡在瑜珈墊上,跟在家的時候沒太多不同,累壞了的他翻滾一陣之後就進入夢鄉了。(個人覺得baby比較不適合睡氣墊床,因為床比較軟,且大人一動就會影響baby的睡眠,這樣的「分床」個人覺得還不賴!)

 

孩子睡了,拿本書在星空下看,吃著消夜、喝著啤酒,和老公手牽手散步、聊天,真的真的很放鬆。說真的,孩子出生後還沒有享受過這種時光。孩子也在旁邊,不用擔心顧不到,但又有兩人時光。什麼時候,可以帶著孩子出去玩,但又可以享受這樣的風情呢?

DSC_9560.JPG  

 

第二天一早,沒有遮蔽物,6點多整個帳篷已經如烤爐一般。出帳躲在棚下享用早餐,在閒晃一會兒就迅速拆帳回家去,實在是太熱啦~

 DSC_9561.JPG DSC_9579.JPG  

露營,是旅行的另一種型態,但一樣的是,同行的人,絕對決定了這次旅遊的品質。這次喬大姊雖然沒去,但卻與他們的朋友成為朋友,一起聊天、吃東西,很棒,謝謝你們,讓我們的第一次露營很美好!

但這次也遇到了很糟糕的露友,從半夜開門關門到清晨(車就停在我們帳旁邊,以20分鐘10次的頻率開關行李箱←先生,你到底有多少東西要拿?),凌晨34點大聲地放故事給小孩聽(大傻眼……),還好小朋友沒被吵醒,不然絕對出去跟他輸贏@@

露營,是現在我們的另一種生活,露營,讓我們回到生活的初衷,或許,在這中間,我們重拾了對生活的熱情。還有,誰說還沒滿10個月的baby不能去露營呢?

準備,露營去吧!

 

 

有事沒空來我的FB逛逛吧!

My Angel!我的天使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老官道
    全站熱搜

    Angel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